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都還滿生活的啦
幾乎都是我平常一吃再吃一去再去的店

那嚜人家在台中走跳的吃喝食記總匯上篇請看這邊唷~
[ 樂食 ] 宅女拉拉近期的哀鳳趴趴走吃喝生活70家大揭密♥part1
首圖的kitty照,相信很多妞兒應該都猜出來是DAZZLING蜜糖吐司的新包裝(笑)
不只食物跟餐具換成了kitty的樣子,而是全店都打造成夢幻鄉村kitty風
不過只限台北的三家分店有這個福利,其他分店只有外帶有供應kitty主題餐囉

好像扯遠了,食記就很容易閒話家常五四三這樣XD
不過最近吃甜有點吃怕了‧‧‧‧
像這幾天大姨媽來就常灌黑糖鮮奶又喝紅豆湯外加巧克力一堆哩哩扣扣
吃甜都不忌口欸,真的很怕自己得糖尿病辣@@




一開始先放上J媽的愛心便當打頭陣
跟我這個從小就是外食族的家庭比起來,J先生真的幸福多了~好有口福噢!
不過現在我很偶爾也可以分一杯羹啦>/////<


J媽特製便當




富狀元豬腳
台中市美村路1段201號


台中有名的豬腳店不在少數
我自己偏愛這家,阿水獅的我覺得還好
(((偷偷說J先生跟我相反,他愛阿水師比較多~~

富狀元的生意幾乎都是坐無虛席
那Q彈又充滿膠質的油滑口感,都會讓我每次不計形象的大塊朵頤(口水)
富狀元的口味比較重,還有豬尾骨好好吃







五顆星 脆皮德國豬腳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9號


中式的豬腳跟德國豬腳你比較愛哪一個?
雖說都是豬腳,但不同的烹煮方式,吃起來卻不像是同一種部位XD

這間小攤販生意超好,絕對要排隊或是提前預約以免向隅
口感酥脆但有點烤太乾,吃起來多一點油花會更好吃
聽J說最近好像沒有看到在賣了~好可惜> . <





仁義牛肉麵

台中巿民權路175之1號

牛肉麵還算是常吃,不過大概每次一上桌都衝太快,所以手機裡的照片不多
這家是別人推薦去吃的,網路上風評不錯,我覺得還OK但沒有特別驚艷~
北平路的小林牛肉麵也還美賣~~他家的獅子頭更優秀

很多人吃牛肉麵都喜歡吃半筋半肉吧
但往往很多店家的筋會煮得過軟,反而失去了口感






菇神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87號



相信常去新社的人應該都上門光顧過菇神
這家可是連胡自強都親自推薦的呢XD

炒成金黃色的鹹蛋杏包菇,恰到好處
包覆在南瓜裡的香噴噴油飯,香菇、栗子跟豬肉都香氣四溢
再加上一碗熱騰騰煲湯,這時候一整天待在山裡的寒氣都去掉了




菇神有很多煲湯鍋物類,適合很多人一起吃
因為每次去新社花海或附近玩樂的時候,常常是在寒冷的冬天
所以每次經過這裡,就像看到沙漠裡的綠洲一樣想進去找溫暖ㄚ(笑)






家味小館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31號



這道是砂鍋冬菜粉
推薦給冬天裡想要減肥又想吃飽飽的妞兒

一般的牛肉麵湯之所以是深褐色的,幾乎都是加了醬油或過多的調味料
他們家的牛肉麵主打是清燉牛肉麵,就不會加這些增加身體多餘的負擔






寧波風味小館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6號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什麼炒飯嘛?
櫻花蝦炒飯在一般做炒飯的餐廳裡好像比較少見一點

大學時代,成大附近"紅番茄"的櫻花蝦炒飯是我的菜!
以前念書的時候超常去吃低~~
櫻花蝦加上香菇一起炒出獨一無二的香氣>////<
這家雖然也不錯,還是無法取代紅番茄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笑)





羅記牛排

台中市北平路二段69號


這是90塊平價牛排店
其實我原本不怎麼愛吃這種平價牛排,會吃這家是因為J的推薦
在平價牛排店當中,羅記表現得算是很出色!!
J說肉質吃得出來比其他平價牛排店優秀,雞排很嫩!
包括醬汁整體都不錯,J還說他有注意到每次去吃~每桌的客人都吃得精光呦XD





炘泰式料理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7號



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愛吃帶點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
這家快到中港路的平價泰式料理,生意不錯口味也不賴!
菜的份量有大小之分,解決了我們兩人行想要少量多樣的困擾

