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食記我好像很少寫港式吼!!
其實也不是不愛吃,但比起來.....似乎很少隨便光顧路邊的港式料理
一是一盤要價都不斐但似乎會吃不飽? 二是花錢也就算了其實是怕踩地雷!

剛好最近在覓食的時候瞄到附近新開的港式小店,還滿吸引我的~
但才剛吃飽,就直接殺進去續攤未免也太猛!!
所以心想那就下次光臨好哩^Q^

這家店大名叫江山海
我經常『江山海』、『江海山』傻傻分不清楚
搞混指數高達95%,是否該吃銀杏了我.....Orz





沒想到才沒隔幾天的晚上,人潮就很可觀了唷!!
幾乎是座無虛席,好加在翻桌率算高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空出一個兩人座位



江山海‧茶餐廳(北平店)

Tel:(04)2234-0368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55號
Time:AM11:00~PM22:00




這附近一帶用餐時間很熱鬧哦,那都是台灣小吃店居多~
開了一間港式小店顯得很吸睛,難怪才開幕就生意興隆!!




點餐時恰好聽到廚師跟朋友聊天.....那扎實的廣東腔
可以斷定掌廚的應該就是港仔無誤XD




店裡沒什麼特別的裝潢,但還算乾淨



是說蒐集耍賴大頭筆的那陣子....
連吃飯都很三八的把他請出來 哈哈哈哈哈



菜單很簡單明瞭,價位也算是平價

港式飲茶在台灣也滿受歡迎的
但好像穿插在複合式餐飲店比較多吼
專賣的餐廳比較少一點,要不然就是價位並不親民





絲襪奶茶才20塊,幾乎每桌都必點
我們也是每次來必點噢

用它的名字來形容的話,可以說是絲滑順口
還滿好喝的又便宜~~
看到隔壁桌有人喝完還另外叫外帶!





蔥花油條腸粉 $55

我第一次吃包油條的腸粉>////<
不錯吃~~
原來油條除了放在麻辣鍋裡很讚,還可以包腸粉

但一定要沾醬油哦~還有趁油條還脆快吃!!
之前有一次外帶忘記沾醬就沒有味道哩Q . Q




油條腸粉會切得一塊一塊的很方便吃
酥脆的油條 X 軟Q的腸粉真的還滿搭的!




蜜汁叉燒腸粉 $60


不會不好吃
但相較之下,我們都覺得油條腸粉比較優秀耶
因為叉燒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沒有特別感覺到到叉燒的香氣跟嚼勁

反而覺得港式燒臘店的叉燒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覺得這叉燒腸粉就稍嫌普通囉





港式蘿蔔糕 $38

蘿蔔糕表現算還不錯,我一向都偏愛港式口味的
內餡加了蝦米跟油蔥酥,比台式蘿蔔糕多了香氣
口感偏軟爛,我個人偏愛水舞饌的蘿蔔糕
外酥內軟恰到好處,裡面的口感綿密,蝦米的香氣也更出來
(但聽J說最近有退步了?)

but兩邊是有價差低,印象中水舞饌是70大洋但多了一塊蘿蔔糕




干貝XO醬辣炒蘿蔔糕 $55

切塊辣炒的版本,比較夠味
但如果可以再煎得酥一點會更好!





被我拌一拌賣相就變差了XD





廟街冰火波蘿油 $35

畢竟冰火波蘿油是吃港食必點
大概太期待了,反而讓我有點失望T ^ T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菠蘿油應該是在師大夜市
"幾分甜"的其實也有得拼!!
差別在於,師大是現烤剛出爐的,所以香熱酥脆的外皮內夾冰涼起士
也就是冰火名副其實的外熱內冷~口感真的很絕妙!
幾分甜是麵包店製的,就無法吃到熱騰騰的拉,但還是好吃~~



這次吃到的波蘿麵包不知道是不是放久軟掉了
麵包本身就沒有達到我的標準,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吃的呀~




南翔小籠湯包 $70(6入)

這裡的小籠包一籠只有6粒
因為店裡消費比較平價的關係,很多人都會失手點太多以致於吃不完
所以6粒一份可以說是善解人意嗎XD



湯包的皮好像吹彈可破的皮膚哦
整體很OK,口味清爽
但覺得肉香少了一些
因為吃過滿多更好吃的小籠包,所以就沒辦法給他太高分囉(笑)





裡頭湯汁也很多,大口咬下必噴!!




