噢耶2013我來了!! 大家新年快樂押押押~~~
昨天大年初二除了回娘家之外,應該很多人都攜伴出遊了吧?
今兒個大年初三也絕對是個愉快的踏青日來著啊)♪♫
想必大家都會想打扮的漂漂亮亮渡過這接下來6天的年假
因為新年新氣象才有新年好兆頭嘛~~~

是說今年過年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我自己覺得越冷越有過年的氣氛啦XD
以往的年假也幾乎都在寒冬中渡過
但我發現最近的天氣不太像冬天,也不太像過年
一天當中有時候風大有時候太陽大,根本就可以有兩種裝扮嘛
我會帶一件有厚度的大衣或外套,但裡面有時候甚至只有短件一件(笑)
不過大家都喜歡趁著連續假期出外玩耍,所以好天氣也不是件壞事
其實有利有弊啦,只是說比較沒有過年的"感覺"罷了
應該是說我還是不太喜歡四季亂掉的感覺XD




說來說去就是想表達....要是不穿大衣就不像冬天不像過年了嘛((扭))
所以還是出動了這個日本妹幾乎人手一件、看起來暖呼呼的斗篷大衣
當然實際上也是暖呼呼,這樣騎歐兜麥也不怕冷囉


 

為了抓住冬天的尾巴
各種毛毛的單品幾乎都少不了
最近瘋狂穿著這些毛茸茸的玩意兒(笑)

斗篷外套上的毛領也依舊是個key point^Q^





要說到最能表現新年氣氛的,當然就是紅色單品囉!
可是紅色也很容易穿的俗氣吶~~(搔頭)

所以說不僅是色澤上要慎選
也要挑選你能夠駕馭的單品
例如配件類就會比容易駕馭
相較之下,鞋子、帽子、圍巾、皮帶、飾品是最好駕馭低~~

顏色上,又以酒紅色較不容易俗掉
然後暗紅又比深紅好駕馭
酒紅之外,可以再細分成正紅、橘紅、紫紅跟咖紅色系,桃紅也可以來湊一腳
說了這麼多,那不如就來look一些實際的照片芭




先來看看下著類
也是越來越熱門的單品

特別像是一件紅色系的長褲
可以讓整體穿搭看起來更有精神!



↑像上面這一套
假如是搭配黑色褲子,會覺得風格帥氣但略顯普通
這件帶點紫紅色的褲子,卻讓整個穿搭更有元氣而且特別

麻豆自己也繼續延伸紅色單品之間的搭配性
運用三明治的搭配法則就不會怪囉!!
大家看出來了嗎?
*項鍊對上褲子顏色雷同*
*外套對上鞋子顏色雷同*

所以在撞色之中還是很有規律性








紅色的裙子,多半會給人比較正式一咪咪的感覺
穿這樣就還滿適合過新年期間去見長輩的(笑)




如果想要穿起來不那麼中規中矩,比較有時髦感的話
可以在裙子的剪裁or材質上做一些變化
例如這個冬季最夯的金屬光澤感材質!!




↓像這樣蛋糕波浪裙襬的設計,可以增加俏皮感

麻豆頭上的紅色大蝴蝶結香蕉夾,因為蝴蝶結很大蕊~~
再加上麻豆的髮色比較淺,綁起來整個好像芭比娃娃歐XD




或者是圖騰印花的裙子
紅色在裡面會變得很有靈魂!








針對難駕馭的花紋or顏色
飾品配件通常就是最好入門的!
例如像"豹紋"也可以從開始配件類嚐試起




↑紅色的蝴蝶結戒指跟紅色球球都是一眼就能辨識

另外像是紅色帽子,也讓我瘋狂>////<
要不是冬天就要過完了,真的好想蒐集噢(尖叫)

       


目前我手邊有的紅色帽子,還是以酒紅色為主
酒紅色給人一種復古女伶的味道~
是一種特別的復古時尚感


↑尤其是上面這整套酒紅色主題的穿搭,莫名的好看




紅色配件通常都有加分作用,像紅圍巾就很亮眼
我自己偏愛紅色mix其他顏色的圍巾造型~

除此之外,我覺得最最值得投資的紅色單品,就是包包了!!!(握拳)







雖然過新年穿紅色比較應景,貌似也比較容易招來好運?
不過整件亮紅色的上衣,可能比較容易讓人不好接受哩~




所以可以縮小紅色的面積,運用拼色

或是顏色上,可以用暗沉代替鮮豔
試試看大紅→酒紅→棗紅→棕咖紅
找到自己可以接受或是比較適合的色澤




或者是也可以用材質拼接的方式
例如捲捲毛衣拼接一個異材質的小紅領子
整體就會非常的畫龍點睛~呀逼!!

另外~酒紅色的髮飾也很容易就跳出來囉!








小紅禮帽很溝追芭~~
對於臉型應該也有修飾的效果!



你也擁有一件紅色外套或大衣嗎?

如果不確定紅色要怎麼搭配
紅X黑是最保險的穿法!!



假如覺得正紅色太銳利
可以選擇暗一點的磚紅
不但刺眼的感覺會收掉,質感也會比較跑出來~~








不過正紅色的鞋子跟包包就很正!
可以變成穿搭利器
殺氣啊~~~!!




除了閃亮的漆皮材質
麂皮也很熱門,像這樣的綁帶休閒風我就挺尬意的♪(´ε )



除此之外,從去年冬天開始熱愛的彩色小短襪
也少不了紅色的元素!





不過更多女生容易接受的好像是桃紅色吧~~
↓是說這一套,應該是招桃花裝來著xdddd




 

看了這麼多紅色的哩哩扣扣
我發現我不但不會排斥,好像還有越來越喜愛的趨勢!
很想紅這樣阿哈哈哈哈xdddd

所以這次新春穿搭就祭出了酒紅內搭褲
上面還有bling bling鑲得好紮實的亮鑽!!
比起一般比較拘束的酒紅色緊身褲
穿起來自在又舒服,保暖又不悶熱
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過年吃太多而撐破褲頭~~歐爺




這條很貼腿,但是完全不會皺巴巴的噢
它的彈性很好,穿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緊繃、很舒服
是我近期最愛的內搭褲生力軍之一

  



-- 穿搭資訊 --

毛毛領斗篷外套 LISA LISA
紅色亮鑽內搭褲 GUMZZI
酒紅色粗跟踝靴 Puree




於是乎斗篷外套脫掉之後,就變裝成短袖模式了
不過為了抓住冬天的尾巴,還是出動了我的兔耳朵毛毛帽xd
像毛毛帽跟可拆式的毛毛領我覺得都很方便



今天的新年穿搭小特輯希望大家會喜歡囉^Q^
祝大家新年快樂,小龍年運氣旺旺,幸福一整年




 
別忘了幫我推推按讚唷^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