像瓦城我們也滿愛吃的,我個人比較愛新光三越的瓦城
雖然是連鎖店,不過不同分店廚師做的口感上還是有出入
而且這類型的餐廳價位稍高,也比較適合多一點人去用餐

這種小店反而適合小倆口手牽手去吃XD



台中肉員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瑪露連嫩仙草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29號


後火車站附近的台中肉員,應該是我在台中吃過最滿意的肉圓了
(((雖然我的肉圓經驗也並不多啦XD
印象中冬粉湯也不錯! 通常都會搭配一起點~

瑪露蓮是高中的時候比較愛吃,後來很偶爾才會心血來潮去回味一下
招牌嫩仙草淋上奶油球之後變成美味甜點,最好不要攪得碎碎的吃喔!




來來豆漿
台中市文心路西屯路口


文心路這家來來豆漿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我最喜歡吃他們家的蛋了(笑)
所以幾乎都是單點蛋或是蛋餅或是燒餅夾蛋XD
(((怎麼好像好無趣沒什麼變化的樣子阿哈哈

除了一般早餐店會有的選項
還有賣一些養生湯品跟麵食類,從三餐到宵夜都包辦了!





郭記肉圓 四神湯
台中市大德街健行路口



台中肉員離我家比較遠,很少過去那一帶
而且有時候晚一點過去根本就白跑一趟賣完了!!
(((事實上也沒多晚......大概才六七點(暈)

這家隱身在小巷子裡,不用跟人家人擠人
是我覺得口味還OK的肉圓,都會搭配四神湯一起吃





康寶藥燉排骨
台中市北區美德街302號 (大雅路口)



這家藥膳排骨在台中應該還滿有名的,越晚生意越好
我們三不五時經過也會去吃一下
常常點支骨湯來嗑,整個很好啃
還有粉腸也經常點~~配上特製的醬變得頗好吃低!
麻油麵線也不錯很熱賣呢




郭家水餃

台中市北區梅川東路三段161號



台中最有名的兩元水餃應該是向上水餃
不過幾次吃下來,我還比較愛郭家水餃
同樣都是兩元的手工水餃喔!
不過要說到它的優點~不外乎就是 "皮Q餡多料實在" 的一些老梗欸(搔頭)




個人覺得一定要點韭菜水餃,吃起來口齒留"韭菜"香XD
怎麼講起來好像廢話哈哈哈.....就真的是韭菜很濃很有味!
女生吃20顆可能還有點太多,也可以吃10~15顆配一碗湯
這樣一餐花個40塊就可以吃飽飽
也算是小資省錢術囉





大阪滷味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75號


老實說,一般路上的滷味攤販口味都比較平淡
那種一吃到就感到驚艷的真的少之又少
大阪滷味是連鎖店
整體來說口感還不錯,我喜歡吃他家有脆度的鴨眕
雖然是連鎖店,但出自不同人之手到底還是有差喔
像之前吃過丐幫滷味就差挺多的,吃過天堂跟地獄之別的XD

另外,一中街的茶燻滷味跟逢甲的將軍滷味都很紅
但也不一定是人多的就好吃,畢竟味覺是主觀的嘛
像茶燻滷味這家J先生就對他很"倒彈"
將軍滷味倒真是"冷"滷味裡面滿好吃的






林記滷味
向上市場內(台中向上路中美街口)



是在向上水餃斜對面的一間滷味攤
這家是煙燻滷味,口感有味之外還會比較清脆!
這一家賣的種類也都比較特別唷

我吃過煙燻魷魚跟魚皮,就剛好都中~都是我的菜ㄚ!
甘蔗燻過的魷魚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充滿膠原蛋白的魚皮脆脆的好吃



連一般滷味攤極少見的蓮藕他都有歐!
不過我一次不會點太多種,因為煙燻滷味會比較重口味一點
如果一次吃一堆我會覺得鹹膩掉了XD





南陽街蔥抓餅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學士路308巷口



從台北南陽街搬到台中永興街
有7種餅皮23種多元配料口味
我都吃原味餅皮就覺得很棒囉
餅皮打得很香酥紮實,口感很有嚼勁

餡料也給得一點都不小氣哦,相當的物美價廉
原味吃慣了,某天終於注意到原來餅皮選擇這嚜豐富
是我看過小抓餅攤餅皮口味最多元的了,下次也要換換其他餅皮嚐嚐


也有賣德國香腸堡,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吃他的抓餅
個人覺得老闆如果搬到逢甲賣應該也滿有市場低(笑)




