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滴!!本人是泰國料理的愛好者
如果有人揪的話我應該都很樂意奉陪欸哈哈哈(((愛吃鬼貌
去年才開幕的Bug&Bee根本就是勤美那一帶最夯的店家
半年以前也到Bug&Bee吃過,留下不錯的印象^з^
但是偷懶沒寫食記(搔頭)
所以難得我到勤美走走又來光顧囉
其實本來是要去吃kiki Thi的~結果變心了!

是我太久沒來嗎?勤美人文藝術特區那邊都暫時圍布條封館了
顯得冷冷清清.....
人潮有比較退散,是說我也比較愛這種鬧中取靜的世界
想到每次假日擠爆的場面都令人汗顏,所以我才不愛過去人擠人



在步道上走一走心情真好
這樣的落葉紛飛是秋天的場景吧XD
雖然從時節的角度看跟我的春日穿著不搭嘎
但畫面有衝突之美!




吼但我只要肚子咕嚕咕嚕叫不停....就會變得很沉不住氣XD
只好快馬加鞭飛奔到餐廳門口!!
餐廳好像因為時尚玩家報導過而聲名大噪


Bug & Bee 泰式創意料理
地址 :
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0號
電話 : 04-23027575
時間 : 11:00~21:00
(晚上9點是最後點餐時間,會等客人食用完畢)
低消 : $100/1人






其實我們到了之後並沒有馬上四處拍拍
我一心只想著先吃
用餐完畢才補拍的
吃飯皇大啊你說是不是!!




我們坐在一樓靠窗的沙發區
就像首圖外觀上看到的,一二樓靠窗都有整面的落地窗
如果是白天這裡的採光一定很好~




開放式的吧檯區>>>



這是一家完全跟泰國曼谷同步的店
但不是泰國當地人開的,而是出自兩個香港人的idea
運用泰國當地的食材跟口味,融合亞洲跟西方的烹調手法
激盪出一些東西合璧與衝擊的創意,於是乎就有這家泰式創意料理的誕生
取名作Bug&Bee是意味著兩個老闆就像昆蟲一般忙碌的工作不得閒
也順利在泰國闖出一番天地!

把曼谷的店移植過來
就讓人耳目一新 躍躍欲試
在泰國可是各大百貨商場都想讓Bug&Bee進駐
看得出來連泰國當地人都很能接受這樣的創意跟小改變




從建築外觀到室內設計隨處可見簡單的蜂窩造型



這是2樓的座位區
有一片木塊拼製成的牆壁




牆壁縫裡貌似隨時會有蜜蜂出沒?XD(抖)
不然我也不知道這造型的用意...噗





簡易的書櫃裡擺放著教你玩曼谷的書




一般來說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很大了
但盛況空前的時候還是一位難求啊
尤其是假日最好先訂位才不會等太久唷






我們選擇的是雙人組合餐$988(加1成服務費)
另外還有加點一道招牌芒果雞肉起司捲$250
組合套餐的部分好像會不定期調整菜單~



這邊就附上單點價給你們參考囉!


泰式蛤蠣青木瓜涼拌

在我拍好的菜單裡面沒有看到這一道欸~
所以就沒有放上單價囉! 其他道都有
除了青木瓜跟蛤蠣為主之外
有放入一些花生米、通心麵跟洋蔥等等配料






酥脆鮮魚捲$160

第一口咬下去.....
對於去泰國餐廳一定要點月亮蝦餅的我們來說
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但後來越吃越順口,搭配沾醬也不錯~
外皮新鮮酥脆,厚度跟內餡的搭配剛好
內餡不是鮮蝦而是鮮魚,其實挺有新鮮感低!



