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04-2.jpg

 這天Friday Night!! 約了姊妹一起來試吃新開幕的創意料理

Offer oh 昨日花捲 跨界料理

 

話說台中西區一帶一直都匯集較多的歪果人,日本人尤其多~

所以印象中這邊也出現特別多的居酒屋、日式料理

『昨日花捲』這家店的位址

八百年前我還曾經光顧過,原本是一間擺滿課桌椅的夜店

所以再度走進這家店,就好像熟悉的陌生人(笑) 

SAM_7289.jpg

『昨日花捲』這個頗具詩意的名子,取的就是讓人猜不透葫蘆裡賣什麼藥阿XD

其實是這家店的品牌精神:將昨日的美好,圈捲成味

 

我自己意會到的意思~

我覺得回憶永遠是最美的,箇中的滋味絕對是複雜不單純的

就像五顏六色的花捲一樣~

應該只有當事者才懂得品味

(怎麼突然文青了起來XD)

 SAM_7284.jpgSAM_7127.jpg

 一走進店裡的感覺,有種日式復古的味道

白色磚牆上大膽用了紅色鯉魚的意象

四周空間滿寬敞舒適的

 進門右手邊的小桌子擺放了水杯、餐具跟佐料提供自取

SAM_7131.jpgSAM_7129.jpg

 用餐前想洗個手不必跑廁所喔,這點挺方便貼心的 

SAM_7160.jpg

 發現吧檯前面留有不小的活動空間

我想店內的整體空間應該足以提供給團體包場了

SAM_7135.jpg

SAM_7130.jpg

就在我一進門正納悶著鳥籠裡到底有沒有鳥的時候....

發現他只是掛燈啦XD

店裡的裝潢擺飾就像這樣充滿著新舊交織的創意 

 

看過去有點擁擠是因為~裡面已經坐滿了前來試吃的美食部落客

因為我不是美食掛的,幾乎都不太認識大家>////<

加上我們來得時間稍晚,大家都已經就定位了,就沒有拍到空景囉

SAM_7154.jpg

 我的座位是安排在這個黑色櫃子後面

我還挺喜歡的

IMG_8733.JPG

 拍起照來有咖啡店的fu~

我想這應該是我跟在場專業美食部落客不一樣的地方XDDD

重點好像差很多這樣(笑) 

IMG_8734.JPG

 

 不過他這裡是真的有供應咖啡跟鬆餅喔!

融合了咖啡店的特色

因為是從中午到晚上全天候供餐,Menu從正餐甜點到午茶鬆餅都有

SAM_7126.jpg

主餐有三個類別

花捲灣式麵造堡

 

花捲類似墨西哥捲餅,加上特製配料

灣式麵是義大利麵的概念,融合了台式的麵條與風格

造堡就是店內獨特的手工漢堡

 

3選2我們忍痛割愛了手工漢堡~~

至於其他副餐我們每個part都點了! 

SAM_7120.jpg

 餐前先上了這個小點

外層脆脆的,咬下後裡面蹦出甜甜黏黏的糖霜

我覺得偏甜,但它的口感還不錯呦

如果有杯咖啡我應該可以吃比較多~~ 

SAM_7121.jpg

  結果來了兩杯中式的枸杞菊花老紅茶,點餐都會附送~

SAM_7138.jpgSAM_7141.jpg

SAM_7150.jpg

 ▲ 提拉米蘇$140

點餐時註明飲料餐後上,服務生大概沒記清楚

先送來了一杯提拉米蘇拿鐵

熱熱喝還滿不錯的I like!

 

以前提拉米蘇都是用吃的

喝的提拉米蘇瞬間有種好溫暖的感覺>///<

不過才品嚐幾口我們的主食就上桌了

所以熱熱喝的夢想就只有在前面這珍貴的幾口XD

 

IMG_8735.JPG

 ▲ 生猛海鮮灣式麵$310

 大概當天邀請的部落客陣容太龐大了

 服務生跟廚房都有些手忙腳亂...所以上餐的順序有點小錯亂

咱們的開胃菜還沒享用哩,率先上了主食灣式麵

 

灣式麵是當天比較起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囉!

SAM_7170.jpg

 生猛海鮮這個口味,配料就像是海鮮總匯這樣

所以是灣式麵裡頭價位最高的,內含干貝、鮮蝦、透抽、蛤蠣等等

 

用義大利麵的配料和形式,跟台灣式的手打麵做搭配 

Q彈滑順有嚼勁的寬式麵條,應該就是灣式麵最獨到之處囉!

平常在台灣還真的很少吃到,比起較常可以品嚐到的刀削麵口感

我覺得是又更上一層樓(笑)

SAM_7168.jpg

 除了麵條在口中有節奏的翻滾,醬汁湯底的感受也跟義大利麵不盡相同~

可以看到番茄熬煮過的湯汁,並未帶有很濃稠的色澤

我覺得保留了台灣味,比較像是番茄清炒義大利麵的感覺

粗麵條跟湯汁搭配起來,可以感覺到海鮮的甜度包在裡頭>///<

SAM_7174.jpg

蝦子滿鮮甜的,裡面有3隻帶殼的蝦

我跟姊妹都不約而同想到,要是男伴在就好了~~!!

因為...男伴都會幫我們遞上剝好的漂漂亮亮的蝦XDDDD

 

那如果想要直接享用到剝好的蝦,可以選明太子口味喔~

除了鮮甜的蝦,裡面也吃得到干貝跟透抽

我對灣式麵的印象滿不錯低,下次想吃吃看明太子口味

 

 

SAM_7181.jpg

  ▲ 唐揚味增雞$160

白話就是炸雞跟味增的組合

裡面不帶骨頭,是紮紮實實的肉

皮沒有炸得很硬

整體吃起來順口,還不錯

 

只是味增醬比較感覺不出來特別之處

但比起一般慣用重口味醬料倒也清新

SAM_7186.jpg

 對我跟姊妹兩個人來說,份量挺剛好的

 

 開胃菜還有另外兩個選擇: 翻蒜炸軟絲 & 水牛城辣翅

頻頻聽到在場有人對辣雞翅讚不絕口大力推薦!!