逢甲夜市


似乎每次因緣際會都是在飢腸轆轆的時候來到逢甲XD
要不然就是忙著逛街.....
於是乎食物一到手就往嘴裡塞,所以照片就少少的(苦笑)


像是明倫蛋餅、將軍滷味、超級好喝木瓜牛奶、懶人蝦、月亮蝦餅、黃金雞腿捲、泰式辣味皮蛋、章魚小丸子.....巴拉巴拉,各式小吃隨手可得~這就是逛夜市的好處嘛
想吃什麼就看心情








<< 一中街 >>

大輪紅豆餅

紙袋上面印著老先生老太太logo,火車站前也有賣喔
Size好像有比其他家大一點,滿滿的餡料,甜而不膩


竹亮紅豆餅
另外來分享這一家也很讚是老口碑囉
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公司外訂跟排隊的人潮可不少!
Size雖然不是說特別大,但皮薄餡經常要漫出來了
餅皮也會比較酥一點,香氣十足




胖子雞丁

香氣四溢的三角骨搭配獨門醬汁更ㄙㄨㄚˋ嘴(台語)
還有外皮酥脆又鮮嫩多汁的雞丁....
來人啊~~~快幫我把口水接回去!
來一中街一定要來胖子雞丁朝聖一下囉
話說對面的臭豆腐也不賴啊!!




雄爺雞蛋糕



雞蛋糕也是出名到有上過吳宗憲的節目
就在離胖子雞丁不遠處,不過也是得排隊噢
話說到這種人潮洶湧的一中跟逢甲,都是要把無限的耐心傳變變(台語)XD

我自己最愛的是起司口味
至於J無庸置疑就是巧克力囉(他是巧克力人嘛XD)
雞蛋糕本身的蛋香就很濃郁了,內餡的搭配也很麻吉




三代炒麵
台中市中華路夜市 (近中正路口)



祖傳三代50年來生意依舊很好的小攤販
就坐落在中華夜市裡
也有美食節目前來採訪過

炒麵是他們家的招牌,吃得出油香四液
不過我跟J好像比較喜歡收汁乾一點的炒麵
所以覺得還OK,沒有到特別驚艷
不過香菇肉羹湯就還不錯~~肉羹給得滿大方低
這裡的炒飯也很熱點,沒有什麼料但粒粒分明





Laetitia拉提莎手工泡芙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



內餡飽滿的手工泡芙,香氣逼人~~
想當初台中大遠百剛開幕的時候,整層樓都飄著泡芙香
還誇張得排隊排到手扶梯口呢,排到我跟J都眼冒金星啊@@
不過既然都排了就是賭一口氣嘛(為什麼有種幼稚的fu > " <)

其實之前我們早在台北就吃過哩,個人還是偏愛吃原味奶油口味~





炎術天然養生飲品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76之1-4號



專賣一些天然的養生飲品
主打著健康之外,他們家的果汁也流行著混搭(笑)
所以可以喝到一些跟一般果汁店不大一樣的口味
像是薰衣紅蘿蔔、薰衣南瓜奶、青木瓜奶巴拉巴拉
我喝過薰衣南瓜奶,南瓜真的因為加了一點薰衣草變得更特別
是想喝飲料又不想傷身的好選擇





Lattea 綠蓋茶(健行店)
台中市崇德路一段99號


J先生常說
會想到把綠茶上面家奶油的人真是個天才.....
哈哈,真的是亂特別又搭軋一把的XD
是說我們覺得紅蓋茶又更好喝欸




Cafe Buddha 佈達咖啡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7號



是一間難得開放到淩晨3點的咖啡店!!

1樓布置得很適合拍照
2F的裝潢跟氣氛是適合閱讀or專心的寧靜空間
想要一邊用電腦或是看書的人
店家也很友善的提供高度適中的桌椅還有檯燈呢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連也食物也很用心準備!
不像許多咖啡店比較不注重這一塊,另外飲料也不錯喝~~





forro呼嚕咖啡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一間頗具風格的文青咖啡廳,2F有提供民宿
隱身在精明商圈裡獨樹一格,有前庭後院,環境清幽
裝潢跟氣氛都不錯,生意也一直很好
店內有爽報可以看,還有一些表演或展覽資訊

這杯是店裡招牌的小學生咖啡
這吐司可愛吧!? 哈~不只可愛當然也不錯吃喔~~
感覺很適合來這裡點份元氣早餐哩







法米法式甜點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中部地區喜歡甜食的捧油可能都去法米捧場過
他們主打用料高級,可以在這裡挖掘到一些不錯的甜品歐
法米主要是白色空間,整體感覺很舒適
現在百貨公司也吃得到囉,去中友也可以順便嗜甜一下~
快來回味一下這篇吧>////<

