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烏龍麵‧炸蝦‧天婦羅.....大概是首圖能夠看到的關鍵字
Oops!!又在這種罪惡的宵夜時間寫食記T ^ T
一邊寫一邊很想狂奔出去覓食吶!
今天要分享的呢~是我去光顧過兩次的UDON日式讚歧烏龍麵
其實開幕之前,就有發現這一家正在裝潢的店
不過J先生嚐鮮的精神很弱欸,後來我幾次提議要去都被他澆了個冷水
所以三拖四拖到最近才硬拉他進去吃~~~
結果他吃完反而向我跪地感謝開發了新的麵食寶地!!
(((哈哈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看下去就知道囉(∀≦*)
很幸運第一次就點到喜歡的口味

 位在學士路摩斯漢堡旁~
外觀就很日系,算是很醒目的一間店!
相信有些人是慕名而來,也有的人是被外觀所吸引
裡面的餐點都是售完為止,烏龍麵為了講究品質不提供外帶~
↓可以看到看板上面著寫"全部售完"的標語,客人經過看到就可以先止步囉
所以要吃請早就沒錯了啦!
是說在台中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日式烏龍麵~哇搭係(日語)太幸福了吧>/////<

UDON 讚岐烏龍麵

Address : 台中市北區衛道路240-5號
 (學士路&衛道路交叉口)
Tel : 04-22354277
Time : AM11:30-PM9:00
全年無休沒有公休日




每個月的1號是UDON的感恩日
點A、B、C餐都只要半價優惠
(((趕快偷偷筆記一下~~5折真的差蠻多的!
是說11/1好像才剛過....(被毆)
只能說發文太隨性了沒注意到日期(搔頭)

每種烏龍麵口味都有分大小碗,價差是60
那如果是在平日一到五的下午2~5點去吃的話
就可以享受大碗"量"小碗"價"((口水))
呼嚕嚕的大口吃下那滑溜順口的日式烏龍真的好過癮啊~~~(∀≦*)




日文UDON它的中文翻譯就是烏龍麵的意思
照片是站在排隊等候區,那天是平日的五點多到的
所以不用人擠人,烏龍麵不用等而且天婦羅也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遇到假日生意好的時候就必須排隊囉!
因為麵條都是現作的低,遇到天婦羅不夠也要時間補貨



我的右手邊,隔著大片透明玻璃
就是UDON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相當的衛生清潔´
就算不進門消費,也可以在外面看到師傅的製麵過程~
我看的目不轉睛~XD




↓從麵店的另外一邊看過去,也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日式風格
我覺得日本的麵店都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捏>////<




有看到堆放的一大袋一大袋的麵粉嗎?
店家採用的麵粉都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
他們自製的麵條,據說光是製麵的機器就要兩百萬哩!!

一進門,會看到貼著"製麵室"字樣的櫥窗
熱呼呼滾燙燙的麵條把玻璃窗燻得冒煙
在日本用餐,經常以自助式為主
這家也是採用自助式,玻璃窗下面有貼著取餐的流程

  



只有飯類跟天婦羅可以外帶喔!
烏龍麵還是現做現吃的口感最棒~~



點餐區、取餐區、天婦羅區跟結帳區
日式速食這樣的動線很流暢




我們點了小碗的濃口豚肉烏龍麵$120胡蔴嫩雞烏龍麵$160

其實點這裡小碗的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
因為我們還會加點天婦羅
不過因為烏龍麵太爽口了
還是會忍不住讓人想多吃幾條

下次想早一點來,就可以買到大碗量小碗價(為荷包精打細算一下~)
食量不大的情侶或是姊妹也可以一起點一份大碗,然後多挑一些天婦羅來吃
他們家的天婦羅算是平價!

