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胖的時候大概是在高中時期
記得某次長假,每天"無時無刻"不在吃
(((那時候真的覺得我比豬還會吃=.=
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XD (指)
而且你們知道我以前愛吃什麼嘛??
竟然是香Q的白飯跟糯米...
(((不過我對它們很要求就是了XD
於是乎在爆吃之下幾天我就胖了3公斤
>>>> 49.7!!
是我歷史上最"輝煌"的數字
所以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笑)

高中的時候有體育課,每週多少都會運動到
不得不說,
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
熱量消耗得快,也是不復胖的關鍵喔!
but大學之後我的運動量逐漸下滑
越來越宅....
(掩面)
一直到現在我每天幾乎是不運動的>"< 
((還敢說啊妳...不良示範!!
所以我的維持體重法只適用於懶人...噗


這一年我的體重都維持在43~44kg以內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高耶...我大概163左右還好還好!
大家對瘦身、對維持體重的想法是什麼呢?
老實說大餐我照吃
而且我是個標準的夜貓子>"<
無論是藥物、抽脂、埋線...那些倚賴外力的減肥法我絕對out!
那我今天發這篇幹嘛?? 哈哈還不都是為了妳們

幾乎每天都有人留言叫我發瘦身&美腿或是美白的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維持體重的觀念&小撇步




我覺得一切都是生活!
所謂的維持體重不過是看你平常怎麼生活
你知道嗎? 經常體重減不下來,有可能是因為你平常壓力太大喔!!
我覺得要先掌握自己身體跟心理的狀態
這樣對體重的控制也才能在掌握中進行
請讓自己的生活裡,就算再忙都有relax的時間



1. [ 紓壓減重 ]

日常生活中,想必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紓解壓力的管道
小女子也來分享自己的一點紓壓方式

將將!!
↓下面就是我的"劍兔毛毛拖"~~~千載難逢快看!
XD
它跟了我好多年,是幾年前J先生送我的禮物
看起來是不是很鬆軟酥胡~~~


★赤腳走路是放鬆的好方法 ((我都幻想自己漫步雲端>////<
很喜歡踩在草地上&毛茸茸的拖鞋上
但是現在都用毛拖取代
閉上眼睛....媽呀超級享受!!
我會自己去想像很多情境
(笑)


★好好伸伸懶腰
   伸懶腰可不要只伸3秒
   起碼徹底的舒展個2~3分鐘,讓全身筋骨都得到伸展
   不要小看這簡單的動作,辦公室族必備喔!
   一天可以做好幾次,也幫正面情緒加分!!

★shower time--洗澡是放鬆的好時機
   邊洗澡邊唱歌對我來說是必須的
>////<
   我超愛唱歌~~~唱歌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放鬆、一種陶醉    
   心情不太好的時候,試著換一下本身香氣能幫助放鬆的沐浴乳
   身體去角質產品也可以針對喜歡的口味換著用
   無論是淋浴還是泡澡都有助於放鬆,像是用熱水按摩肩頸讓血液循環更暢通
   特別是泡澡對減重多少有些效果喔!
   可以一邊按摩頭皮,一邊聽音樂...
   不過我真的都沒時間泡...還是算了= . =




★身上換個香味、化妝品...

   我不是個迷戀香水的人,還是很喜歡環境中充滿淡淡的、舒服的味道
   如果平常有使用眼影的話,都以大地色系居多
   我發現....變換眼影色彩心情真的會不一樣=)

★擁抱&牽手--
   這招真的有效! 會瞬間覺得煩惱跟壓力都不算什麼了~噗

★忌口吧!它們會讓你更疲憊、身體循環更差
   吃是一種宣洩這我再認同不過了!
   只是,當妳覺得壓力大的時候
   就不要再吃油膩、高鹽&高糖的食物,來火上加油哩


是說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 
紓壓不等於放縱喔! 玩過頭除了身體感覺更疲累...體重又更容易順勢上升了




((隔壁兩個美女是在偷瞄我的腿嘛?
XDDD
哈哈沒有啦應該是畫面剛好....