韭黃炸春捲 $54

春捲不錯呦~!!
料好實在,皮也炸得很脆
因為是剛炸好的,所以裡面有殘存一些熱油
建議放一下再吃,口感會比較不油~




雖然內餡是以肉為主,但口感的層次豐富
一份有3個,真的不貴呀~~




荷香糯米雞 $65

店員會事先告知需要等候比較久,我想應該都是現蒸的吧
不過一邊吃一邊等,所以還好耶不覺得有等很久~




打開荷葉就看到粒粒分明的糯米
我個人不喜歡吃太過軟爛、很黏很黏的糯米口感

有的肉粽會放很多油,熱量應該都超標了吧
荷葉糯米雞很有粽子的fu,但吃起來不油膩
米飯的口感也不太一樣,沒有那麼黏
我覺得還滿清爽的





肉給得挺大方低,肥瘦適中
外加一點鹹蛋黃,還有依稀吃得到一點香菇






皮蛋炸蝦筒 $48


香脆的白芝麻外皮
裡面包了鮮甜的蝦子,感覺很新鮮
另外還搭配皮蛋跟美乃滋,組合滿妙的
甜甜爽口的美奶滋,吃起來清爽不膩口!






煙燻熱狗捲 $30

熱狗捲長得胖胖的一圈一圈的好可愛呦(笑)
饅頭本身吃起來香Q有嚼勁
裡面的熱狗差了德式香腸一點~哈哈
但整體還不錯!





2個只要30大洋真的不貴
哈哈我一直在注意價錢,整個很大嬸心態啊(羞)




蟹黃蒸燒賣 $45

燒賣口味不差,也相當平價
記得以前吃蟹黃燒賣的經驗,像這樣的份量應該都要70起跳吧

如果要挑缺點的話,我覺得不夠juicy
更喜歡七期那附近有一家叫"享棧"的燒賣,鮮嫩多汁~~(口水)




天啊...我竟然一口氣寫了這嚜多....(呼)
不過不是全部在同一批吃的拉
畢竟是只有兩人同行嘛,所以真的有省到荷包XD
結論就是CP值還滿高的!!

最後來放一張進食中的照片兒
後面還有同場加映~~





話說吃完相隔不久....
也發現了另一間位在清海路的江山海
一查之下果然是分店,只不過各方面條件不太一樣

1.如果是比環境舒適度跟整潔的話,北平店勝出!!
(但北平路這間畢竟是才新開張的)

2.菜單也不盡相同,整體來說青海店的選擇比較豐富(勝)
從早餐類型到煲湯到現炒類都有~


3.營業時間也不同
青海店專門供應晚餐跟宵夜時段,從傍晚5點開到隔天凌晨5點
很適合夜貓族!

4.至於口味,我跟J覺得青海店似乎有略勝一點的跡象
但我覺得這其實很主觀啦,其實也還是有點到不合口味的...
不過兩家都還不錯啦,總之CP值都算是頗高的!




上次來青海店匆忙用手機拍,沒有每項都拍到
記得鮮蝦腐皮捲不錯吃~

這個蛋餅一份20塊,口味還算不錯餅皮偏硬
但我最心有所屬的不是逢甲的明倫蛋餅,是肉蛋吐司的原味蛋餅!!




冰火波蘿油我覺得比北平店的好吃~~
等到開始吃的時候,起士片已經整個化掉了

這家還滿特別的唷,冰火波蘿油是可以選口味的呢!
雖然沒有記清楚所有的口味,但我記得有黑森林口味耶
是有沒有這麼客製化啊!!(笑)



還有新鮮芒果內餡的冰火波蘿油>///<





一樣可以選口味
這次我選的是北海道鮮奶((口水))
冰鎮過後的芒果果肉吃起來很爽口
大口咬下(看照片就知道這是真的需要大口咬XD)
熱熱的酥皮跟濃郁的鮮奶X大塊鮮甜的芒果交織在一起
其實口感上也不會膩還滿清爽的
每一口都像是會爆漿一樣~~~



如果要吃這個,可別跑錯店哩!



再來這個裡面包蝦子的也不錯
只是我忘了他的名字,記得外皮很脆

J說這個皮乾了點,他比較推鮮蝦腐皮捲




最後這個應該也是鮮蝦口味的餃類
外皮還滿有嚼勁的,肉質也鮮甜彈牙´




青海店我們只去了一次宵夜時段,還有待開發
北平店比較近一點所以光顧較多次哩,有空再去青海店報到

江山海‧茶餐廳(清海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56號
電話:04-23146210
時間:pm5點~am5點

今天食記寫得有點落落長欸(擦汗)
然後意外發現江山海在逢甲也有分店
只是名字有改,叫"九廣東鐵"
營業時間跟北平店一樣哦!
有興趣的人,已經有3間選項可以打牙祭了xd

那我就不囉嗦速速退下了=/////=
食記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