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偶爾去一次居酒屋,放鬆大聊特聊~~大啖美食的感覺真的很nice!

如果這時候出現能夠讓我內心吶喊"喔伊細"的料理那就更棒了!!!!!

今天雖然是試吃文

但是一吃就喜歡上

因為難得去台北吃好料,口袋名單實在給他有點多XD

我想這應該是現代人的是通病吧(笑)

 

所以恨不得有好幾個胃可以通通裝下

這天包括飲料上了20道有喔...難怪吃完肚子圓滾滾....(縮)

不過兩個人一下子太貪心真的吃太撐拉~~

其實好東西不急著一次解決,留到下回慢慢享用也不錯XDD

我們已經把一號基地列入值得回訪的特色小店

很適合找三五好友來點很多菜色一起share噢

 

 

SAM_9963.jpg 

門口的頹廢感頗有幾分意境

還真有幾分秘密基地的感覺

 

一号基地.炭火食堂ダイニングバー

 

ADD: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TEL:02-2779 1256

TIME:18:00~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seone2013

 

 

SAM_9972.jpg

一進門的置物櫃,可以把厚重的外套或行囊放進去

一方面也可以避免難洗的大衣沾染到燒肉味

SAM_0053.jpg

SAM_9976.jpg

 

日式餐廳少不了一整排的吧檯坐位

所以說一個人來散心小酌一下也OK

不過這裡的氣氛更適合大家一起熱鬧喲

 

page2-1.jpgSAM_9968.jpg

小時候跟麻吉都會有所謂的秘密基地呀(笑)

取作「基地」顧名思義就是希望這裡是一個

可以讓大家暫時逃離現實~拋開煩惱的秘密空間

就算今晚加班,下班後還是可以揪朋友來這兒大吐苦水暢所欲言

 

「一號基地」的誕生是老闆夢想的結晶

將來夢想還有二號三號店一直延續下去

 

SAM_9982.jpg

 

有拍到桌上菜色一角的就是我們的座位拉,蠻靠近吧檯

 

SAM_0005.jpg

我們大概晚上11.12點才來的

((完全就是走一個肥胖宵夜路線

 

離開時也差不多要打烊了,可以拍到店裡快要淨空的樣子

坐位的空間配置上算是寬敞,不會很擁擠

跟記憶中日本居酒屋大家擠在一起的印象不大一樣

 

page1-1.jpgpage1.jpgpage2.jpg

裡頭有獨立包廂

整體可以看出來裝潢風格走一個工業風

帶一點復古頹廢感

跟日本在地的居酒屋又有點不同

這裡的氣氛沒有壓迫感,相當放鬆

如果是一大群人又可以很high很熱血

 

SAM_0016.jpg

 

 

 

菜單的部分

SAM_0033.jpg

SAM_0036.jpg

SAM_0039.jpg

 menu菜色整個很膨派!

只是種類繁多不及備載

更重要的是不乏一些獨門的創意料理

都是一般在日本跟台灣吃不到的新奇組合喔

可能我們去的不是顛峰時間,上菜速度很快!!!

 

SAM_9748.jpg 

通心粉沙拉

 

SAM_9752.jpg 

基地泡菜

 

這泡菜好好吃喔~~

有別於大白菜製成的韓式泡菜,這裡是用高麗菜作低

光是清脆爽口的開胃泡菜就讓我們愛不釋手嗑個精光

 

 page3-1.jpg

 鱈魚肝沙拉

 

 外型乍看之下有點像雞肉

它是鱈魚肝喔

第一次吃到這傢伙~~好特殊又細嫩的口感吶!

剛開始真的戰鬥力十足,一口都沒剩唷(握拳)

 

SAM_9780.jpgSAM_9783.jpg

冷拌牛舌

 

 平常較少吃到牛舌,逮到機會一定要點一下囉!

用香蔥跟簡單的醬汁處理,清淡有味不帶腥味

口感帶有嚼勁~

 

 

page5.jpg

塔塔炸蝦 

 

我本身還蠻愛吃蝦的,只要是鮮甜的蝦兒我都愛阿XD

外層金黃酥脆的麵衣沾著塔塔醬吃,順口又提味~

 

page7.jpg

鮭魚茶漬飯

 

很日式的一道茶泡飯

我覺得要看個人喜好

我自己是覺得普普囉

 

SAM_9865.jpg

我是這樣吃的~

把米粒加入鮭魚跟魚卵

再混入挖莎密一起入口

 

 

page8.jpg

海老手羽先

 

看名字還不是很明白,原來~

它是很special的一道功夫菜噢!

剛端上桌時,差點就被它的外表給矇騙了(笑)

本以為就是一支普通的炸雞翅

一口咬下之後.....

 

好像感受到小當家那種海陸同時大迸發的滋味XDDD

(((可能要跟我差不多年代的人才聽過"小當家"~哈哈

是說應該有不少人喜歡烤雞皮吧!?