[ 甜食 ] with台中法米。嗜甜日記-食物篇




尼克咖啡
勤美誠品1F 草悟道旁

雖然是咖啡店,不過他的重點根本是在食物阿~!!
料豐味美份量足,用料真的很阿撒哩
每次只要遇到很注重食物的咖啡店,就覺得難能可貴
而且尼克的消費也不貴,很超值的fu~
喜歡美食的朋友別錯過囉





Sweet Woods甜點森林
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
台中市向上北路136號



勤美附近才開不久的甜點森林,顧名思義裡面聚集了一些甜點小店
在開幕沒幾天之內就碰巧被我們經過,默默的決定下回再來探勘

當時選擇了裡頭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這一間店進去坐坐
遇到友善的主人們主動跟我們聊天,原來是一位英國男子開的下午茶小店
他娶了台灣新娘又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就索性跟著老婆回到台灣落地生根
所以如果喜歡比較道地的英式口味人,可以來這邊嚐嚐^Q^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這間是去Found Hair用頭髮的時候經過發現低~
沒想到跟安啾之前買給我們吃的馬卡龍是同一家
雖然價位偏高,但細密的口感外加裡頭的驚喜夾心,會讓人很期待不同種口味mix在一起的火花







Sweet Emily法式甜品
台中市政旗艦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 柏地廣場1F
台中河南店: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92-1號



經過這裡的路人,幾乎沒有不停下來多看幾眼或是乾脆拿出相機卡滋卡滋的
馬卡龍造型堆成的巴黎鐵塔,真的太犯規了>/////<
任誰都會想進來享受一下貴婦下午茶




Hana CAFE
板橋車站2F


hana在台北有好多間分店
不管是哪一間,每次經過都會讓人眼睛一亮
板橋車站這間是我唯一有進去用餐跟拍照的
這裡除了裝潢可愛溫馨之外,餐點也都不錯
鬆餅的形狀好特別呦!
板橋這家感覺比較小一點,每次經過東區那家都覺得好殺底片
下次有空再去其他分店走走拍拍囉



點點咖啡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開口跟正妹合照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跟害羞事>/////<
安琪跟meimei都是網拍一姊來著XD
點點咖啡也是一些網拍攝影的愛用基地
不過這裡的室內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黃光
我想~應該要有閃光燈才能拍出好照片兒




L'AFFECTION法拉頌--天工之愛



每當收到親朋好友的紅色炸彈,也就是就是貪吃鬼出沒的時刻(笑)
我阿母對喜餅興趣缺缺,因為她是養生主義嘛
我每次都很沒有節制,根本就沒人跟我搶卻吃超快XD
一看就知道左上角那個綿密的白巧是我的菜>//////<
咬下的瞬間完全就是戀愛的感覺~~~呀逼




Princess 皇后禮盒


好啦我承認我是奶奶人,就是愛這一味

質地細緻的奶香蛋捲,在舌尖上散發出濃郁又迷人的奶香
然後慢慢的佈滿整個味蕾>/////<

可不是一般市面上的蛋捲可以比擬的
可是通常都要在喜餅盒裡才吃得到啊(拭淚)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直接跟日本批來吃個夠xdddd
附帶一提~皇后禮盒還滿讚的~不輸給高帽子噢!!


拿坡里烤雞


這是拿坡里的普羅旺斯烤雞拉
偶爾會買個一桶回來啃食,裡面有六塊
濃郁的香草香料跟鮮嫩的雞汁真的還美賣~~但一定要熱熱吃才不會覺得油膩
之前還有把在7小領錢收據上頭的買一送一酷碰卷拿去兌換烤雞(竊笑)
不過那是小版低~~算算89大洋可以吃到8隻小烤雞翅也還挺划算的嘛

還有拿坡里的乳酪蛋糕也值得推薦^Q^




韓國辣炒年糕


最後補充前幾天才光顧的這一間,也是最近粉絲團有人在問低
這家韓式辣炒年糕在中友B2
炒年糕的口感跟醬汁的口味都很不賴
這個辣度對我來說不會太辣,很剛好
不過對於愛吃辣的人可能就不太夠囉!
下次要來點烤肉串~~看起來超誘人!!(口水)



上下兩篇的照片跟資料這些哩哩扣扣有的沒的
大概弄了幾天幾夜才完成吧(淚奔)
最怒的應該就是爆字數把我整慘了
現在肚子也早就大腸顧小腸了~~要來去覓食囉^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