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今天是歡樂的食記時光)~♪♫
說到平常比較常吃的異國料理當中
法式料理算是我最少吃的前幾名吧
但是要提到高檔的食材or餐廳,也一定會想到奢華的法式料理
偶爾也要來場溫溫的高級餐點約會,拜祭一下我們的五臟廟嘛
其實吃法國料理,給我的感覺就是慢。慢。慢
慢慢吃,好像好像才符合法國人的優雅跟浪漫
最好再配上一瓶頂級紅酒,就是perfect了!
可惜我不喝酒XD

不過有餐前的氣泡酒,還是幫我們借來了一點小浪漫




雖然這篇食記有點久了(小聲說)
還是插播一下當天的花花公主眼妝芭((笑))
大概上了3種以上的眼影顏色~~
藍 X 黃 X 粉紅 X 白
好像非常適合現在櫻花盛開的早春捏!!







這天,我們來到了在網路上風評很不錯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就位在四周道路寬敞的七期
遠遠看到這一棟白色的建築,顯得格外的寧靜簡約
黑色的立牌、綠色的草皮,一切就是這樣簡簡單單
其實內心偷偷覺得法月好低調XD





我們那天幾乎是晚餐時間一開放就進去囉!
所以是第一桌客人 喔耶
這樣就可以享受到似乎把整間店都包下來的小幸福~嘻嘻>////<

法月室內室外都是以黑白為主的設計
我們待會兒的座位就是靠近這面窗喔




法月LAFATE 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LAFETE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餐廳:『台中美食』精緻奢華法國料理-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電話:04-2252-1680
營業時間:11:30Am~02:30Pm
        05:30Pm~09:30Pm
(全年無店休)
10%服務費:YES
官方網站:http://www.lafete.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lafeterestaurant





就像是法國餐廳會有的標準menu樣式
當天的菜單上有供應法月套餐、巴黎套餐跟秋實套餐
我們挑了前兩個~

那麼下面的餐點介紹大家可以自行對應下方的menu唷




法月套餐 $2780



巴黎套餐 $1980



秋實套餐 $1580




其實雖然套餐的價位不同
但每種看起來都不錯

法式料理尤其是每道主餐的名字都相當的落落長
足以讓我們經挑細選個半天~好難以取捨啊~~(搔頭)
所以待會兒你們也要有心理準備~接招每道落落長的名字XD




對於有著大片落地窗相伴的餐廳
我們選擇了一向喜歡的靠窗位子






開場第一道的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口感脆脆的

接著還上了2杯氣泡酒~一個不留神就忘記拍哩




雖然我不是法國麵包的狂熱者
不過我想~法國麵包的精髓應該就在於它的嚼勁

外酥內軟的法國手工圓麵包
有無鹽奶油、老酒醋橄欖油、油封蒜泥醬3種醬料可搭配~

其中的老酒醋橄欖油吃起來最有味囉!



還有一份主廚精製的開胃小菜

偷偷說~因為有點年代久永...不太記得內容物了(吐舌)
不過印象中鐵勺子這份比較好吃

以上餐點都是固定的,而且3種套餐都一樣~沒得選歐







路奇冷鴨肝派佐布里歐及新鮮無花果

主角是高級料理的的常客~鴨肝

這個鴨肝應該是原味的
不過比較起來,我們好像比較喜歡有調味過的鴨肝



當代法月尼斯沙拉

主角是帶著微微煙燻味的生鮭魚
因為我不愛吃生海鮮,所以就留給喜愛的老饕去品味吧~~



這道季節沙拉都會時常更換
其實不只是沙拉,依照之前在網路查過其他食記分享的經驗
其他餐前的菜色也算換得勤
主餐的部分偶爾也是會重新的組合搭配
所以就算吃過的人,也可以再去嚐鮮唷^Q^




生烤栗子奶油湯搭地中海花蟹

湯的部分因為我的主餐點了龍蝦,所以刻意避開了另一個海鮮龍蝦湯
不過有點後悔XD
這個湯品很濃郁感覺也比較健康,but不是我的菜(吐舌)



香濃的蛤蠣巧達湯
喝完會有飽足感(嗝)




接著這個葫蘆形容器裡賣的是什麼藥?
噹啷~鮑魚是也!

