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首圖故事相當喜氣,因為最近很有口福(笑)

身邊親朋好友的結婚喜訊不斷~~

所以最近都忙著吃喜餅(咦?)XDD

 

是說大家有聽過『奇華』嗎?

遍佈中港台美日的知名品牌

我記得以前有看過喜劇泰斗曾志偉代言的廣告

最近收到奇華餅家的"喜餅"試吃邀約

但可能還沒到我自己挑選喜餅的時間,功課做得不夠多(摸下巴)

一直以為奇華是專賣月餅來著

沒想到它的喜餅也作得嚇嚇叫

除此之外奇華販售的品項還有很多喔!

看到各種中西式小點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那今天就讓貪吃鬼拉拉來篇『食』錄分享好嗎

 

  00.jpg page1-horz.jpg

(圖片截取自奇華官網&FB粉絲團)

 

怎麼辦~~已經開始幻想美好的下午茶時光拉(˘ ˘

 我覺得奇華給我的感受是

包裝不是最華麗出風頭的

但口味卻是很樸實道地噢

 

   

 

廣告也是走樸實無華路線

流露出一種淡淡的、細水長流的幸福,平凡中的幸福

 

 page1.jpg

拿到喜餅整間屋子都喜洋洋的有沒有~~~

搞得好像是我自己要結婚一樣XD

 

奇華餅家中西式喜餅都有

中式又分大餅跟禮盒系列

 

 SAM_6721.jpg

現在的人結婚通常送給朋友西式喜餅居多,親戚那邊會再多送大餅或中式喜餅

page2.jpg

 

金鳳喜禮盒A款

裡頭有6種餅,是嫁娶喜餅各一個

至於口味待會兒切開再一起講嘿!

 

page3.jpg

  ▋金御喜餅禮盒A款 

→ 吉品三層禮盒

 

 第一層剛好拼成一個字,是巧喜糖(2盒)

下面兩層喜餅,有點像比較大一點的月餅

  

SAM_6744.jpg

口味有蛋黃系列的:蛋黃伍仁、蛋黃蓮蓉、蛋黃豆蓉、蛋黃豆沙、蛋黃鳳梨、蛋黃椰蓮

 其他:棗泥甘露、純淨蓮蓉

  

SAM_6747.jpgpage13.jpg

餅皮跟剛剛廣式的那種不一樣

皮比較薄~

page14.jpg

我滿喜歡鹹蛋黃的,我是蛋黃人~~~(笑)

所以接受度很高

 

個人覺得紅豆沙餡很濃純

吃起來口感是純正的豆沙

因為常常吃到帶有其他異味或是吃不慣的豆沙餡~噗

 

SAM_7830.jpg SAM_7845.jpg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蛋黃伍仁酥

以往蛋黃酥,內餡都是棗泥、豆沙、蓮蓉之類的

比較制式化的甜底 x 鹹蛋黃

 

五仁的餡料口感豐富~有層次

放了很多堅果類,有核桃仁、杏仁、瓜子仁

每一口都咬得到扎實澎派的配料!!

還加入金華火腿跟叉燒肉,也不會覺得有衝突

最後是芝麻和鹹蛋黃,吃起來鹹香鹹香~~

 

SAM_6735.jpg

 再來看看大餅系列吧(ˇ)

奇華的產品目前都是採用自炸豬油喔!

 

SAM_6737.jpg

 

 像魯肉這類有帶鹹的口味,才會使用豬油增加香氣 

 豆沙這一類的甜餅是用花生油製作

 

page5.jpg

 

 豆沙大餅 

這個豆沙大餅,內餡細密飽滿又扎實

可以切小小的跟家人共享

再泡一壺茶,配電視囉!

 

J媽吃了頻頻誇獎說奇華的品質一直都沒有變,真的很實在阿!

看來今天伴手禮是帶對了(竊喜)

 也讓我想到電影總舖師裡的一段話 

沒有古早「心」,哪有古早味

 

 

page4.jpg

 豆蓉大餅 

很喜氣的日頭餅,結婚送長輩們應該很受歡迎!

簡單的說就是香菇魯肉大餅,比較傳統的古早味

 

page8.jpg

 魯肉豆蓉 

魯肉豆蓉是縮小版的香菇魯肉

可以咬到滷肉跟香菇的口感(嚼嚼)

 

page9.jpg

 伍仁金腿 

沒錯! 它就是剛剛蛋黃伍仁酥的同門師兄弟~

少了蛋黃,還是一樣好吃呢!

 

page9-1.jpg

每一口都咬得到大粒的杏仁核桃,真的很幸福耶>////<

鹹甜鹹甜的,口味相當特別

榮登我們大家的最受歡迎前三名!

 

page10.jpg

 純淨蓮蓉 

蓮蓉口味比棗泥和豆沙要清淡一些

我個人對它沒有特殊偏好

page12.jpg

 福緣豆沙 

豆沙餅有麻糬在中間,增加一點QQ的口感

 page12-1.jpgpage10.jpg

 

 純淨棗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偏好

像J爸就比較愛魯肉和五仁

J媽是很喜歡豆沙、棗泥這類的口味

看似普通的棗泥,J說慢慢品嚐還真的滿好吃的!

