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女生最離不開的大概就是相機了吧!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啦~(笑)
而且最吸引女生的想必就是有自拍翻轉螢幕的相機囉^////^
老實說,每次想要自拍或是拍妝文的時候都覺得麻煩死了!
因為我只有一台相機GF1~它沒有自拍螢幕欸(淚)

手上把玩的這台BenQ G1
是一台很輕又有270度自拍翻轉螢幕的類單眼數位相機
話說一般女生購機的要件已經符合了兩個
到底有多輕便咧?答案是超輕巧的195g
以及強大的3LCD自拍螢幕


我高中時期用過BenQ的掀蓋手機,印象中很耐用!
記得那時候BenQ的手機好紅,而且又是國產品牌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到BenQ的3C產品
外型大大的加分

*本篇為BenQ G1的新機邀請試用*



G1有時尚俐落的黑白兩色
個人還是覺得白色比較好看啦XD
而且跟附贈的皮套超麻吉!!配的咧!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如果身邊不只拿一台相機的姊妹們
我們通常希望這些相機可以互補不足
除了實用百分百的自拍翻轉螢幕之外
以我的GF1來說~它沒有辦法拍得很近!
一定要維持一定遠的距離才能對得到焦
這點是平常拍照很容易讓我頭痛的地方

通常要取得近拍細部照必須要拍起來手很穩 一點都沒有晃
然後上傳電腦之後再用截圖的方式裁剪下來
G1這台可以微距離近拍3公分~就省掉了這個麻煩


  

這台的重頭戲就是對女生來說最實用的自拍螢幕!
像我每次拍照最care的就是瀏海都分岔了啦> . <
可是沒有自拍鏡的話都要拍了才知道.....然後"吼唷"一聲XD

這台的翻轉螢幕拍起來像是掀蓋式手機
它可以左右180度翻轉,上下270
有特殊需求跟拍攝角度的時候,都可以任意轉到想要的位置!

多角度拍攝的特性非常符合G1的slogan:『隨你玩拍不設限』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囉~!!

 
  


揹起來好時尚的復古皮套
是拍照非常好用的道具哦XD
沒想到皮套是現在首波購買附贈的耶!
真的好優惠

因為這台的原價已經有點嚇到我.....才$8990ㄚ
適合購買相機但是預算低的人作為參考
這就是標題為什麼下了"小資女"(((現在才破題會不會太慢= =+

隨揹隨走的輕類單真的好輕鬆沒有負擔~~~(哼歌)

 


對於怕麻煩的我來說
買相機附贈皮套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XD
但前提是這皮套我帶的出場~不然也是白費咩
它的質感還不賴!! 證明了附贈也是很有誠意低´



皮套下方有用來固定的旋鈕,拍起照來更穩更順手~
還可以外接腳架唷
 



超薄的智慧型手機拿慣了~比較感受不到它的威力
事實上G1的機身只有2.55公分
目測厚度大概是哀鳳的3倍吧~但以類單來說真的很薄
感受最明顯的就是195克的超輕量級隨身機~!!
對小孩子來說都很輕很上手!



相機外型很輕巧討喜~♪♫
握把採用皮質設計握起來很舒適,黑色也很耐髒

有女孩們拍人像最在意的大光圈F1.8
在光線沒有很亮的地方拍攝都OK!
數字越小光圈越大,光圈越大越背景就越模糊,景深也就越大
F1.8可以製造出很棒的景深
可以使用圈先決來設定光圈值

   

相機右上角這個調整各種模式的轉盤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我比較常用的是情境模式
下面會示範比較多裡面的功能給大家看~



受到長久以來使用GF1的影響,都習慣用P模式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才發現我lose掉裡面還有一個"自動模式".....Oops!!

P模式裡面我最care的是白平衡
(按右下角轉盤中間"OK"的地方,就會出現選單)
其他像是ISO我都不太去調,因為相機的顆粒會變粗感覺解析度就會比較差



看看晚上在昏暗的拉麵店所拍
用的是情境模式裡面的人像
夜拍也是很OK! 
  



食物照則是使用TOY
也就是玩具模式
有沒有發現中間很清楚,上下區塊卻比較模糊?
只要按下相機右下角的Q鍵~就可以把想要清楚顯示的影像放在正中間



↓這張照片對焦到後面背景
連遠處的字都有拍得清楚~

*由G1拍攝的照片都沒有經過調整喔!



