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dears!! 咖啡館集錦上篇看過否押?
這次特地認真的整理出來這些,就是希望你們會喜歡覺得有幫助這樣~
當然囉~數量正在默默增加中
如果這兩篇反映不錯的話,第三集就會催生的比較快咩XDDDD
這兩篇寫的咖啡館,有好幾家我都去過不止一次~
像是上篇的法國田舍我就當了一陣子的常客(笑)
我們被店長免費招待過甜點
這篇有一半以上的店也都是這樣
不過我會常去哪一家都是一陣一陣的欸
可能某一小段時間之內連續去,後來就很久都沒去過
也就是說喜新厭舊的速度也算快的了>/////<

首先介紹第一間我PO過食記
前後去過不少次的台中熱門小店
▋R星咖啡廚房
04-23268385
 中市忠明南路101號
9:00~22:00(周二公休)

台中的機器人餐廳,算是頗有名氣的!
我常去的是2店,1店雖然常經過但沒有正式光顧過
轉角的BUG & BEE創意泰式料理反而更吸引我XD
剛開幕不久就去嚐鮮了,真的還不錯噢!
那時候J先生在當兵沒吃到,說好還要再一起去吃^Q^
下次挑戰下午茶+晚餐一起好了~哇哈哈

 
整個格局跟環境都挺適合拍照低~
前面有庭院,而且有設置座位區
我最喜歡有庭院的咖啡館了~加分!!
去年中我剛開始去的時候,還很少網拍會去取景
最近開始竄起了~有網拍會去那邊拍拍^Q^

食物的話我覺得普遍還不錯!
 一般咖啡館的餐點選擇都很少
很多都沒有提供餐點,或是只有甜食類
也有的不符合經濟效益,食物份量只有一點點卻貴鬆鬆
這裡可以無線上網,餐點價位也算是平價(不加服務費)
環境給我親切的感覺,都是吸引我會再回訪的原因~


 
除了機器人玩偶是這裡的特色之外
他們還有養喵喵~~
上次去的時候遇到新生兒小喵喵
其實那時候剛出生很怕被感染是不准客人接近的

店長說為了讓大家更好拍照,有把室內整頓了一下
所以跟我去年去的樣子不太一樣





同樣位在精明商圈附近
這家更是熱門!!

呼嚕咖啡Forro Cafe 
04-23101661
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10:00~22:00(週二店休) 

除了提供咖啡、餐點,還有民宿跟藝文服務
我發現只要是跟藝文or演唱活動有搭上線的咖啡館
都喜歡在廁所貼滿這些海報
上篇寫到的mojo cafe也是!

 

超熱門!!
連平日去都容易爆滿的就是這家了
也是網拍的最愛拍照地點!
不過現在網拍也都求新求變求特色,喜歡尋覓新的咖啡店
所以呼嚕咖啡不再專美於前了

呼嚕咖啡的格局很完整,有前庭也有後院
室內布置得很有藝文氣息,擺買了懷舊復古的小物
喝咖啡的心情伴隨著咖啡香,顯得特別有味道
許多角落都適合當拍照場景

 我每次去好像都是喝小學生咖啡~
喝起來像是奶味偏重的拿鐵
他們家吐司真的滿不錯的喔!
用料新鮮,滋味很爽口有味
早餐吃到這個就會覺得大口滿足哩

 

對於在這家拍過的照片,印象就是"綠綠綠"的一家店!

明森宇治抹茶日本咖啡專賣店
04-22080798

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11:00~22:00

位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喜歡喝抹茶拿鐵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抹茶
我是先愛上喝starbucks的抹茶拿鐵,才覺得抹茶製品還不錯這樣(笑)

 

這裡擁有許多日式餐點選擇,我沒有用過它的正餐
來品嚐的是的是下午茶系列
最喜歡它的抹茶和菓子點心
入口即化而且很清爽不甜膩
招牌的宇治金時也還不錯

不過熱食評價挺兩極的
有人推薦也有人覺得糟
只能說美食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
又或者是保持穩定的品質很重要

這裡的環境很清幽,以白色跟綠色為基調
簡單的和風,沒有過多複雜的裝飾
 

 

 


宏恩三巷咖啡館 
04-24619169
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宏恩三巷29號 
一~日 8:00~23:00(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營業至18:00)




這家是在滿久以前光顧的(遠目)
隱身在巷弄中的巷弄
巷弄中幾乎都是民宅.....
一看到這間咖啡館突然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笑)
室內跟戶外的環境都算很寬敞,也很明亮

跟我之前去的時候比
營業時間提前開張,又延後關店
想必是生意蒸蒸日上
不過離我們家算比較遠
J先生覺得這樣特地跑一趟的價值沒有很高XD

 
不算路程遙遠的話
單就環境來看是還不錯!
食物的部分最喜歡的是這個香草冰淇淋X布朗尼巧克力(笑)
鹹食裡面記得還不錯的只有盤子裡的德式香腸XD
其他我都覺得普普,口味比較清淡阿捏