皮蛋打拋豬$220

哎呀呀!!!這道我超愛
是有沒有那嚜好粗>/////<
光吃打拋豬是絕對沒有那麼驚豔
一片羅蘭菜+一片河粉+滿滿的皮蛋打拋豬肉"三位一體"包夾XD
就在味蕾裡面咚咚囉咚鏘!!
一口接著一口,打拋豬瞬間"肉"去"盤"空
這道菜一定要這樣搭配再一起吃才好吃~~



而且我覺得就點皮蛋打拋豬吧~
應該會比只有打拋豬更美味口感更豐富喔!
很多人都說像法式蝦鬆的吃法
以上是今天吃得最順口的一道,所以後面都不用介紹了(喂)




QQ的河粉就是要這樣吃! 才入味~





泰式白酒淡菜清湯 $230

泰式料理大家一般都會點酸辣湯
我們選擇了比較清淡的湯
其實是因為肝爆得太OVER
所以才點蛤蠣湯來亡羊補牢養肝.....
大家都要小心肝喔>/////<





泰式雞炒可麗麵條$160


主食的部分點了這道可麗麵
顧名思義就是可麗餅改良成麵食版
吃起來口感是還挺特殊的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義大利麵啦XDDD
同一道還有涼粉可以選喔!




附上的這3小碗調味料可以調整加重口味




飲料在餐間先上了
我門點了2杯水果冰沙
紅白相間的是青蘋果蕉香冰沙($130),裡面有加草莓口味QQ凍
另一杯奇異果冰沙($130)也加了奇異果Q凍
我覺得有點太甜
飲料的部分沒有得我心






這時候我們已經吃得杯盤狼藉....
等待甜點ing




招牌香蕉花生煎餅$150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道餐點的名稱啦
可麗餅皮我覺得挺不賴的喔!
再加上朱古力香濃的醬汁很match
喔對還有mix花生醬一起
整體來說是道不錯的甜點
but我不愛香蕉拉>Q<




可惜我從小就不愛吃香蕉.....
小時候比現在更討厭,聞到味道就有點噁心> " <



這道是我們加點的
忘記送來,我們最後又追加
明明就只有兩個人還吃那麼多(指)
店員好像也是這樣想....再三確認我們真的要追加嗎XD
因為好像很多是3個人來分這個組合餐


招牌芒果雞肉起司捲(季節限定)$250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蠻妙的組合
有雞肉的外酥內嫩,加入芒果的香甜
這樣吃雞肉就不單調了
還有附芒果醬可以再沾
第一次這樣吃!!
把雞肉中空加入芒果...造型也好有趣
名符其實的創意料理^Q^




除了忘記上這道菜之外
餐廳服務態度滿不錯的
會一直注意我們用餐的進度
過來收空盤子跟加水

可能也因為我們去的平日晚間人並不多
所以上餐的速度也滿快的
用餐節奏很順暢




這餐下來我們兩個人花費的金額是$1362

下午茶感覺也不錯
雙人組合$588
menu上的甜點都挺吸引人的~
不會像傳統的泰式,只有摩摩喳喳西米露或是泰式奶茶這一塊
一開始有說其實本來是想去kiki thi
就是要去吃它的泰式下午茶,鹹食是我的菜
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希望下午茶全部都是甜的



這就是menu本尊
菜色上是蠻多元的~





我覺得看它的菜單跟菜色有一個特點
就是都會五顏六色看起來很繽紛
放上幾張我覺得比較有代表性的提供你們參考囉!








最後一頁menu有簡介Bug&Bee的歷史~是2003年誕生
不僅是泰國,台灣也有很多關於&Bug&Bee的報導喔



完畢!!



這張用哀鳳拍+後製的就是在吃皮蛋打拋豬喔!
還有下面在吃芒果雞肉起司捲
大口吃皮蛋打拋豬真的很滿足啊~~~




晚上拍起來有濃濃的異國味
跟白天拍起來的感覺截然不同
創意的泰式料理菜色端出來是比較多元的
豐富我們視覺味覺的享受^Q^
但傳統的泰式料理我還是很愛!

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挑戰單點
我覺得應該會比這次的用餐經驗更滿意!
沒想到在台中就可以同步在跟曼谷一模一樣的知名餐廳用餐~~



昨天跟小季一起去Lulu那邊做光療+約會
偷用這張小季作的圖
(((我們都是樂畫愛用者
噓...從昨天半夜就覺得好累一整個還沒整理照片啊
然後我頭毛剪短一點了!! 這張拍得好像小孩子喔(((是死小孩



光療文等我嘿~~~
小季作了類似我上次作的骨董風格,但長得不一樣也很好看喔!
下次發文的時候一起給妳們看她的光療造型^Q^



喜歡曉琪拉的食記分享,記得給我一個推+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