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lalalalala繼續今年生日小旅行的文章
最近不斷有一些網友留言跟我說好想去花蓮玩喔,想看我的住宿分享
雖然這篇來得不快,但是對於正在計畫暑假小旅行的人應該還趕得上(汗)
其實我很想把民宿的美麗稍微融合在一張圖片
於是乎就有首圖的誕生,但這這.....真的太難了!
所以說還是要乖乖看完文章喔,跟著我一起感受每一個幸福的角落
從這張大圖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建築融合歐式風格跟中式設計
入住這裡有種彷彿在異國渡假的FU~但又有屬於戀舊生活的人情味在
它叫『汎水淩山』 ,在我心目中就像一個平凡公主的後花園

為什麼說是平凡公主呢~?
因為公主通常擁有高貴華麗的行頭,當然也包括她的起居環境
可能所有建材造景都是用最名貴的為了凸顯尊貴的身份,貴氣卻難免俗氣
來到民宿我覺得自己彷彿也像公主一樣坐擁了一座小型的森林城堡
可是這裡讓人親切得沒有距離感,並且蘊藏著平凡人的夢想
屋裡屋外有生命有故事,很親近『自然』
雖然不見得很有名氣,但是它有『靈氣』

chaper1
<旅行的意義>

這裡,就像一個秘境
恰巧符合想要暫離城市喧囂的我們
有種如入無人之境的感受

剛停好車正準備要進入門口的時候
遠遠的看見一位阿姨認真的在澆花
她像在整理著自己的家而不是旅宿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她是誰,期待著那位前來招呼我們的主人

但真的是如入"無人"之境啊~
等了幾分鐘,澆花阿姨不疾不徐的走過來問候我們
這才推測她就是民宿的主人石大姊
可能是我們來得太早,還沒到下午3點的入住時間
照顧花花草草的準備工作,讓大姊無心分神在其他事物
等候的時間發現,這裡的tempo變得很慢、呼吸也變得緩和




慢。慢。慢
大概因為在都市裡待久了,太久沒有出去走走.....
覺得自己常常垂頭喪氣,幾乎快要悶壞了
一踏上花蓮的塵土,總是大口大口的吸氣
並且把步調放得很慢
好像全世界都是slow motion

其實不是我們變慢,是平常太快
現在只是跟著自然的韻律~

統一集團的總裁林蒼生夠忙了吧
在座應該沒有幾個人事業做得比他大的(笑)
他覺得生活是要放慢腳步、回歸自然
他說『地球運轉的速度仍是一樣,我們生活的節奏為什麼要加快呢?』
他說『有多久,你沒有享受過光腳散步在軟軟泥土或青草上的滋味?』
他說『有多久,你沒有上山,在樹與樹之間流汗,在雲與鳥之間,忘記了自己?』



名義上是總裁其實他是玩創意的!
滿腦子的奇想跟他的生活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林蒼生很會過生活、很親近自然
親近自然讓他更了解人群的脈動跟內在心靈的聲音
統一的麵包聽莫札特、礦泉水聽大悲咒、乳牛聽古典音樂
也都是來自於他的感性思考
當年轟動一時的飲冰室茶集、左岸咖啡
『巴黎左岸』這個集詩、哲學、藝術、音樂於一體的的代名詞
被他帶進產品精神跟創意行銷裡,反映他能及時感知到台灣當代文化跳動的脈搏

每當心靈匱乏、空虛、腦子裡創意枯竭的時候
也就是到了該出走的時候......只有你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充電了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外在環境本身美不美
而在於這趟旅程帶給我的能量跟感動
這是主觀的、因人而異的
 

↑喜歡我拍的這一張構圖
一片一片木頭拼製成的閣樓
是我夢境中幸福的小木屋
被滿滿的花草包圍而更有生機
可以感受到石大姊滿滿的愛在裡頭
一定是把一草一木都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照料
10年了! 汎水淩山才會一直都這麼生生不息
10年的老房子10年的心血
除了這裡的點滴,我在大姊的眼神裡彷彿也看到有故事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花為什麼流淚?鳥為什麼會受驚
以前老師總愛用這句話當作比喻>>>花草都有感情
其實是人投射在他們身上的移情作用
每天與花草為伍,與自然共舞的日子
汎水淩山的故事,就是石大姊的故事
而她投注在汎水的感情,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想像
可以想像的是她擁有一份長遠而堅定的夢想
當她說起這裡的一切,那種驕傲的神情
讓我很羨慕 (´`)**


 

喜歡以藍色門為中心的刷舊風格
從剛剛的閣樓小木屋到這邊的復古風
感覺創意在這裡是來去自如不受空間限制的
這扇門看起來有歲月的痕跡,在這裡拍的照片都會莫名的有FU~

 

在3點可以進房之前
我們都在這裡一邊聊天,一邊感受這裡的能量

這朵花的花語叫做一見鍾情
也是我對汎水淩山的印象
它強烈的需要陽光,所以夏天去賞花正好!


