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是個尷尬的季節ㄚ
每天出門都要面對超強大紫外線的侵襲
皮膚也比較容易油脂分泌旺盛或是不平衡
以保養來說就沒有冬天來得有效~特別是美白

這個夏天我的皮膚就遇到了很多災難
首先是
春天的時候皮膚因為乾燥而引發的濕疹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醫生說跟作息不正常也有關
後來
5月底去北京。。。
那時候的北京就比台灣熱多了....而且很乾燥空氣品質又很差
所以我待在那邊兩天濕疹就復發了,皮膚也很乾
 回來皮膚整個大爆炸!!!
之後好一點了....沒想到過不久又來了一個炸彈
臉上長了很多一粒一粒的東西.....除了粉刺之外醫生說是"病毒疣"
他說可能是因為化妝用具等等臉上接觸到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
總之我的皮膚多災多難到現在還是沒有復原T   ^  T

所以內服外用雙管齊下吧^ε^
內"服"的話~當然是吃天然的尚好囉!
外"用"特別適合夏天使用、對肌膚負擔很低的保養品


天天檸檬水‧美顏又養生


檸檬汁可以美容養顏應該很多人都聽過~~
它喝進身體是高鹼性,對身體的好處很多!
宋慧喬曾經透露她維持白皙肌膚跟體重的方式>>>是1天喝3000C.C.的檸檬水!
不過這樣的喝法太極端了不適合某些人

檸檬裡面的檸檬酸可以
防止及消除色素沉澱,具有去斑跟美白效果~
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保持肌膚彈性

一般把檸檬切片泡入水中就可以喝囉!
份量可以看各人去做調配
我喝的濃度比較淡,大約是1~2片加500C.C.的水
那也可以把整顆檸檬切好,先榨檸檬汁再製成冰塊
放在夾鏈袋裡面保存比較衛生喔!
每次要喝的時候就把檸檬冰塊加水~很方便唷!
照片杯子裡面黃黃的是因為加了蜂蜜
´ε
一般來說我喝檸檬水是不太會加糖啦

據說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很棒

是一杯身體最佳的排毒水!!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長時間喝喔!
這是我今年夏天開始實施的功課(握拳)




美容聖品『薏仁』



這個美容聖品大家應該更不陌生了~
可以美白去斑‧光滑滋潤肌膚、消除水腫跟疲勞
我自己也很愛吃
不過只限大薏仁喔~我喜歡它的口感~~(嚼嚼)
紅薏仁的話功效又更好
可惜比較少見~要在特定的養生店才有賣
以前學校附近的銀耳膳房有賣~我常常會買來吃
回家反而吃不到了.......(淚)

總之薏仁可以說是我平常的最佳點心
尤其是在夏天~它有退火抗過敏的效用
那記得什麼東西都不要過量嘿!
薏仁會讓身體虛冷,女生經期跟懷孕婦女最好不要食用喔

另外~如果泡澡習慣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個薏仁美白浴
中醫師說準備薏仁粉3匙放入45度的浴缸水裡面溶解
再把牡丹花2朵or玫瑰花3朵搗碎加進去~就OK囉!
也適合在日曬後浸泡~






薏仁外敷功




薏仁除了可以吃的美麗,也是很多保養品的最佳原料
夏天我會選擇比較清爽的保養品使用
這瓶健康化妝水貴鬆鬆但是感覺帶給我肌膚更多的健康

它跟一般化妝水質地不一樣~很特別的呈現乳白狀
原料來自北海道生命力強韌的
『北之薏仁』
利用特殊的方法萃取到高濃度的薏仁精華
它的滲透性很好,
可以調理肌膚回復健康狀態
減少泛油預防問題肌膚並且舒緩鎮定曬後肌膚




尤其是拿來濕敷~感覺效果更顯著!
雖然捨不得但是又很愛
讓我蠢蠢欲動的皮膚變得比較穩定囉
曬後肌也特別適合使用~♪♫








角質保養


 

其實我很少使用去角質產品
因為我的敏感肌不適合太過刺激
不過因為同一系列的精華液深得我心
所以也願意去嚐試它´ε
這是去角質型的"面膜"
通常這樣的面膜是訴求讓你用比較溫和的方式來去角質

 

大概敷個5分鐘
一邊輕輕按摩,一邊沖洗掉
因為質地會有粗粗的顆粒
所以絕對不要貪圖快速就用力搓揉!

我不會太常使用,通常是在重要場合之前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太久沒去角質的關係
用完臉總會明亮個大半號o(^^)o
而且摸起來也平滑許多估溜估溜!(轉圈圈)
然後接著後續的保養~
吸收的效果感覺也會比較好喔!






剛剛提到精華液就是它
擦完臉滑滑的很舒服讓我一見鍾情

剛剛也有說我平常並不常去角質
所以平日的角質保養會用到這瓶



高中的時候~我第一次接觸的專櫃保養品就是倩碧家
雖然有停用過還是對這瓶念念不忘

現在使用的是升級版~
功能是透過角質保養解決肌膚暗沉跟粗糙的問題




使用起來非常溫和細緻
可以
平滑明亮肌膚
我很喜歡


   





面膜加強保濕‧舒緩曬後肌膚




有沒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冬天敷面膜總會有點卻步
都要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 <
那夏天就大大增加了敷面膜的慾望~~~所以涼感保養也是一種享受
前面的化妝水濕敷跟敷面膜,都可以一邊保養一邊幫我們的皮膚降降溫
並且達到曬後舒緩鎮定的作用


網路熱銷的AVIVA隱形面膜蠻好用低
目前已經用光光了還沒有囤貨Q.Q

下面這個是陳綺貞代言的面膜,算一算已經1年囉還是愛用
這片很適合常常敷~當作日常保養~很服貼又保濕價格也很經濟
每次去補貨都遇到小屈正在買一送一!!
非常超值所以大量使用也比較不心疼


 

最近面膜新寵兒是sexylook的黑棉面膜
使用純棉的布+黑珍珠萃取所以是黑色低~
敷起來很柔軟親膚!

不過這篇不是面膜文~~~~
說到愛用面膜的話應該要發個專文才夠寫XD


  

皮膚不聽話的夏天就捨棄繁複的保養程序芭
清爽舒適、皮膚也買單的方式最重要~~!!
以上就是今天的夏季日常保養單元
雖然簡單卻是平常實際會做到的^^
從吃跟外用保養~大家一起變美美!!
下次再貢獻出我的面膜大軍杯
下回見囉

---延伸閱讀---

[ 保養 ] 你習以為常的做法對嗎?12個臉部保養迷思與正解!
[ 分享 ] 狂吃大餐後一週瘦回42.5公斤23腰♥
[ 瘦身 ] 43KG→我的懶人維持體重法

[ 美人道 ] 10個"吃"的實用撇步養成美麗的瘦子體質!
[ 愛自己 ] 維持窈窕體態的10個生活小習慣(上)



這邊有更多我的保養、美妝、穿搭等等各分類文章唷^⌣^
非常清楚好瀏覽~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有興趣的文章!!

i am 曉琪拉 ♥的美妝牆
i am 曉琪拉 ♥的美妝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天兒~~
這裡每天都有我最新的
update
(招手)

 
喜歡今天分享的妞,也希望可以給曉琪拉一個推+讚唷~3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