如果妳要我勉強說出一個全身最滿意的地方
我應該會選腿
>////<
很多女孩兒常常跟我問到腿部水腫的問題
我想跟平常攝取的鹽分&水分脫不了關係
要對抗水腫的話
平常就可以多吃一些利尿、有助於排水腫的食物
例如:薏仁、紅豆、綠豆、苦瓜、冬瓜、西瓜...等等
特別一提~可能有人不愛或不敢吃苦瓜
但它真的是可以瘦身排毒又養顏美容
山苦瓜炒鹹蛋我很愛!


很多妞兒以為水腫的時候就少喝水為妙
這.....那ㄟ阿捏??
是少吃鹽份含量高的食物才對!
反而要多喝水增加代謝
每天喝水量適中,營養師建議可以用自己的體重x30~45c.c下去計算
不想抓這麼精確的話,抓2000C.C.是比較剛好的



2. [ 重視喝水的質與量 ]

--A.把握黃金時間喝下去的才能發揮更多價值
      B.溫水取代冰水,冰水會讓新陳代謝變慢
      C.喝水時不要搭配重鹹食物

--1次喝水量太少真的不如不喝拉,200~350c.c.比較妥當

1天至少喝4次水
早上起床第一杯已經是老生常談了(約350~450c.c)
早上7~9點
下午2~5點
是身體喝水排毒的好時機

如果喝水量都足夠
晚上就可以盡量少喝了,特別是
睡前3小時
睡覺前喝一口或一小小杯就好喔!

※再來就是想要瘦身的人,可以在餐前喝水!






3. [ 健康又方便的瘦身早餐 ]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三餐裡面最重要的
而且對想減肥的人來說又更重要!
最好9點之前吃
((這點我經常會做不到><


哇哈哈~低糖(or無糖)豆漿+香蕉這個組合對排便很有效!
而且如果放到果汁機加在一起打會有奶昔的感覺
我以前很愛喝奶昔啊~不過你知道那其實就是大杯融化的冰淇淋,經常喝肥死無疑


除了香蕉豆漿奶昔之外
我很愛吃蛋
之前的文章裡有跟大家分享過
所謂
優質的早餐蛋白質是首選!
像早上喝豆漿再加上蛋就有豐富的蛋白質



蛋白質之外
早餐吃穀類也很不錯!



除了清爽健康無負擔
一方面也是為了快速方便
最近常會吃全麥穀物加入優格當早餐
((選購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優格的熱量,不要買到2、300卡的就太高囉!
我買的這個只有105大卡
ps.優格一天也不要吃太多,因為裡面也是有碳水化合物喔!

加在一起之後就是....
將將↓,這是我今天的早餐喔!
(((我會在上面灑一點堅果類or蔓越莓乾



穀物也可以換成加玉米噢!!
然後~是說夏天想減肥的妞又很想吃冰的話...
就推薦妳吃優格冰淇淋~因為脂肪很低而且一樣好吃拉



早餐的主食換成大燕麥片也不錯!
可以加在熱湯裡,變成XX燕麥粥



嘿嘿...這個藏在底下的不是牛排喔!!
是全麥麵包
其實這盤是我心目中喜愛的早餐形式
吃完一定會去嗯嗯!
一天精神跟代謝都會變好
不過不會常常都這樣吃就是了><







4. [ 利用特定食物幫助減肥排毒 ]

首先要跟大家說我愛吃的黑木耳!
我喜歡它炒起來脆脆的口感!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特殊的植物膠原
可促進腸胃蠕動、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幫助排便,而且吃了之後容易有飽足感喔
推薦大家一道瘦身排毒好菜---木耳+黃瓜炒肉絲  ((裡面也可以加胡蘿蔔跟大蒜一起炒哩

