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太適應最近的天氣欸怎麼辦....今天在家裡又冒汗了= =+
最近想去武陵農場。。。。
不過還是不太習慣整片浪漫又唯美的櫻花林,開在那麼熱情的太陽之下
快把冬天的尾巴還給我啦~~~(吶喊)

是說台中燈會昨天也正式登場囉
剛好去年沒有去看,又聽說今年的比較有看頭!!(摩拳擦掌)


最近號稱史上最長的年假剛過,不知道大家收心操做得怎嚜樣呀?
我的進度有點落後,還沒把2013年的新希望跟目標寫在小本本上~
因為我在網路上訂的小本本還沒來跟我認親~~(((這是什麼歪理XD

大家過年去哪玩呢?
因為我們家都不喜歡去人擠人,還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我幾乎都待在家裡陪陪家人比較多,要不就是跟久違的姊妹們聚聚
賴莉莉我在說妳啦......雖然我知道妳超厲害的可以閉關修煉都不上網!!
可是妳這次來台中找我~~我真的超開心!!!(感動擦淚)
開心過頭了連照片都忘記拍了(跺腳)





我最近常常忘記拍照欸.....好需要人家提醒不然就很忘我(搔頭)
不過上次跟我愛的安安出去有記得~阿哈哈
我要跟全世界宣告妳懷孕的好消息,因為我也要當乾媽了喔耶(竊笑)
而且這個乾兒子很有可能跟我同月同日生歐XD







過年期間沒有專屬攝影師幫我拍照
(((我們一直到情人節那天才見面T ^ T
所以也偷懶好久都沒發穿搭文(飛踢)

這應該是唯一有拍到全身的一套~!!
酒紅色內搭褲好搶眼~~~



大概是被我的紅色穿搭給影響
[ 分享 ] 新年好運穿搭特輯✿紅色單品的不俗氣穿搭法
J很乖的也來響應(笑)

是說我第一次吃一中街的這家炸鮮奶.....我不推(小聲說)Q . Q



其實我最近陷入髮型的焦慮期
之前燙的頭髮我不喜歡,而且又把髮質燙糟了
所以帽子是我最近的好朋友(笑)



小時候,我在學校常常會被叫去"關心"
除非是好朋友,不然不會提及我家裡的狀況
長大之後我發現,單親家庭沒什麼好避諱的~



小時候的我
雖然不愛唸書雖然經常臨時抱佛腳
但是拿到第一名,當模範生,還算是家常便飯的事(笑)
一方面為了媽媽,一方面是我自己好強不服輸的個性
但我做的,似乎都不是我真正喜歡的事
((高中時,拿到全校歌唱比賽冠軍好像比考試得到第一名更讓我振奮!!))

唸大學之後,從學校畢業之後發現......
So what? 答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無論我們做的是什麼,我漸漸發現最重要的
是虛心,永遠保持一顆謙虛的心才是最難得的!
否則你認為一個滿出來的杯子,還裝的下什麼呢?



因為外公的關係,親戚間的關係越漸疏遠,現在到了過年也沒有所謂的家族大圍爐了
所以這幾年就索性把外婆接過來,3個人的團圓飯也很溫馨呀~~

外婆今年90歲了,以前每到過年的時候總是燒了一桌令人讚嘆的好菜!!
想到還是口水直流呀~~~只要一想到再也吃不到了就覺得好可惜T ^ T
嚴格說起來外婆這個超級稱職的家庭主婦是到85歲才退休的吧(大拇哥) 


我愛我的外公外婆
我沒有兄弟姊妹,從小跟長輩們的接觸比較多
他們是我爸媽以外,讓我感受到最多愛的親人
尤其是外公,從小就對我疼愛有加,我們的感情也比其他人來得深厚
他說要來參加我大學的畢業典禮,他說畢業之後要出資送我去美國唸書,他說要牽著我的手走紅地毯,他說......
沒想到一向身體還算硬朗、雖然外表年華老去但身體裡住著年輕的靈魂跟奔放的腦袋
無論是英文還是古文都精通、都可以即興創作的,我引以為傲的外公
卻來不及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自從4年多前外公突然跌了一跤傷到大腿骨,開刀之後反而變得非常嚴重!!
因為當時外公說他傷得很痛,大家不假思索的帶他到附近的國軍醫院開刀
這一切就發生在4年前的除夕......那兩天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剛開完刀的外公原本可以正常的跟我們聊天交談,還有說有笑的,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誰知道到了半夜突然出現異常的行為,像個小孩子一樣喝水會吹泡泡、賴皮的玩弄著棉被裡的棉花
接著就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深度昏迷了一個多禮拜才從鬼門關裡爬了回來.....
但痛苦的還在後面!!
這部分不用我多說,相信很多面臨類似狀況的家庭都可以感同身受
不只是龐大開銷的問題,長期來說對於病人跟親人都是很大的折磨
不管外公有沒有意識,大家始終保持著天天有人探望的不成文規定

從旁人看起來,外公早就毫無意識了
我永遠記得,兩年多前外公躺在護理之家最後一次對我說的"甜言蜜語"
他好像在笑又像在哭的說著.....我是他『最可愛的小仙女,最寶貝的小孫女....』
我不敢哭,我只能緊握著他的手,只有天曉得我有多希望可以喚醒他

從後期還能開口ㄣㄣㄚㄚ呻吟著一些大家似乎難以推敲的字詞
到後來用力的揮舞著雙手想抓住些什麼,也難逃被綁起來的命運....
到最近連眼睛也不願意再睜開來看看這個世界
躺在冰冰冷冷的床上,越漸瘦小的身軀不斷遊走在護理之家跟急診加護病房之間
幾次發出病危通知,已經簽定不再做任何侵入性的急救,他還是挺了過來
從醫生的角度看起來,外公還能活著是個奇蹟
他的生命力很堅韌,可是這樣煎熬的活著絕對比離開還要痛苦.....