覺得奇華的棗泥吃起來特別的香甜喲(ˇ)

 

page11.jpg

 核桃鳳梨 

這天帶去J先生家裡一起享用

發現核桃鳳梨好受歡迎!!

口感真的有比較特別的

內餡Q彈~是彈牙又有咬勁的感覺

 我問J吃完的感想,他說『濃~純~香!!』

(↑是自以為在推銷鮮奶嗎XDDD)

 

另外放入核桃我覺得挺聰明的,因為大餅通常比較容易膩嘛

有了核桃不但多了些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不單調也比較不會膩

 

 SAM_6691.jpg

對了J先生還說,這個口味冰在冰箱後吃更有咬起來Q彈!

好拉~中式喜餅的試吃大會告一段落囉

覺得家裡的長輩們應該會喜歡這一味!

 

噹啷!! 經過大家評比的前三名

核桃鳳梨伍仁金腿  純淨棗泥

提供給你們參考囉

 

 

 

IMG20141020145449-2.jpg 

嘿嘿~手上這是可愛的席上餅

就是宴客桌上可以給賓客帶著走的小伴手禮

SAM_6727.jpg SAM_6728.jpg

紅紗質外袋,有新娘頭紗的Fu~

若隱若現可以看到裡面可愛的小盒子喲

是一對Q版小夫妻,保留中式傳統但又不失可愛

感覺外國人也超愛這種的!

SAM_6731.jpg SAM_6724.jpg

很適合拿來當結婚小禮物

席上餅也有8種口味可以選哦

 

SAM_7239.jpg 

金鑾喜禮盒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西式喜餅包裝

完全沒有過度的包裝,比較像是手工餅乾盒

餅乾裝得滿滿的,感覺誠意十足

不像一般西餅雖然可以到2~3層,但包裝跟禮盒顯然佔了不少空間阿

 

SAM_7248.jpg 

這嚜一大盒,收到喜餅的人可以吃得很過癮!!

其實原本奇華內部也有考慮更換包裝的問題

但這樣真的環保很多

而且也變成一種特色

換個角度來說鑑別度很高~~

 

SAM_7253.jpg 

來說說餅乾們吧(ˇ)

就像中式喜餅的用料實在

西式餅乾還是給人真材實料的港節

 

這盒是其中的一些口味,新人們應該還有更多可以選擇

裡頭有奶酥,奶味偏重,但正合我意XD

我偏愛杏仁奶酥,很ㄙㄨㄚˋ嘴三兩下就被我嗑光光XD

杏角&杏片拿破崙吃起來應該沒有奶,都是脆脆的清爽可口!

 我也很喜歡

 

巧克力餅乾不會太甜

杏仁巧克力酥&水果利格酥是同一類長方型餅乾

只是口味不同,巧克力酥有杏仁口感,利格酥有果乾口感

 

有時候會嘴饞想吃一些比較傳統口味的點心

桃酥就是不錯選擇,有濃濃的酥油香~但不是那種過多的油膩感

裡頭有奶油桃酥&芝麻桃酥兩種哦

 

SAM_7245.jpg

這盒整體來說表現不錯

口感扎實不油膩

是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小茶點

配著茶一起享用,是不是很幸福

 

SAM_7259.jpg

喜糖是太妃糖,有巧克力夾心

 

SAM_7500.jpg

 

 最後忍不住來複習一下席上餅的精美錦繡盒

針線縫製出來的感覺很溫馨對吧!

總之它太鉤追拉~~質感也很棒

決定保留起來再利用

 

SAM_7508.jpgSAM_7513.jpgSAM_7514.jpgSAM_7520.jpg

可以拿來裝一些小飾品

尤其像老一輩的會幫我們打金鍊子、金戒指之類的

非常適合存放在裡面

既喜氣又有紀念意義

 

  IMG20141020150511.jpgIMG20141020150530.jpg

 今天這篇非常歡樂又充實阿

但肚子好像也很充實.....有增大的趨勢!!(摸肚皮)

奇華餅家有76年的歷史囉,製餅手藝是老字號了沒話說

從原料開始就堅持上等的食材

產品一直是以高品質和好口味取勝,還有J媽吃過好幾年的好口碑唷!

跟一些比重上偏重外觀包裝的喜餅不太一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欸,有的喜餅雖然包裝讓人很有面子

但卻有很多口味都非常不OK....還要煩惱怎麼消化掉那些餅乾Orz

我覺得送喜餅給別人不該是造成對方的負擔,是傳遞幸福才對

奇華應該是走這樣一種內外兼具的質感路線吧

希望有幫大家多認識一個喜餅老牌

就以上囉!

 

奇華餅家官網:http://goo.gl/wcj6rs

奇華餅家台灣粉絲團:http://goo.gl/8Q4D2T

 

 

1388108174-3417066879.jpg

 

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