其他像菇類、海藻類和洋蔥吃多也不會胖!
而且還可以抗老
菇類的話我比較喜歡吃乾香菇、杏包菇、草菇

另外,吃牛排的時候
可以搭配洋蔥,因為洋蔥可以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有助脂肪代謝
搭配著一起吃可以跟牛肉相互抵銷~



我喜歡一份餐點裡面有很多配料
這樣才會吃得開心!!
而且這樣可以吃進比較多的蔬菜


這個是
水果薄餅
製作的方式比較健康,不像外面一般pizza那樣高油高熱量高負擔
而且把水果都加進去了
當然還是加起司一起烘烤才會香
我的咪咪已經夠小了
>////<
前陣子變瘦了一點大概又是小到那邊的脂肪(恨)
所以起司跟奶類我都會吃!
不過是本來就愛啦~~







5. [ 輕食晚餐,晚餐不吃重口味 ]

吃太重口味的話,會影響身體代謝
尤其是晚上,容易造成隔天水腫

現在夏天有時候天氣太悶熱,容易食慾不佳
所以流行起輕食主義
想瘦身的人可以特別在晚餐選吃輕食
例如沙拉
吃沙拉的時候,可以用我前面瘦身早餐提到的優格拿來當醬料
而且一罐優格可以用很多次唷
酸甜好吃!!
那一瓶是105大卡....這樣平均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多餘的熱量
(笑)





6. [ 換換主食 ]

有些人會有錯誤的觀念
就是減肥就不吃澱粉
事實上
不是不吃澱粉
而是吃對澱粉
馬鈴薯&玉米都是我最近的愛
它們都是纖維多、幫助瘦身的主食
在烹煮方式上,用涼拌、清炒、水煮的方式減少過多的油脂,保留脆脆的口感比較好喔
^──^
像是馬鈴薯沙拉、地瓜沙拉,都是容易有飽足感
馬鈴薯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其他澱粉高
不過最好在白天食用,不要晚上吃


下面這碗是我某天的晚餐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就換成冬粉取代白麵
熱量比較低!



除了剛剛說的馬鈴薯、玉米、地瓜、冬粉
其他像糙米、五穀米、全麥麵包都可以拿來替代一般的精緻主食
像下面的全麥三明治
裡面包夾蔬菜水果
也是不錯的輕食晚餐選擇!







7.一起加入減糖運動!

想要不復胖,這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point!
想要減肥又不復胖的人
最好慢慢走向去冰無糖的境界
冰跟糖都會大大影響到你的減肥計畫

我一直都是喝去冰
減糖的部分對一大部分人來說比較有難度
不用一次到位
我現在除了拿鐵跟綠茶跟之外,也很難完全去糖
可以從半糖開始
喝飲料的頻率也要開始減
當然最好的減肥法還是不喝手搖含糖飲料!




至於甜點
我發現我這個部份的習慣有變好
以前我號稱甜食殺手(?)
XD
各類型的蛋糕甜點餅乾都逃不過我的魔爪
但是習慣可以改變!
在我有陣子無意識的少吃之後....現在回想起來就真的沒那麼必要了

現在反而比較喜歡吃一些清爽的養生甜品
像是白木耳、銀耳熬製的湯品
現在夏天吃薏仁、綠豆跟退火的蓮子都很適合
大薏仁是從小到大我都很愛
紅薏仁也好吃!
很喜歡咀嚼薏仁的顆粒跟香氣








8.替平常愛喝的不良飲品找替代品

我從小就超超超愛喝奶茶!!!
後來有進化偏愛奶綠跟烏龍奶
XD
但是半斤八兩...因為都是加奶精啊!!
不過我也非常愛喝鮮奶
雖然常聽到鮮奶其實沒有什麼鈣質、喝了沒益處的謠傳...我還是愛
>////<


最近開始
乖乖的....把以前奶茶類的替代品
悄悄轉成紅茶鮮奶茶
艾得咖啡的紅茶鮮奶茶好好喝



還有,很多人愛喝波霸奶茶,其實都是為了口感
但說穿了波霸這玩意兒可取的也只有口感
可以改成紅茶鮮奶茶+紅豆
我自己的接受度是滿高的~




9. [ 飲食順序 ]

