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放鬆的旅行,少不了一些吃吃喝喝的餘興節目( ´)
聽民宿姊姊說,那些來玩住在他們民宿裡的歪果人
都不去夜市或是吃小吃欸.....真的好可惜~!!
上禮拜剛PO過>>>
[ 小吃 ] 花蓮自強夜市6大必朝聖之人氣小吃♥


我們前兩天晚上跑去逢甲吃吃喝喝
沒忘了非常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創始店
排隊排了10幾分鐘,是我第2次吃吧~
(((其實就是意圖比較看看,每次大排長龍的名店到底好在哪裡XD
我們的感想是....完全輸給自強夜市的大腸包小腸
(((一點都不誇張喔!! 不是說逢甲店的不好吃是經過比較就....you know
我只能說很多東西都是靠名氣堆出來的
有機會去花蓮玩的人也可以吃吃看




好囉~就繼續咱們花蓮的小吃行程^Q^
其實這次安排得並不會太多,我覺得剛剛好

我們花蓮行的美食第一站來到的是~
噹啷!!  花蓮香扁食
Address : 花蓮市中山路702號

 

去民宿之前
就先繞過來吃扁食嚕
我覺得過來幫我們點餐的店員阿姨很有人情味

 

到花蓮的第一天真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因為剛下車的時候我們先去租車
在艷陽下等待曝曬了好久
實在太太太熱了!!! 拿到車之後就直奔車站對面的小7解決了午餐
所以扁食只打算兩個人吃一份就好~





哇屋~~~蝦子好大顆
而且是新鮮的大蝦子不是蝦仁喔!

我們點了一碗綜合扁食湯$80
每一種口味都吃得到
整體吃起來清淡爽口
(((當然你可以加辣XD
餡料很實在而且鮮甜
每一顆都包得很飽滿
青菜份量也給得很多
扁食皮不會像一般許多店家那樣軟爛掉~


  

好吃度







接下來我們到了晚餐時段才出來覓食
內心想的就是赫赫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店!
Address : 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兩家店就在隔壁,24hr營業)


但是互別苗頭的有兩家
根據網路上內行人的說法是
觀光客愛去的是
公正包子店
在地人愛去的則是周家蒸餃
而且周家蒸餃不用排隊(?)



是的~比較不用排隊是得到了映證
我們一進去就可以跟人家共桌了
但是店內也是高朋滿座的盛況

因為還打算再吃其他小吃
我們沒有點得太多~
看到其他桌一顆小籠包的份量不小
就先點了3顆小籠包跟一籠蒸餃(10粒)

 

蒸餃歐伊細捏!!
1粒3塊真的很划算
我還聽到我們同桌人說
『真的好好吃! 價錢太便宜了!』之類的話
要是老闆聽到了應該會覺得很欣慰~~


 

蒸餃的皮薄透、餡料多
湯汁也多
我們都很喜歡

兩三下蒸籠就清潔溜溜了~




小籠包因為我們只點3個拍起來還好~
偷拍了同桌點的小籠包XD
看到渾圓飽滿的白泡泡的包子一顆5塊真的好安慰
因為平常在台中常常有水餃一顆就要4.5塊or5塊↑的



    

可以看到都是現包現做低
想必速度要很快才可以24小時供應!

 

當然兩家都說自己是正宗的
到底哪一家是正宗老店
其實我覺得沒有這麼重要
抓住消費者的味蕾比較重要吧!

  



另外的公正包子店就排得有些誇張
而且還有很多觀光客拿起相機猛拍
(((我自己也是XDDDD

剛剛的周家已經給了不錯的分數!
但基於很想要一較高下的心態
所以還是來光顧公正包子店囉(笑)



首先擺盤有點隨便欸
不像周家,周家是雖然我們小籠包沒有點滿一籠
也是給我們一個蒸籠盛裝
而且公正包子的店員送餐過來的態度不是很好

賣相的話我覺得周家蒸餃比較好一點
可以直接把滾輪滾到上面比較一下XD
 
 

蒸餃的品質幾乎一樣好
但是小籠包的內餡就比周家多了一些

比較起來的話
蒸餃>>>公正店的蒸餃口味偏甜,我的話喜歡周家蒸餃多一些
小籠包>>>那小籠包我們覺得是公正店略勝一籌
但整體來說兩家都蠻好吃低
好吃度



 

