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真的吃得很不節制....吃太多大餐了!!
加上夏天很燥熱,我又常常不忌口的喝飲料
而且我從小就愛喝奶茶類
不過奶精真的不是好東西
後來要喝的話我都改喝紅茶鮮奶茶或者是拿鐵
比較起來,這樣對身體真的好多了
而且熱量也沒有一杯珍珠奶茶那嚜驚人!


最可怕的還有ㄚ~我一天到晚幾乎都是坐在電腦桌前
如果沒有外出的話就是10幾個小時坐著完全不運動
以前沒有這個困擾的
但是現在覺得我的臀部像吹氣球一樣.....
穿褲子的時候都有明顯的感觸啊Q . Q
以前買褲子都會買最小號,韓褲就是穿25腰
現在有的褲子我竟然會塞不進去還穿到流汗!!
再這樣下去我的屁屁可能會一直變大下去沒完沒了.....

加上最近剛好要去參加表哥的婚禮(((又是大餐一頓欸
我決定先實行一周的健康計劃




我的體重大部分都維持在43kg
43.5不是最近量最重的,有量到44公斤
現在又回覆到42.5囉^^

先來看看我一周的飲食記錄´
因為我這個人不喜歡虐待自己(笑)
所以我的3餐看起來還是很豐盛! 但是有效果喔!

Day1



早餐 : 穀物優格+堅果 / 草莓奶昔+100C.C.低脂鮮奶
午餐:滷味(裡面的海帶跟杏包菇都是高纖低熱量喔)
晚餐:南瓜海鮮鍋


備註 
因為穀物優格吃完午餐前我又餓了,我沖了一包船井生醫的倍熱奶昔+低脂林鳳營一起喝,
它的熱量低又有營養成分,喝了也會有飽足感所以就在餐間沖一包來喝^Q^

午餐的滷味因為我想點的高麗菜剛好沒了,
我點了海帶、杏包菇、雞眕跟水晶餃,瘦身期間還是可以吃喜歡的肉類!
如果怕滷味吸附太多滷汁的高油高鈉,關東煮更好更適合減重的人喔(可以沾低熱量的和風醬)
尤其是昆布、高麗菜、白蘿蔔這些多吃都沒什麼負擔又可以有飽足感,最近又發現一家好吃的關東煮~~呀比
 晚餐因為約會去吃了八月江南燒,吃火鍋類的時候只要多吃蔬菜、菇類跟豆腐還是很健康喔
湯頭是營養的南瓜湯,因為已經到晚上了喝適量就好~然後不要吃米飯~
如果是中午去就可以多喝,把肚子填滿自然就吃比較少也不容易餓,但是又很營養!
但記得最好在第一輪湯頭比較清淡的時候快喝喔
如果等待火鍋料都放進去煮久了....這時候湯的熱量就更驚人了!




Day2 



早餐:潤餅+燕麥豆奶
午餐:韭菜水餃+陽光番茄沙拉
晚餐:素食自助餐


備註
潤餅裡面有豐富的餡料,一般潤餅的熱量大約是200~300大卡(不加花生粉的話熱量更低)
配燕麥豆奶這樣熱量很剛好~
一顆水餃的熱量大約是40大卡,吃10顆就差不多囉,看起來不止是因為我跟J先生分食
我喜歡去自助餐挑五顏六色的菜來吃,這些熱量都不高,看起來是不是很清爽又健康!!




Day3 



早餐:全麥水果三明治+無糖豆漿
午餐:自助餐
晚餐:蕎麥麵+比菲多



備註

早餐光吃水果不好,跟全麥吐司一起吃就OK囉!
無糖高纖豆漿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它的妙用
午餐我吃的很豐盛,我挑的菜都不會過油
而且我完全不認同為了減肥就不吃澱粉或不吃肉的說法
(((一天都不吃澱粉的人就算他瘦了,還是會復胖喔!
晚上因為代謝比較差比較慢,應該分配到的飲食卡路里也最少,所以晚上盡量都不碰澱粉~




Day4

早餐:紫米壽司捲+無糖豆漿
午餐:素食自助餐
晚餐:燻雞總匯沙拉+零脂優格


備註

豆漿我是分兩天喝,注重養生的人都知道一天攝取這一瓶豆漿一半的份量就很夠了
中餐我依然是挑種類很豐富的菜色,晚餐是摩斯的燻雞總匯沙拉~我覺得比小7的沙拉好吃喔!
ps.雞肉本身的脂肪很低,減重的人也可以多吃,炸雞的話只要把皮剝掉就好!