所以下次有機會滿想來試試看低~~

SAM_7199.jpg

 SAM_7217.jpg

  ▲ 鹽漬松阪豬$280

跟店名相呼應的招牌花捲上桌囉~~

看起來相當日式的這一大碗,都是用來包花捲的配料,看起來挺誘人的(口水)

裡頭有香噴噴的飯、松阪豬、薯泥、香菇跟生菜

還有捲餅皮跟一些小配料可以加味

小夾子就附在旁邊,可以自己任意的組合,隨心所欲的吃

相當清爽無油的一道料理,想減肥的姊妹們可以考慮~~XD

SAM_7204.jpgSAM_7207.jpg

 結果我跟姊妹一人投了一票

我的心給了飯~~>///<

自然的香氣,讓無趣的白飯變得更可口

我覺得它應該是拌飯,只不過沒有一點殘存的油感,吃起來很清爽

我還滿喜歡單吃他的飯呦

SAM_7210.jpg

姊妹投給了馬鈴薯泥!!

跟一般吃到的確很不一樣

薯泥的口感相當細膩滑順,怎麼吃都不會膩口

SAM_7206.jpg

松阪豬維持一貫肉質不硬、油脂分佈均勻的特色

我們覺得不夠香嫩,比較有改進空間

 

那松阪豬我喜歡吃它的原味,只需要鹽來提味就很驚艷

可以全心享受它細緻、帶點脆度的肉質口感跟豐富的油花

我覺得再灑上胡椒下去調味就有點多哩~會蓋掉它的香氣

SAM_7213.jpgSAM_7215.jpg

 捲餅裡頭有小脆餅跟肉燥式的鹹醬可拿來加料

我們自己拿起工具把香菇切小~

隨便加料包一包雖然不是很美觀(吐舌)

SAM_7250.jpg

SAM_7234.jpg

 ▲ 焦糖榛果鬆餅$310

 臻果給得很大方

我都直接丟嘴巴咬~咬得很開心(嚼嚼)

 不過焦糖醬也可以再淋得更均勻豐富一點

 或是補一兩球冰淇淋~吃起來比較不無聊

SAM_7242.jpgSAM_7244.jpg

鬆餅滿厚實的,外皮烤得酥酥的,裡面口感偏軟

有點雞蛋糕的感覺

因為同行的姊妹也在餐飲業待過

覺得不曉得這樣的口感是故意的,還是鬆餅並沒有完全好

因為幫廚房設想到,一台鬆餅機要準備現場這麼多人的份XD

 

我們有把鬆餅的問題表達給老闆

老闆立刻請廚房重做一份,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帶回家品嚐~

隔天當早餐吃,沒有加熱但也還不錯耶!

SAM_7237.jpg

SAM_7263.jpg

▲ 莓鐵 $140

 將將!! 這杯有三層顏色粉嫩粉嫩的叫莓鐵

也就是草莓牛奶口味的拿鐵拉

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喝到草莓拿鐵吧XD

喜愛草莓味的可以試試這杯小粉紅

SAM_7268.jpg

▲ 白水奶茶 $90

不知道是不是顧名思義所以味道真的偏淡XD

整體奶茶味稍淡,如果口味可以突出一點會更好

 

今天三杯飲料評比的話,我要頒給香濃可口的提拉米蘇拿鐵第一名^Q^

SAM_7273.jpgSAM_7274.jpg

  ▲ 小醜冰淇淋 $80

接下來有被口味比較重的小醜冰淇淋扳回一城

香草冰淇淋本身滿好吃的,再加入咖啡跟酒~~

第一次吃過這樣巧妙的組合,還不錯的經驗!

IMG_8802.JPG

 姊妹好久不見一邊聊一邊吃

加上現場部落客比較多,廚房那邊出餐比較慢一些

我們待到好晚才離開

 

七年級的老闆也出來向每一桌虛心討教

老闆本身有餐飲經驗,之前就在逢甲開了一間名聲響叮噹的手工漢堡餐廳  

SAM_7282.jpgSAM_7279.jpgSAM_7281.jpg

今天分享的巷弄中美食就到這邊囉,在SOGO後面步行大約10分鐘到

環境跟餐點都有老闆獨特的創意跟用心,今日最喜愛是灣式麵跟提拉米蘇

我想如果店家把大家的建議都虛心改進的話,一定是間越來越出色的餐廳

 

Offer oh 昨日花卷 跨界料理


ADD :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1號

TIME : 11:00~22:00(無公休)

TEL : 04-23266984

FB : www.facebook.com/offeroh

SAM_7292.jpg

SAM_7290.jpg

 最後曉琪拉要來送優待卷(=´)=)

 

沒有使用期限!!

預約可享有的優惠內容有

凡點任一份主餐,+1元就可以獲得限定花捲一份

等於兩個人來吃,一人主餐免費喔!!

如果朋友聚會,不想吃花捲的話也還有另一種優惠方式

4人同行,1人主餐免費

 

 

抽獎遊戲辦法

1.在本篇推推+留言

(順便留下你的收件資料跟FB ID)

2.按讚轉分享此篇文章到你的FB個人頁

3.至少會抽出4張以上優待卷,限量的所以先搶先贏!

 

 加入訂閱請點我↓↓  

 訂閱.jpg  

  可以來我的粉絲團找我聊天噢↓↓↓↓

 

 

arrow
arrow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