來預備備這次落落長的名字是>>>
煙燻南非鮑魚搭磯煮蘿蔔及分子蘆筍蛋黃  



鮑魚印象中還滿好吃的~~很Q彈!
如果份量能再多一點就太棒拉(幻想中)
打開來的內容物長這樣~~是用完美削成的鏤空白蘿蔔包覆在香噴噴的米飯外面
要說到食材跟擺盤的精緻感~真的非日本跟法國料理莫屬了!




法式乳豬佐香草佐香草蜂蜜及巴沙米哥醋漬洋蔥粒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乳豬的皮酥脆爽口中帶著香氣
上面放了一個高級的金箔,事實上是沒味道的啦XD







造型很像蛋型小太陽的~是主餐前的開胃水蜜桃冰沙





千呼萬喚的主餐終於來報到~~!!
這時候服務生遞上了各式各樣看了我們都眼花撩亂的鹽~來給我們挑選搭配主餐用
怎麼有種在考試的fu~XD



蒸烤緬因龍蝦搭美國蘆筍與芒果醬汁

噢噢!!我的主餐上桌~~(((口水中
色澤飽滿的龍蝦令人非常的"龍"心大悅~~噢不~是食指大動!

市面上有些龍蝦料理會用一些大蒜奶油等等的醬下去提味
這邊的口味上比較忠於原味,吃得到蝦肉原汁原味的鮮甜>////<

搭配上香甜的芒果醬汁~吃起來會有點衝突的小驚喜感
我覺得視覺上更match



吼吼吃到飽滿厚實的龍蝦肉真的好幸福噢>////<
不過一隻不夠啦人家要多啃一隻(哭鬧中)
((喂~人家這是法國料理耶!要優雅~優雅!!

份量太多就不美了XD 要螃蟹龍蝦嗑個過癮的話請去專賣店(奔)







將將!! 來揭曉J先生的主餐~~
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




這道是鴨肉家族來著
看起來櫻桃鴨胸 & 油封鴨腿都有得J的心!
還有鴨肝的口味也不錯喔~J先生說比前菜的鴨肝好吃!

宜蘭的櫻桃鴨真的很鮮美,我去夏慕尼也最愛這個了

法月的鴨胸烹調起來比較嫩,夏慕尼的則是比較脆~~

是說我也覺得鴨肉的份量稍少~
好像法式料理,因為比較精緻份量也會比較少一點
不過換一個角度想~回去減肥也比較不辛苦啦xdddd




↓這個就是油封鴨腿囉

我寫文章的時候問J如何~
他只回答得出"好吃"(笑)
(((所以說寫食記還是要打鐵趁熱啊XD







飽餐一頓之後就到了tea time
一邊聊一邊享用,時間真的飛快
不過法國料理就是吃氣氛低~~~



飲料我們點了熱的養生花草茶跟去冰的鮮果汁
養生茶是服務生現場泡製
沙漏擺在旁邊,提醒我們等沙漏停止的時候就可以喝囉!

剛好大餐後來杯清爽的花草茶調劑一下~~



酸酸甜甜的鮮果汁有水果在裡頭




最後上桌的2份甜點就一次看完芭




3種口味的冰淇淋一網打盡
竟然還放了一塊巨冰在下面
造型的成份居多吧XD






加上抹茶口味的,甜點一共有4球冰淇淋~
是說冰淇淋好像不是他們家的強項,我覺得稍嫌普通

相對來說,蛋糕會比較出色一些



最後加50大洋就有下面這一盤小品
裡面有馬卡龍一枚、松露巧克力&法式軟糖





我覺得法月的服務滿好的,可以稱得上專業
服務態度好卻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因為我覺得讓客人感到自在舒服這點滿重要低~

例如收盤子的時機也恰恰好,不會覺得像是在催你
有的餐廳就會讓人覺得一直受到打擾,應該有人懂我說的那種吧(笑)



是說我跟J到哪吃飯都可以耗上好長一段時間> . <
來到整個步調很慢條斯理的法式餐廳更是慢到底~~~




這裡的環境跟氣氛也讓人感到放鬆
透明玻璃隔著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室內空間喜歡用一些岩石來裝置藝術




晚餐的價位比較高
也可以從價位較低的午餐著手
我覺得吃法式料理,就是放慢腳步去享受眼前的一切

累了嗎?
一頓奢華浪漫的晚餐,也是很棒的犒賞自己的方式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