廁所非常大間又乾淨,這點讓我印象深刻~
這裡也有提供民宿服務






▋Oriel cafe'心靈之窗

04-23108129
中市大墩19街176號
平日10:30~22:30  周日 12:00~22:30

老闆以前是教數學的補習班老師
蒐集黑膠唱片一直是他的興趣,後來就開了一間咖啡店展示這些收藏
擺滿一整面牆的
黑膠,
Oriel是老闆店裡音響的名字
店名也沿用Oriel的意思取作"心靈之窗"
   
老闆很喜歡播放著收藏的黑膠給客人聽
這裡整體環境運用紅、白、黑的配色,很鮮明~
座位比較不多,但還蠻溫馨的!



結果我那天去的時候,不知道在巧什麼
身上的穿搭,站在門口都快跟這間咖啡館的色彩融合了XD

  





▋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

 04-23011060
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10:00~20:00(周二公休)

愛吃法式甜點的台中人想必都知道法米
來自雲林斗六的用心,在台中發揚光大
最近中友也有法米的蹤跡嚕!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大片落地窗的環境
所以偏愛到獨立的門市光顧
以下是我品嚐過的幾個口味
你看....我這個貪吃鬼顧著吃老是忘記拍環境(嘆)

 
大致說來都還不錯
這裏面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
酸酸甜甜的檸檬塔跟苦中帶甜的提拉米蘇
聖人泡芙
特別的是用焦糖硬殼打造
咬下去鮮奶油從嘴裡蹦出來很驚喜
推薦給喜歡吃甜食的人~
法米使用的食材都很道地&高級

 

這邊也有鹹食可以選擇唷~
環境擺設簡單,但風格很清新而且突出
是我個人蠻喜歡的簡約設計
用餐環境也很舒適
假日有人潮,建議平日來用餐品質會比較好







▋日嚐小食 Deli771


04-23721208
中市美村路一段771巷16號
11:00~21:00(週二公休)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Panini帕尼尼餐
我喜歡吃這種口感的三明治
雖然我忘記當時點的口味
整體感覺很紮實有味!
酥烤過的餅皮厚實帶勁,餡料豐富,份量剛好可以飽餐一頓
小鳥胃的女生可能還會覺得份量太大
帶皮薯條也不錯~
+79可以升級套餐

外觀白刷刷的小店
店內走小巧溫馨路線
也是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
裡頭有小小的展示空間會不定期展出







▋梨子咖啡館 Pear Coffee

(04)2234-7099
 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號(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真是一家令人懷念的咖啡館~
當初會知道梨子
是因為聽說是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
梨子有好幾家分店,最大間的中科店一直還沒有機會造訪
當時選擇了距離比較近的進化店
一走進來就有健康、清新、乾淨、peaceful的感覺^^
環境跟氣氛都洋溢著幸福



梨子咖啡其實是源自一個女孩,非常勵志的故事
法米也是三姊妹倚賴著家人的支持,攜手打拚出來的夢幻城堡
告訴我們懷抱咖啡夢的人兒們不要輕言放棄啊!


創辦人梨妃原本是咖啡館工讀生
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夢想圓夢的感動
我想也溫暖了很多人

咖啡豆由美國西雅圖進口Caravali Coffee(卡拉瓦里咖啡)
『梨子咖啡』是這裡的招牌,不過我來的時候點的不是咖啡
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它的口感> . <





▋斐麗生活

 04-2237-9101
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三段115號 
早餐07:00 ~ 10:30 午餐11:30 ~ 15:00 晚17:30 ~ 22:00 
 

非常適合健康養生&蔬食主義者
這裡三餐都有供應喔!
我也是有一陣子很愛去~所以很多餐點幾乎都吃過一輪
雖然是素食,但口味上我覺得沒有怪味哦

  

招牌牛角、義大利麵、薄餅、三明治等等都有品嚐過
雖然我放的是小圖,但牛角真的很大一個啊!!!(請見第一排--)
切開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好香^Q^
餐點大部分口味上都是清新自然~!
這裡的薄餅其實就是Pizza,不過是低油低鹽的健康版本
是個吃得比較健康卻又吃得飽的地方
有提供咖啡等飲品喔~

 

不僅是餐點,環境走的也是歐式鄉村田園風
外頭有種植葡萄樹
上面這張被綠葉遮蔽的座椅
很有在歐式莊園品嚐下午茶的FU~
不過戶外蚊蟲比較多可能不太適合用餐

推薦給養生派




這次的咖啡館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基本上我不是個專門為了喝咖啡而去咖啡館的人
每間店或許都因為不同因素吸引著我
這篇夾雜著比較多複合式的咖啡餐飲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 食記 ] 台中。咖啡生活15家Coffee Shop不藏私分享♥(上)



如果喜歡曉琪拉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鼓勵+加讚聲唷o(^^)o
粉絲團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