海老手羽先取了雞翅膀皮做為外衣

內餡卻是意想不到飽滿的蝦子,很特別的融合>////<

 

SAM_9908.jpgpage9.jpg

基地奶油雞 

 

這道就是真雞了XD

把炸過的雞肉澆上滿滿的奶油白醬

香嫩的雞肉 x清爽不膩的奶汁

吃起來蠻爽口的,跟一般重口味的鹹酥雞又有不同

 

 

SAM_9924.jpg

法式鴨胸

 

鴨胸這道雖然不差,但沒有驚艷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吃過一些很厲害的鴨胸

就自然會用比較高標準看待~

 

SAM_9757.jpg

四號特調

 

嘿嘿~今天有好多適合的下酒菜

既然來了就喝喝看調酒

表現不俗但我更愛他們家的果汁特調~~

不過我發現可能是女生比較愛這一味耶

像J先生就嫌他們家果汁太濃了XDDD

 

SAM_9760.jpg

SAM_9768.jpg

白C美人

 

除了水果酒,鮮榨果汁特調也是店裡的招牌

這裡的果汁濃密度很高

白C美人以多維生素C的葡萄和檸檬作為基底

喝起來很微妙的感覺>////<

 

SAM_9769.jpg

在一陣蠶食鯨吞(誤)之下

飲料一下子就喝光光

於是又上了第2杯~~

 

SAM_9879.jpg

美肌魔女

 

將將~~這杯果汁特調真的好濃!!

它是以蘋果和奇異果打底 

喝起來跟一般的果汁口感有差,非常醇厚

真材實料,喝得出果粒的扎實鮮甜

 今天不但吃得開心也喝得很開心!!

連飲料都給人一種很實在的感覺

 

SAM_9793.jpg

店家怕菜涼了

於是乎送上這個可以均勻受熱的石板

點火在石板下面可以幫菜加熱保溫喔

 

SAM_9787.jpgSAM_9788.jpg

高麗菜豬五花捲

 

Q嫩的豬五花捲超好吃~~~!!!!

高麗菜很細膩巧妙的結合,幾乎吃不出它的存在

只保留高麗菜清脆的口感,跟豬五花完美的融合

把美味肥嫩的豬五花發揮得恰到好處

獨特的口感是我們都很愛的一道極品

有機會光臨的話一定要嚐嚐看

一想到又開始流口水拉>/////<

 

SAM_9796.jpgpage4.jpg

明太子山藥

 

雖然知道山藥的營養價值很高

但平常吃的山藥覺得比較普通

不然就是黏呼呼的會牽絲不太喜歡

這次是第一次吃到這樣料理的山藥

濃濃的明太子醬汁融入其中

烤過的山藥口感更綿密好吃

 

 

SAM_9820.jpg

海鮮豆乳鍋

 

這種天氣少不了暖暖的鍋物嘛

基地也順勢推出限量海鮮豆乳鍋

用豆乳當作湯底算是少見

湯頭色澤看起來相當濃郁

喝起來平滑順口,不會很像豆漿啦XD

 

 SAM_9826.jpg

我覺得口味濃淡適中,鍋裡以海鮮和蔬食為主

話說這天已經吃很多肉食了(遮臉)

好在喝這個湯不會覺得負擔太大囉

 

SAM_9862.jpg

基地串燒盛合

 

經典的串燒組合也是必點

每一種都能吃到最幸福拉

這裡的串燒平均水準都很不賴

跟一般燒烤店比較不一樣的是

沒有那麼重鹹重口味,吃得出食材的新鮮美味

 

SAM_9856.jpg

咬起來很juicy可口!!

 

SAM_9852.jpg

一條一條的不是金針菇喔,竟然是蘋果絲耶

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口味特別的烤蘋果串

不管是鮮甜的果肉還是特製的醬汁都很加分

可以說是出奇制勝~~~

 

 

 SAM_9872.jpg SAM_9874.jpg

菲力柚香燒

 

一小塊菲力搭配洋蔥一起吃,光想到就覺得很下酒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放比較久才開動的關係,覺得肉質偏硬

((因為嘴巴好忙....一直來不及吃XDD

可惜肉質嫩度差了一些,不然就是香Q帶勁了 

 

SAM_9895.jpg

味增雞肉捲

 

外型討喜端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

相較之下是口味比較清淡的一道

將鹹味增的香氣融入雞肉捲裡頭

最喜歡灑在上面滿滿的堅果顆粒

可以滿足我喜歡豐富層次的口感

 

SAM_9897.jpg

今天同時出現了雞肉捲和豬肉捲呢

前面的豬五花捲實在太美妙了~~我們都大推!!

至於味增是很日系的元素,入菜有人愛有人不愛

像J就不愛這道啦一直對豬肉捲念念不忘,但我覺得還不錯

 

 

SAM_9923.jpgSAM_9920.jpg

★明太子玉子燒

 

玉子燒是日本很普遍的一道食物

蛋體口感滑嫩鬆軟,搭配灑上海苔的明太子醬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SAM_9939.jpg

筊白筍

 

看似平凡的筊白筍~~

把烤過的筍子逼出筍香之後,淋上濃郁的黑芝麻

也因此搭配出意外的好味道,這道獲得J先生青睞

 

SAM_9941.jpg SAM_9945.jpg

★日式麻糬紅豆湯

 

老闆說有女生客人反應沒有飯後甜點.....好像少了什麼

於是乎新增了紅豆湯的選項 

就跟畫面上看到的一樣濃厚

加入麻糬既日式又畫龍點睛

 

 IMG20141209233306.jpg

 

媽媽咪啊~~超過20道竟然都寫完了(感動落淚)

吃完的一個多月才動筆...超級絞盡腦汁回想欸!!

看來以後食記還是早寫早超生比較明智阿XDD

好啦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這裡的食物我自己滿喜歡的噢,推一個(✧◡✧)

聽說也有不少藝人朋友喜歡光顧

老闆說前不久女神郭雪芙有駕臨

就以上囉

 

 

 

stamp_03_P3_28.png 訂閱曉琪拉:http://ppt.cc/tTzL

stamp_03_P3_28.pn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LaPage

 

  1388108174-3417066879.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i am 曉琪拉 ♥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