 
按鍵MENU裡面的拍攝選單
品質的選擇:精細/極精細
銳利度:銳利/標準/柔和

字體有反綠的部分是我勾選的,可以視個人喜好而定~
以及解析度的部分一般我選4M,如果當天拍攝照片很多怕記憶體不夠就會用2M


人像
  


風景



TOY
 
剛好被我捕捉到彩虹~好lucky
玩具模式可以把想要凸顯的主體變得最清楚!
照片很像是刻意後製過的
除了彩虹之外,下面的飲料玻璃杯底也很生動~



逆光
其實往落地窗拍過去應該是背光的~這樣主體會很黑!
這時候使用逆光模式就會"壓光"過去,使主體有亮度~
如右邊的花瓶拍過去變成亮的
這樣在背光的地方拍照就有救囉!!
不用擔心東西或是臉部黑馬馬一片~~~  




植物





魚眼
& LOMO

奶油殼最左邊是正常的版本
中間是LOMO風,可以看到有暗角
右邊是可愛的魚眼模式



 下面兩張照片是(左)LOMO (右)魚眼
喜歡LOMO相機風格的,應該都會覺得很有fu~
右邊有畫面凸起的or胖嘟嘟的大頭狗可愛風格!
話說我把吸養樂多的娃娃取名叫養樂多人~XD
用魚眼模式拍攝可愛許多啊!



文字

至於文字模式
也可以彌補我那台GF1定焦鏡的不足!
經常拍文字說明拍很久還是拍不好......
拿相機的角度不能燒微有一點偏~不然就會有地方對不到變成景深!

 

G1是變焦就沒有這個問題囉
文字的部分也都可以把字拍得很清楚
就算畫面很花很雜亂還是很OK!



 



濾鏡裡面也有一些有趣的功能~~
不用修圖就可以達到哎鳳APP的效果嚕! 

上(左)HDR    上(右)magi Q魔幻濾鏡
下(左)油畫  下(右)色彩強化



油畫

裡面我特別喜歡油畫~所以把它抽出來´
拍起來的感覺蠻特別的!
有時候會希望畫面不要那制式化,會去下載APP來後製
G1這台油畫的效果我覺得很自然,有手繪的風格!
真的像是用APP修過圖一樣~




再來一個4種效果一起呈現!真的還蠻好玩的)~♪♫


HDR藝術

這個模式拍起來飽和度跟對比度都會提高
感覺有濃厚的色彩藝術風格



magi Q

這個模式是G1獨家的魔幻濾鏡
照片拍起來會覺得充滿神奇的戲劇張力,有魔幻的感覺!
非常特別



油畫

我覺得這個油畫有點漫畫的風格耶
很喜歡這種效果
 
因為我很喜歡手繪風格




色彩強化

色彩強化模式是抽色效果的概念,用來凸顯主題的色彩
這個部份要主體色彩很飽和的才比較容易被相機辨識出來
沒有被辨識出來的就會呈現黑白的色調

我覺得老虎logo變成這個色調也還蠻特別的!
別有一番風味´ε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太落落長了xdddd
就用我暌違了一年半沒去的咖啡店作結吧
拍起來好像有點南洋渡假風耶(笑)
舒服柔和的感覺~~~
(((因為銳利度的部分我也調了"柔和"啦XD

悠閒的午後
最適合一邊品味咖啡,一邊拿著相機卡嚓卡嚓.....




拍照雖然稱不上專業但我喜歡玩相機,因為這時候好像世界就在我手中
有很多我喜歡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可以任意捕捉,沒有人可以管你)))))

以上4張是用風景模式拍拍低
光影的變化都很清楚的呈現出來囉!


齁齁~因為第一次自己擁有自拍翻轉螢幕太興奮拉~~
(((以前都是看別人玩嘛!
免不了就一直把玩 ㄚ哈哈哈
不小心三八樣都露出來了>////<




我覺得8990附贈皮套,以這個品質來說真的有超值的感覺呀~
是說剛剛逛到奇摩購物中心還有更超值的!
除了加贈相機套之外還有16G記憶卡跟大腳架....這樣只要8880
哪有這麼好康的啦(原住民腔)
我要給我們國產品牌一個掌聲鼓勵~!!



今天的相機分享到這邊囉
建議大家挑選相機的話,除了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之外
一定要親自去試用去玩看看唷^Q^
當然先定位清楚自己使用上的需求跟預算也是很重要低!
或是如果身邊朋友剛好有哪一台你有興趣的相機
不要害羞就借來摸摸看吧~~~
一台好的相機可以陪我們走很遠的路,裝著滿滿的回憶





覺得今天分享還不錯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推+讚唷^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