Day5

早餐:沙拉蛋吐司+山藥芋頭奶
午餐:壽司店輕食+可可奶昔
晚餐:QQ粉+燙青菜+魯蛋


備註

今天早餐的熱量比較高一點,中午吃日式輕食+倍熱奶昔,奶昔我偏愛的是可可口味
可可我喜歡熱熱喝,不然也可以打成冰沙來飲用喔
晚餐的QQ粉它口感QQ的看起來像麵,但是不含澱粉喔~熱量很低
燙青菜配蒜蓉醬不是肉燥的話熱量就很低,滷蛋一個大約70卡~順便補充蛋白質!



Day6

早餐:苜蓿芽手捲+薰衣草南瓜奶
午餐:自助餐
晚餐:小菜


備註

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 也可以補充早上的活力來源
苜蓿芽手捲裡面有蘋果,加上全麥薄皮很健康又適合夏天吃~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有發現我中餐習慣吃得很"膨派",這樣通常營養也很均衡!




Day7 




早餐:烤地瓜+陽光沙拉+酪梨牛奶
午餐:燻雞蔬果潛艇堡+可可奶昔
晚餐:素食自助餐


備註

地瓜當早餐非常適合耶! 應該是說最適合吃地瓜的時機就是早上了~~
還可以幫助排便,如果跟豆漿一起應該更通暢XD 推薦大家多吃地瓜唷
但有種說法是『過午不食地瓜』,因為它的澱粉糖分高於米飯,減重的人早上吃最好囉!
午餐吃清爽的潛艇堡,搭配倍熱奶昔剛剛好,今天已經吃了地瓜跟潛艇堡
加上早上酪梨牛奶的熱量也比較高(但是美容營養價值都很高!!),晚餐就不要吃澱粉了多吃菜就好~



就算是在控制體重,我的三餐都是正常吃~
不過晚餐幾乎都沒有吃澱粉!
就像大家耳熟能詳的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的原則
餐間肚子餓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補充水果,減重的人~番茄、蘋果、芭樂都很適合囉,熱量最低!
不過不建議把水果當成一餐喔!
不然長期下有一些疾病就會跑出來了,賀爾蒙也會失調,我們減重不要減掉健康(握拳)


減重期間,除了很棒的豆漿之外!
我也都會搭配一些健康飲品,不但有它的營養價值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還可以一解夏天喝飲料的慾望( ´ ` )
像是山藥芋頭、南瓜奶等等,如果怕熱量太高的話可以跟另一半一起分享
另外像是奶昔就很適合熱量管理的人,女生可以用來代替晚餐喔
船井生醫的奶昔是94大卡,熱量很低又可以取代一餐的營養,所以才會拿來當輔助飲品
如果晚上吃得比較少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沖泡這個奶昔來充饑~

有些女生喜歡自己在家裡用東西來吃,但我是紮紮實實的外食族>///<
↓↓↓那如果想要自製瘦身輕食的,也可以參考我這篇的超簡單料理歐
[ 輕食 ] 搭上黑木耳養生潮♥夏日の瘦身良伴『涼拌黑木耳彩絲』



<記錄方法>

要瘦身的人,每天養成量體重的習慣很重要!
((還有人特別出書在講這個天天量體重減肥法~

也可以用APP來輔助~很方便!
這個APP叫作"逗陣瘦",輸入體重它就會顯示你一天所需的熱量囉!
以我的體重來說,一天需要吃到1295.7大卡
可以把早中晚三餐分配成400卡/500卡/300卡的熱量