我是死觀光客~~~
不免俗的要來合照一下


 





其實我們吃完周家蒸餃
是先過來吃泡泡冰才回去公正包子店排隊
想說先用不同的食物調劑一下~

一心泡泡冰
Address : 中華路16號
Time : (夏)10:00 ~ 2430 / (冬)1000 ~ 2400


 

一樣都是要排隊低
因為我們來的第一天正好是觀光客多的週日
好在前進的速度不慢

這時候已經下起毛毛雨
還記得那幾天的天氣都瘋瘋的耶
不是超熱就是下雨....


 

任選2種口味$30
我們點了鮮奶口味
跟解渴的烏梅口味
話說對面就是花蓮原創的瑞穗鮮奶店!
心裡一邊想著要點鮮奶應該去對面才對呀XDDD


 

剛開始吃都覺得不錯!
幾口之後,鮮奶口味就稍嫌味道淡了~
(((就說應該去對面的XD
相較之下烏梅比較有味
泡泡冰綿綿的細緻口感是不錯低!


 

好吃度


其實還可以去吃這個~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Address : 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Time : 12:00 ~ 22:30
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就沒有去吃哩> .<
因為還要趕回去看幸福三顆星
在花蓮也有寫我的看劇心得喔
看完就12點了,洗個澡之後來奮戰!!
我把筆電放在腿上一邊寫一邊打瞌睡就寫到睡著...
就這樣坐著睡到天亮,醒來腰痠背痛.....然後繼續寫~~
好加在這是齣好看的偶像劇!
不枉費我接下奇摩的偶像劇分享唷
希望你們跟我一起鎖定>.^







ㄟ荳~其實我們還有在"廟口紅茶"買杏仁茶喝啦
只是有點不值得一提,我們喝到的是冒牌的....哼哼就不記錄了

下雨降低了我們的興致
想說回程的時候會經過鵝肉先生
可以剛好停下來外帶~不過等了20分鐘有了

鵝肉先生
Address : 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Time : 1100 ~1430 / 1700 ~0200


 

看起來好吃的鵝胗跟脆腸賣完了
還有鵝心鵝肝我都沒吃過....
(((不過這樣講起來有點可怕>.<



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長
只好一直看店員現場表演切鵝肉XD

 

↓上桌前的鵝肉最後都會用這個"水"來回涮過
可能是什麼維持口感的秘密武器吧
不過看她每一盤鵝肉都用這個重複的涮有點不安心> " <
可能一天都沒有換過這樣~


鵝肉回民宿有拍拍可是找不到照片> " <
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吃過更好吃的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帶冷掉肥油比較跑出來....
J先生覺得還不錯
所以見仁見智囉^Q^

 
好吃度




最後是這個到花蓮人人吃人人誇的炸彈蔥油餅
他是下午才開而且比較早休息,大概晚上7點就關店了
所以我們前兩天的行程都無法把這個排進去
最後一天又是下著雨的陰天
J先生自告奮勇要去外帶回來!!(感動)

炸彈蔥油餅
Address :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Time : 13:40 ~ 19:00


   

看外皮的色澤就知道非常的酥焦!!
還有吃到一半蛋汁噴出來的那種驚喜感~
其實平常我吃蛋,除了鹹鴨蛋跟鐵蛋之外一直是比較偏好吃蛋白
但是夾帶在蔥油餅裡面的蛋汁,可以幫我喚回蛋黃的美味好感XD




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味道
相信現場吃的感覺一定更棒!
可惜沒有現場品嚐到....




因為愛吃的我們平常也累積不少小吃
J先生覺得我們吃過的~位在永興街的蔥抓餅更香更有味
但是他覺得炸彈蔥油餅的特別度是有低~


好吃度

剩下0.5顆星的空間就留給下次我現場品味囉!

<延伸閱讀>
[ 小吃 ] 花蓮自強夜市6大必朝聖之人氣小吃♥


算一算這次花蓮行的進度差不多完成了1/3◕‿-
下次要來寫民宿了~~喔耶
粉絲團見


今天分享的小吃你也喜歡的話,別忘了幫我推推+讚讚^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