   

走進去是汎水小舖子
也就是這裡的工作室




喜歡這種大面積窗戶的工作室
隨時可以看得到外面的風景
以後如果我有自己的工作室,一定也要這樣!


 

骨董衣櫃,不只是在工作室裡面才有
包括餐廳跟客廳還有裡面的主題房間
都有老傢俱的陳設
是大姊戀舊的癖好

  

這張水彩畫是大姊兒子的作品
也是前面有說~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

再走進裡面,格局很不錯耶!
是很適合創作的空間


 

大姊用黑板寫下對來到民宿每一位客人的期望
『記得用不同的笑臉,迎接嶄新的一天。』

記得大姊很愛笑
記得離開民宿的時候,也是這爽朗的笑聲
好像在說孩子:『壓力大的時候就來這裡渡個假吧!』


   

無價
我跟J先生都覺得我們好像把這裡包下來一樣~
享受了一個完完全全的安靜並且屬於我們的下午
這是到再有名再昂貴的飯店都買不到的享受



   


在這裡處處有巧思有驚喜
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手作的東西
房間的每一支要鑰匙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印記

每一個主題的房間都有特製印章
喜歡的話都可以蓋在手上留作紀念
也可以蓋在日記本上,寫上你當時的心情
帶著這份回憶繼續前進.....

 

可能我民宿的經驗不多吧
但看到民宿自製這麼可愛的手繪地圖還是第一次
先不管地圖的比例尺對不對(笑)
誠意就是滿分!
我也帶了一份回家唷^Q^



廚房會不會太可愛>////<
原木製的吧檯上吊掛著風乾的穀物跟餐具
很像童話故事裡面的人家~XD



歸屬感

就在這個位子
吃著大姊親手烹調的飯菜
喜歡裡頭很有山野味的龍鬚菜
跟一吃就停不下來的香脆辣花生
大姊平時吃得很養生,都以蔬食為主
怕我們吃不飽,特地為我們炸了香噴噴的豬排
就是這一頓溫馨的午餐時光,讓我認識大姊多一點
有別於剛進民宿覺得她外表酷酷的,其實很健談更充滿了熱忱

人情的溫暖也是旅行中快樂的來源
陌生的彼此,會因為這份人情味拉近距離
對我們這樣外來的旅客來說很可貴
是一種屬於家人間的『歸屬感』

    

不要說一花一草都是經過細心的栽培呵護
連桌椅都是紮紮實實的手作木頭藝術
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訂製出來的

飯後聊到餐廳的佈置
石大姊嘴角泛起微笑,笑著說『我就是對這些敲敲打打的工作很有興趣!』
其實她太謙虛了,從我們的角度她是個設計師、是個藝術家

 

餐廳裡瀰漫著復古的氛圍
可愛的手作小木椅,跟下圖的骨董藥櫃
都非常搶戲!




餐廳往2樓走上去有一個小客廳
比一樓的餐廳明亮些~


 

推開落地窗是一個陽台
在這裡不用羨慕歐洲貴婦的悠閒
因為處處都有喝下午茶的好所在



我們的花蓮行一共住了3種房間
從剛剛的樓梯走上來會先看到這間房
所以我就先介紹這一間囉,它叫『浪漫』


汎水的房間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木頭"家具
這一間算是比較少的了,值得一提的是~
從剛剛的庭園、餐廳、客廳、陽台到房間
她們家木製家具的特色,就是會盡量保留原木的本質
用最自然的素材來佈置
就連花瓶擺飾裡插的,都是天天現採的鮮花或是乾燥花
下篇要介紹的另外兩間更是把自然運用的淋漓盡致~


