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很跳tone!!! 明明就是嗜甜日記卻硬生生捧個鹹食在手上....
阿哈哈純粹是因為覺得它好大一盆好豐盛的感覺!!
這次想要來寫寫去年去過3次的法米
也是肖想很久才晃過去低~

法米名字取自La Famille(法文)
從字根應該看得出來跟英文的familly有點關係兒~
就是家庭、家人的意思,也就是以家為概念的甜點咖啡館^Q^


這次的分享都以食物為主歐
因為主要拍攝的那天是晚上
你也知道我們常常都會稍微物色拍穿搭的地點
但是我們晚餐之後才過去~
沒注意到這邊只營業到8點....就火速趕快拍一些穿搭
所以環境跟吧台甜點區那些都被我擺一邊惹
= =
沒關係!! 上次瞄了一下還有想攻占的甜食~
之後應該會白天去吃吃下午茶吧!
所以環境篇我們應該是後會有期~XDDD


是說現在又有中友店了,就是配合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
不過我個人偏好有大片落地窗的感覺,所以還沒去中友店消費過哩
然後昨天中友21世紀風味屋生意超級無敵好欸!!
地下街每桌一份烤雞是怎樣>Q<
完全勾起我想吃的慾望
((((其實以前我學校裡面有開,不過我好像都沒慾望進去吃過....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有吃過的孩子快告訴我他的考績讚嗎?

甜食的部分
除了許多冷藏的熱門甜點之外
還有常溫點心跟節慶生日蛋糕
像是喜餅、伴手禮那些也都有

下圖左上角這個可娜蕾我就很想吃到是沒有點!!
聽說法米作的Canele很好吃~
我下次要來吃




朱古力巴娜娜不錯~
是法國巧克力跟香蕉mix在一起
再融入滑順鮮奶油的口感!
不過如果要用刀叉的話我覺得就沒有那麼方便吃
可是我真的不是很習慣用手吃法式甜點欸...




法式千層的皮很厚實又酥!
不過有厚實的三層夾心,要大口才能咬下
我覺得如果鮮奶油再多一咪咪就更好了~
最下層塞了幾顆草莓,那天的草莓有點酸

  

檸檬塔是法米的超熱門甜點!
用新鮮的檸檬汁下去做餡料
所以味道就真的"很檸檬" !!
檸檬味整個很濃郁很香
酸酸甜甜的滋味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
我覺得美賣~~
推薦給喜歡酸甜口感的你^⌣^


 


巴黎花園是小文點的~
我有偷吃一小口^///^
不過忘記味到了XD




市面上很多提拉米蘇都只有甜味
這裡的提拉米蘇採用傳統義式作法
馬斯卡邦乳酪X義式濃縮咖啡
除了口感很綿密之外
甜中帶點苦的口感我也覺得不錯!


 



有別於一般泡芙的薄酥皮
聖人泡芙是焦糖硬殼打造
咬下去會先品嚐到第一層酥酥硬硬焦糖的味道
第二層再吃到迸出來的鮮奶油~好幸福>////<


焦糖的地方我覺得稍甜,但在可接受範圍~
推薦給喜歡吃甜食的人!
其實一般的生日蛋糕我並不喜歡吃奶油欸
不過法米使用的鮮奶油感覺都很nice~
那天鮮奶油我全都吃光光了T^T

 

蘋果千層派屬於常溫點心
常溫點心的價位都會比較便宜一點~
把蘋果切片放在千層酥皮上下去烘烤
還有淋上萊姆酒提味~味道也不錯!

 


甜點的部分都是要直接去櫃檯看然後點餐
菜單上只有附輕食跟飲料哦

雖然是嗜甜時間
但全部吃甜食我會有點膩,需要加個鹹食together!
沙拉滿大盤的很清爽,吃起來都脆脆的~
 


室內是長條型的空間
座位區3層樓都有~
我比較喜歡坐在白刷刷的2樓XD
這地方其實擺設簡單
但整片牆的白色書櫃很加分!!

2樓的地方有長條型長桌
也適合一群朋友聚餐之類的!







不免俗的要來一下食物合照時間^з^

   

聖人泡芙外皮是硬殼
所以刀叉不入XD
就是很難插進去吃啦~~
尤其是下面底盤那邊我要使用蠻力了哈哈
可是為了美食粗魯一點也值得啦!




這盤沙拉真的大的跟捧花一樣嘛XDDD
還好是把健康吃進去~噗
   


結果我本人也是穿的一身白~
還好衣服材質是毛毛的沒有跟背景融合(笑)


 

從外觀到牆壁到桌椅都是大片白色
空間感覺很寬敞~視覺上也很舒服
整體非常明亮!! 好適合拍照內
我下次要白天來拍拍~~

不過三樓區就不太一樣,以絨布沙發為主~
也就是說3樓座椅比較舒服,2樓氣氛清新適合拍照這樣^⌣^

 


這一次去的時候是12月初
已經到處都有聖誕樹的蹤跡了
這個搖椅一直都擺在落地窗邊~



2樓大概快到7點30就會趕人了歐~
一出來光線就一整個黑!
臉馬上就暗淡無光> " <




上次我跟小文也來過一次~是坐3樓
假日人很多唷!
看小文一直在旁邊玩新買的iphone
我本來一質克制得很好的...也心癢了>////<






有空的話也可以跟情人或是好友去嗜甜一下^⌣^

嘻嘻還是要再跟你們說新年快樂~~~
一直說到過完年好嗎?XDD
新年快樂我是喊不膩的))))
因為覺得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就特別興奮XD



*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
(台中向上店)

Add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Tel : 04-23011060
Time : 10:00am~8:00pm(周二公休)
官網 : http://www.lafamill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