每到過年,都會特別想念外公......會度過幾個翻來覆去不成眠的夜晚
哎呀呀!! 一年過去了總是會有一些感慨
一個不小心又碎念了這麼一大串>////<
如果珍惜的人還在身邊,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這個道理是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都不會變的.....





碎念完畢!!
話說過年之前,大家的荷包有沒有爆瘦?XD
我覺得過年根本就是一個噴錢的分水嶺嘛!!
不僅折扣比較多很好買,還卡著一個情人節
然後還要包紅包跟一些哩哩扣扣有的沒的....太可怕了

想要荷包不瘦瘦也難(泣)
是說有敗日貨折扣季的舉手!!
我有揪姊妹在日本ZOZOTOWN網站上衝折扣季,東西過年前就寄來囉!
有印象的人應該還記得我在FB上嘀咕說~被扣了$1236的關稅吧XD




這次折扣季我大概敗了10幾樣
都是配件類的為主,這個兔耳朵帽子的毛毛非常柔軟豐厚>////<




比較高調的這雙鞋也有放在粉絲團,它的呼聲滿高的欸!!
所以說我是應該日貨折扣季先發一篇好呢?還是發一篇鞋子文好?> " <
哎呀呀堆積太多文章沒有發,搞到我自己都錯亂不知道要先用哪個好哩
因為待拍項目實在太多((被毆))






不免俗的也買了一些貓咪的東西唷~~
我覺得每一樣都挺超值的內!





春天來了
身上這件外套我非常勸敗!!!
那到底還在賣什麼關子?
矮油~~總之這篇很多東西都是2月文章的小預告嘛(吐舌)


欸對~~紫色的厚底鞋有人問
也是這次折扣季在ZOZOTOWN網站上衝到的戰利品噢
本來覺得有點貴下不了手的,還好折扣季有被我搶到
小短襪我穿兩年多了,所以不要問我哪裡買嘿XD
牛角帽100摳,之前分享網拍賣家的時候有寫過囉




最近的天氣好得不得了
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曬唷
臉部一樣是持續上年度愛用AVIVA防曬霜~~
愛用應該有半年嚕,真的應該寫篇文章好好推薦一下







話說我每到過年真的都嘴饞貪吃到欠揍
大家都知道過年的零食一定是總類繁多不及備載
這次除了嗑掉一盒牛軋糖之外,還有這個夏威夷果仁做的糖是我的新歡
這一桶幾乎是我一人獨吞哈哈哈(小聲說)





我是個標準的外食族
很少下廚的老母最近開始想要作菜!!
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了~~
總之太感動了一定要拍照留戀阿哈哈






這篇真的是標準的小雜記無誤
接下來就來小小播報一下這次去勤美吃的1010湘
既然叫做"湘",就是吃湖南菜囉
也就是口味會比較重鹹一點、比較辣一點兒





這次點的超值兩人餐整體來說還不賴~~
一個人是$599+服務費10%,有4道菜/2碗飯+甜點X2
如果沒有很餓很餓的話可以吃飽飽還有剩喔!!
可能也是因為整個點下來,肉的份量有點偏多啦
不過很愛吃肉的人就吃香囉 ♪(´ε )




其實來到這邊,就給我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回家一查發現,原來跟瓦城泰國料理一樣都是瓦城泰統集團旗下的餐廳
不過menu上對於每道菜色的介紹更詳盡!


剛好瓦城也吃膩了,換換新菜色比較有新鮮感~~





簡單的看一下這次點的4道菜色



鄉里小炒肉$280


老爸說湖南是臘肉的故鄉

過年吃臘肉也超應景的~!!
重點是這個臘肉不會死鹹,口感跟味道都還滿對我的胃的
很容易就白飯一口接著一口,光用眼睛看就知道很下飯對吧(眨眼)






松子年糕牛肉$300



這道是裡面口感最特別的
感覺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菜
鮮嫩的牛肉,加上年糕軟中帶Q的嚼勁,還有松子的口感
最後再搭配特製的醬汁全部一起拌炒
會忍不住多吃個幾口多、多咬個幾下(嚼嚼)




其實兩個人吃這一盤真的有點超量
套餐附的那一碗白飯完全不夠配欸XD





湘西高麗菜$200




湘菜的特色就是每一道都很有位很下飯
就連高麗菜也不例外,油油亮亮的
加了零星的臘肉下去炒,似乎特別的香






神仙孜然肋排骨 $130/1支



怎麼突然出現一道豬肋排
有種來到西餐店的感覺欸
支骨果然很好啃,只不過最後一道上來
我們都覺得是否吃太多肉了~噗!!

話說老爸也有養生策略,就是他晚上不吃肉
結果這天完全破功XD






銀宮杏仁豆腐$99 桂圓栗子沙(熱)$99



左邊是老爸的甜點,我點的是栗子沙,super濃郁!
而且感覺是一道吃了對女生不錯的養生甜品



第一次光顧覺得印象還不錯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吃吃看^Q^
今天的年節小雜記就先報告到這邊囉
希望明天可以生出一篇穿搭文(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