湯→蔬菜→主食(澱粉)→肉
水果也是餐前吃比較好
水果建議一天吃2種就差不多了
並不是說水果吃越多越好
很多人覺得吃水果不會胖
肚子餓的時候就猛塞水果
不要小看一般水果的糖份跟熱量好嘛!
不過像是番茄、蘋果、葡萄柚、芭樂...熱量就比較低


說到順序排第一的湯
我喜歡配料豐富,除了我自己私心之外
還可以讓食物的纖維把胃撐開,成功增加飽足感
香菇雞湯跟排骨湯我從小就愛喝
雞湯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很多女生怕胖不敢喝
不過我愛喝原汁原味從來不會特別把油撈掉










有人說3分天注定7分靠努力
我相信80/20法則
這就是說集中花費較少的力氣,可以得到較多的效益
凡事都講求方法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就明白這個道理
因為我是個愛玩樂愛看電視的人
即便是要大考....叫我一直座在書桌前拚命那真的是要我的命
可是如果讀書的方法對了,妳只要花費20%的時間可以得到很好很好的成績!
落實到平日生活中對體重的控管
那個就是20就是對的觀念+小堅持
就可以幫助我有效維持體重囉!


其實我平常坐著的時間太太太長了
再加上又不運動的話
脂肪都容易囤積到臀部
我深深感覺到我的牛仔短變緊了!!!(大叫)
但是還是照穿,剛好用來提臀一下啊
XDD




10. [ 快樂維持體重 ]



看我春風滿面(?)就知道
維持體重的方面我比較彈性
減肥的人也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這樣長期下來的效果反而比較持久顯著

圖中那天我是去夜市大吃喝
其實這個月想了好久終於有時間去!
只要平常多注意一些飲食上的調適
有空的話還是會吃大餐讓自己放鬆心情

還有啊~~
想笑就盡情的大笑出來
也會幫助養成瘦子體質
XD
看書上說的覺得好妙!!!



不過我現在最困擾的是
咪咪一直變小....
(哭)



11. [ 開始運動吧! ]

雖然我開頭說我是不運動的懶人一族
可是這真的不可取!!
跟我一樣沒有運動習慣的女孩兒怎麼辦?
我們就從走路開始吧!
開始10分鐘
然後漸漸的增加妳的運動量
還有平常利用空檔可以拉拉筋、多做一些伸展操
很多簡單的伸展就可以動到局部的肢體部位

我之前也很鐵齒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那邊沒有變胖
但是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而且還是要適時的運動才能保持曲線
所以呼應標題的美人道
我們的目標是由內而外煥發出來的美
美人兒們~~加油!!!

走路去囉!!
我最近常常穿著輕便洋裝就去走路
找個伴一起吧~
有個能夠互相鼓勵、聊天的伴,這項習慣會更容易養成!


最後~
說穿了維持體重的不二法門就是
調整口味吃得清淡些
多吃天然食物、少吃糖
多喝水、多運動
這樣看起來真的不難
希望大家都能夠一步一步跟贅肉說掰掰



曉琪拉。愛哈拉

來吧!!
【天母嚴選】投票即可抽!天母嚴選購物金$3000元
http://apps.facebook.com/pollscenter/poll.php?pollid=8248&type=1
大家可以選出心目中的單寧美腿部落客
順便抽3000購物金
每天都可以投喔~
平常有空的話可以上去投個票讓活動更熱鬧,而且中獎的機率也越高
(笑)
投我的妞兒可以跟我說唷~活動結束之後我會送出小禮物
ps.這個禮拜超忙的....之前的小禮物跟2手拍拍商品統一在20號寄出唷! 啾咪






覺得曉琪拉分享還不錯的話,別忘了幫我按讚+推分享出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