除了記錄體重,可以把每餐的飲食跟熱量記錄直接輸入
除了體重跟飲食管理之外,運動也可以記錄在裡面
資料都會儲存,所以要回顧之前的記錄也很方便!
APP會每天照三餐叮嚀你該吃飯了,該量體重了,該記錄了~





還有一些蠻不錯的健康減重資訊分享,定期都會更新!
例如<減肥飲食的5大錯誤觀念> ↓↓↓



 

像是下面這一點就是很多女生的迷思!!
我看到一些女生記錄它的減重飲食
幾乎天天都只吃蔬菜跟水果,還說餓了就吃水果充飢
這邊就直接點出這種吃法的問題!

還可以糾正一些你原本可能不正確的觀念~挺不錯低^////^


 

↓那像是這一篇就提到減肥減太快的一些弊病
這裡是說每周不要超過1.5公斤,像我這次的一周計畫就在1.5公斤的範圍唷
我在網路上也看過一些女孩分享經期減肥法
大家看到女孩一次月經來瘦了3.4公斤就驚呼
其實她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瘦下來的根本不是脂肪,也就是說沒有減到"肥"
還減到肌肉以及流失身體的水分!

 

其實每個人一天就有一定的體重差
通常早上起床量的時候最輕,晚上睡覺前最重
我這邊記錄的都是晚上量的體重~

    
 
  

除了體重之外,我覺得曲線更是重要
如果發現腰圍變粗了也是一種小警訊XD
這可以靠一些小運動來雕塑~
記得塑身不等於瘦身,但是可以讓你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瘦!

 

例如做"抬腿"
無法減到腿部的脂肪,看起來變瘦了是因為肉從"鬆"的變得比較"結實"囉!
抬腿可以幫助我們腿部的血液循環,這樣做不會容易產生水腫或是廢物堆積~

"夾紙"也可以雕塑大腿內側的線條,夾紙的時候要坐在椅子一半的地方
(1次夾10分鐘就很棒了! 因為真的會痠痠!)




抬腿的時候也可以穿著機能大腿襪
相較之下,大腿真的比較好訓練
拔小腿蘿蔔比較困難~
平常看電視的時候可以用小腿滾輪按摩器,至少可以舒緩小腿的疲勞跟壓力




  
參考這個熱量消耗表
發現走路跟爬樓梯很簡單但是效益很高!
竟然比騎腳踏車都還高~~
所以趕快約男伴晚上出去散步或是競走





其實就是因為這年頭宅男宅女懶人多(舉手)
所以越來越多小物跟器材的發明都是在家就可以使用
我覺得拿來玩玩還可以順便雕塑是還蠻不錯的!


 

最近想開始做一些簡單的雕塑臀部的動作了
因為那邊是全身上下脂肪最難消的部位歐買尬
而且女生也比較容易囤積脂肪在腹部和臀部
所以像我這樣久坐使用電腦都沒有動真的不好> . <

其實像簡單的蹲馬步跟弓箭步~用來訓練臀部都還不錯!
還有剛剛說的爬樓梯呀~也是訓練臀大肌的好運動!!
噢我需要有人揪我去爬樓梯啊~啊~~啊~~~



說穿了減重就是意志力的比賽!
每個人可以針對自己的體質跟目標差距下去自我要求~
有的人代謝比較差、距離理想體重比較遠,就需要多付出一些努力或是犧牲!
記得瘦身的過程中要找樂子慰勞自己喔
不然就會像橡皮筋一樣彈性疲乏....
最後祝女孩們都瘦身成功^Q^


--- 延伸閱讀 ---

[ 時尚 ] 4雙秋冬必備時髦鞋款打造百變穿搭♥GraceGift超強美鞋盛典
[ 時尚 ] 雪紡襯衫打造4套秋日約會必勝穿搭♥
[ 美妝 ] 甜心約會LOOK♪♫清澈鑽石電眼妝*✲゚*



粉絲團見


喜歡今天分享的,就給曉琪拉一個推推+讚吧~3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