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真是個歡樂的季節ㄚ~~~
有爸爸節還有七夕情人節
對我來說8月的節日又更多了~還有J先生跟我老母的生日都湊在這個月^////^
ㄟ那個....我這個月荷包可能會大失血這樣,或者是吃到肚皮澎皮這樣....
那現在首當其衝的就是爸爸節!
大家想好要帶老爸去哪裡聚餐了咪?
我覺得爸爸喜歡的不一定是要多高級的餐廳
投其所好比較重要!

其實想想8月8號是個很吉祥的日子!
因為大家都知道8的諧音就是『發』
年長的人比較在意吉祥跟福氣這些~
讓我想到去年新開在七期,但還沒去吃過的8月江南燒
因為它光是店名就跟父親節有關係

以我老爸來說,他的口味比較偏傳統中式、比較不愛吃西餐
那中式的合菜我們算是常吃
再加上他喜歡吃鍋物,喜歡吃到有蔬菜
而且江南燒除了燒汁鍋物又有結合中式的主菜
所以我決定當個小小特派員先去試吃探路一下


 


八月,在中國節氣來說是屬於豐收飽滿的季節,而八這個字取其諧音有發財和福氣的意思,
有意思的是8倒過來看卻是無限 ( 料理的創意 ) 的符號,而月字則代表月圓人團圓的含義。
(取自八月江南燒官網)

光是這一段小小對8月的介紹來看,就已經噱頭十足了XD
這裡建築是以大片的落地窗加上白色建材跟挑高設計,白天想必會很明亮
風格素雅簡約,沒有太多多餘的裝飾,空間很寬敞
不過晚上就拍不出來明亮的感覺

有分成<午晚餐時段> <午茶宵夜時段>
價位分別是$398跟$268(須加一成服務費)
兩個差在午茶宵夜時段沒有前菜跟甜點




因為是假日沒有訂位就過來
江南燒的生意很好
7點多過來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等待的時間就只能耍白痴(笑)跟在附近閒晃....

  

等到8點多終於有一桌空位
首先看到非常中國風的菜單
咦...上面有錢欸>/////<
祝大家發發發!!


   

配上一杯熱茶
杯子也很雅致很有中國氣息



為什麼說八品一鍋是因為
除了江南燒鍋物之外,這裡提供有8種主菜



主菜的部分我們聽店員推薦選了
解香功夫鴨俏辣宮保雞
店員說奔騰雪花牛的點餐率也很高!



<燒汁>的部分
J先生點了尋味江南燒
我點黃金南瓜燒
想說太晚了吃清淡點~

<鍋物>
J先生選霜降無骨牛
我選的是魚蝦貝海鮮

    


上菜速度很快
要開動了唷!!


前菜用了5個小碟子裝
一上桌就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剛拿上桌的時候都冒著夢幻的乾冰白煙
店員建議由右到左食用
最右邊的花是裝飾品~不要餓到拿來吃嘿

其他由右到左分別是>>>
脆燻花枝-->紹興醉-->牡丹竹筍-->糖心蛋





前菜的部分我覺得很不錯!
算是滿意也有點開胃~

去骨的紹興醉雞嫩嫩的吃起來爽口入味
牡丹竹筍是清爽的龍蝦沙拉
糖心蛋吃起來有QQ彈牙~

 
  

看這個花枝的顏色就知道蠻入味的
之前吃過好吃的煙燻滷味就覺得很難忘
這次的煙燻花枝口感也蠻特別的~我尬意
我個人覺得有那麼一點鐵蛋的香味XD






主菜宮保雞丁
一般都做得比較辣
但有時候太辣我覺得反而蓋過肉質本身的香味
那他這邊除了辣之外,我覺得甜味提的不錯
是我喜歡的口味
肉質也很鮮甜多汁,我們都覺得很好吃^Q^

 

功夫鴨的部分
使用宜蘭的櫻谷鴨搭配芋頭,包在竹葉裡面蒸煮
散發出陣陣香氣,吃起來味道比較清淡
J先生覺得醬汁的味道不錯

 


主菜之後還有一碗上海菜飯
我忘記拍了(吐舌)

接著開胃的冰沙醋飲直接上了一壺
使用的是桂花蜜跟桂花醋
酸酸甜甜的好喝~
之後都還可以續喔!



呈現金黃色的健康南瓜湯~~
黃金南瓜燒的湯頭有加入鹹蛋一起熬煮
有喝到南瓜的濃郁加上鹹蛋的香氣
看顏色就知道這是濃郁的燒汁
不過喝起來還是清爽的唷

 

J先生的江南燒應該就是原味的燒汁
他覺得稍嫌清淡
我們有點後悔沒有點番茄燒
噢我也喜歡濃郁的番茄熬湯~


 

霜降無骨牛

肉質鮮美好吃~香嫩順口~
這個美賣!


 

除了肉食之外,都會附上一樣的菜盤

 

魚蝦貝海鮮

海鮮的部分食材新鮮,吃起來沒有腥味
蝦子吃起來也很鮮甜喔!
J先生說釣蝦場才有這麼鮮甜的蝦子

 


菜盤如果覺得份量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單點
他附的菜盤材料基本上都很健康
沒有加工的火鍋料

 


因為J先生的原味湯底比較淡
所以我這一鍋的銷路比較好~

     

輪到最後甜點的部分~~
之前查別人的食記,好像很多人推薦芝麻冰淇淋
可惜我去的時候經沒有了> " <
看起來菜單應該有在換

這杯是烏梅沁冰
這個是剉冰加入綜合水果丁,搭配烏梅醬汁

剛開始喝起來讓我以為有加一點煉乳的錯覺
其實只是烏梅的味道+冰甜甜的味道(笑)
也是很爽口的一道~




另外一個我點是冰山豆花
是豆花加上抹茶冰淇淋跟蜜紅豆

   

吃飽喝足
趁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補拍一些環境的照片

      

這邊座位還蠻多的
都是圖片裡的格局
隨時都整理得很乾淨
感覺得出來很注重環境的衛生整潔
到餐廳用餐,環境衛生跟服務都會影響用餐品質
所以我都覺得很重要!



實不相瞞‧‧‧
來八月江南燒之前,我們喝了水果茶跟微醺巧克力
所以吃完冰品就呈現吃飽撐著的狀態....
J趁我在回信的時候偷拍我蠢照> . <
(((表情怎麼會這麼傻((笑))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賴
價錢也不會太貴
而且這次的經驗覺得他們的服務很好,除了一些貼心的詢問
我的海鮮盤因為裡面用來保鮮冰塊融化了.....不小心把水潑出來
服務員也有馬上注意到過來幫我清理桌面
桌上的衛生紙也會過來收~

這裡的料理吃起來都不會覺得負擔太重
阿爸現在都走比較養生路線
我會考慮帶他來吃唷!



八月江南燒

營業時間 : 一~日11:30~23:00
Tel : (04)2310-6696
Address :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