進門的左手邊是浴室
拍得有一點點落漆...是J先生的大作XD
實際上長得更美啦~~
他比較不擅長拍這些,所以只有這間交給他負責
因為當時我在忙哈哈哈哈哈




房間我有補拍
不過是在離開之前才拍的
睡過的床鋪不太美觀(慚愧)
請大家忽略它吧>////<
但是這間的採光跟簾幕邊的景觀、小木椅~真的真的很浪漫

我的目光會不自覺的一直射向窗邊
這間陽台雖小但是很有味道,view也不錯!
除此之外房間粉色的玫瑰花壁貼、窗簾跟粉X紫的枕頭
好溫馨的感覺~小女生會喜歡~~
跟你的男伴或女伴在這邊渡個假
感受一下浪漫滿屋的感覺也不賴

 

↓這張圖的左上方就是這間"浪漫"唷


可以看到外面在施工中的景象
是石大姊夢想打造的一座母子湖森林湖畔
說好這座湖完成的時候,我們要再相約在汎水淩山

↓圖片中剛好有火車經過,每天都看得到火車行駛的感覺很妙~


  
每張訂製的桌椅都長得不一樣
這裡的椅子乍看之下好像小木馬哩~真可愛


J先生喜歡這張雕刻石板桌,他說很有味道~
上面刻有百步蛇X原住民頭像X幾何圖騰

只要想想這些東西成形前的樣子
就會佩服大姊這份堅持手作的用心!

正是因為這樣,這個地方更有人的溫度在
手感跟機器製的是很不一樣的!


  

說起來你們可能也不相信
雖然我的照片大部份都是出自J先生之手
但是他本身很不喜歡拍照攝影這檔事兒
每次請他幫我拍穿搭都是霸王硬上鉤>.<
看到他自己拿出相機~還露出得意洋洋的樣子
這就是自然的魅力吧!
跟平常例行性的幫我拍穿搭有很不同的意義

 


本來還錄了一段影片
過動到誇張耶我!! 終於相信老母說我小時候是個過動兒了!
整個很不安份,走在花園裡動來動去跳來跳去....
再加上J沒有幫人家錄影的經驗~
整個畫面take的速度快到我頭暈
所以就沒臉放上來了>/////<




既然我的影片不能看
那就讓傳說中的投籃高手"小黑"來代替我吧XD
真的很溝追耶~已經不只一次看到牠做投籃的動作
看來他的上輩子可能跟籃球頗有淵源´ε




汎水就像這朵鮮豔的橘紅色花兒一樣....充滿驚喜

老房子、老傢俱記錄著民宿的成長痕跡跟情感故事
花草、木頭、自然元素是這裡日益茁壯的基石
融入創意所綻放出的的驚喜與感動
都是我這趟旅行的收藏

 

這裡,就像一個秘境
如果可以我也想自己挖一個洞,弄一個水月洞天好嗎?XD
當然沒那麼簡單啊!
需要相當相當的熱忱跟毅力
天天勞心勞力的付出,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但如果打造的是你的夢園,追逐的是你的夢想
那就有無限的可能!
所以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好有道理

既然我沒有辦法自己另闢一個秘境
可以因為別人的夢想成就我的希望
因為我的希望繼續成就別人的夢想
夢想跟希望的種子在旅程中發芽
讓我因為那些俗事而疲憊的心靈有了寄託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因為篇幅的關係,觀星房跟樓中樓留到下篇介紹~
下一篇也很精采喔!


今天我的話比較多~~並且走文藝氣質路線這樣(撥瀏海)
希望不會文謅謅的讓大家想睡覺XD
因為這裡的花花草草都是有溫度的,讓我的話匣子也開了
帶著感動的回憶
下篇。。。

[ 渡假 ] 以星空為窗,木屋為家♥彷彿置身異國 ‧ 戀愛了♥
[ 旅遊 ] 生日我們在奇幻的童話世界裡約會♥花蓮海洋公園。花東海岸
[ 食記 ] 花蓮人氣美味小吃匯串✿゚花蓮香扁食 公正街包子 炸彈蔥油餅
[ 小吃 ] 花蓮自強夜市6大必朝聖之人氣小吃♥


‧汎水淩山‧

Address: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訂房專線:0938-159509‧03-8261989
FB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瘋台灣民宿網*



覺得今天認真的民宿分享還不錯,要幫曉琪拉按個推+讚唷~~^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