那天也有看到~四個朋友一起點了滿滿的天婦羅沒有點麵食




還有一些日式風味的小配菜可以打打牙祭~



↓這是今日小菜$15






好吃的日式烏龍麵,麵條的處理方式會比較繁複





其實我們幾乎沒什麼等~這就是早一點到的好處
我覺得上餐速度算快的
不過在我們之後,就必需要多等等了





來看看當天有供應的一些天婦羅^з^

首先是蔬菜餅$30

很大一個~我們覺得蠻超值的!
蔬菜餅的口感酥脆可口(嚼嚼)
嚼得很起勁都沒有空去探究裡面放的是哪些東東XD
很適合拿來騙不愛吃蔬菜的小鬼們多吃點菜´ε




炸蛋$30 & 過貓菜$25

聽說炸蛋配烏龍麵的口感很棒又超搭~~
當天已經點了足夠的量了,所以就沒有多點炸蛋
炸蛋的價位稍高,不知道夠不夠特別XD
下次再吃吃看~

過貓菜應該就是龍鬚菜
日本人很喜歡把食物炸過再吃~真的好妙
不過真正日本天婦羅的口感吃起來是清脆不油膩的喔!



鵝肉串 & 蘇豬肉捲$35

山蘇捲裡面只有薄薄的一層豬肉
在炒青菜裡面,我還蠻喜歡吃山蘇低
不過山蘇是貴菜,平常比較少吃到




炸蝦$40

比起一般台式料理的炸蝦
少了油炸後過於油膩的油臭味




麻糬$20

我覺得這個很超值!
比外面攤販賣的烤麻糬便宜得多
內裡軟Q外皮是海苔口味天婦羅~蠻特別低
下次還會想點






當然還有其他種類是沒有介紹到的喔!
如果說架上沒有喜歡的天婦羅炸物,跟服務員反應就會馬上準備(大心)





<餐具區>
有特製的醬汁跟冷熱茶





還有台灣麵食吃不到的脆麵衣!
把脆麵衣加進麵裡增加口感,是日式特別的吃法

會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外婆都會自己做豬油
最後油炸剩下的豬油渣好好吃~都變成我一邊配卡通一邊狂嗑的小點心XD




這裡除了窗明几淨之外,環境都很整潔溫馨
我看到很多朋友下了班,會來這邊聊天用餐
也有看到一家四口幸福的用餐,還有攙扶著老伴來吃的老爺爺
看來這家今年開幕的店,已經相當熱門!






這次天婦羅花了$140

總total消費是$420
平均一個人$210


沒有去日本吃過烏龍麵的我,看到這一桌就覺得相當的開胃
食指大動!!




胡蔴嫩雞烏龍麵$160

這是冷麵~
以前都是吃熱呼呼的烏龍湯麵比較多
這碗真的好好吃ㄚ
很對我的味!
胡蔴醬汁口味清新爽口
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有點小驚喜

現在的天氣吃,覺得很舒服
要是夏天吃,一定暑氣全消
我覺得比起一般涼麵,完全大勝!



麵條我也尬意
外表滑溜,有點晶瑩剔透
裡面紮實有口感,吃起來Q彈







相較之下這個就比較普普
被剛剛那碗的鋒芒蓋過了


濃口豚肉烏龍麵$120



前面的烏龍麵配上醬汁,口感清新獨特
再來吃這一碗,會覺得整體比較平淡一些
湯偏鹹了一點
看個人口味喔




看到剛剛那嚜大一個蔬菜餅
不用擔心不好咬
服務人員會先幫你剪斷~
(((怎麼剪一剪好像有螃蟹的感覺啊







魷魚我們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基本上,這裡天婦羅炸物都不錯!
可以搭配它的天婦羅醬汁
我個人口味不重,比較愛原味~




下次想吃吃看這個~看起來像是臉盆的東西裝的釜揚烏龍麵
這張是最新的菜單喔↓↓



這家店只開到晚上9點喔!
所以不要太晚跑去~~
不過隔壁的摩斯好像是24小時低~~
如果聊得太起勁也可以到隔壁續攤XD




之前去的時候,還有集點換熊熊的活動
不過我沒有在發囉XD







話說日本的麵食真的很強欸!
拉麵跟烏龍麵根本就是雙寶~~
雖然我沒有在日本吃過道地的烏龍麵
但在台灣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好味道,還是很幸福拉



-- 延伸閱讀 --

[ 食記 ] 在台灣就吃得到美味的正宗日本拉麵。博多一風堂♥

[ 食記 ] 與泰國曼谷同步♥Bug&Bee泰式創意料理
[ 食記 ] sweet到心坎的小巧極精緻蜜糖吐司♥板橋。跳舞香水





喜歡今天食記分享的,也不要忘了幫曉琪拉按個讚讚+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