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手上卡了好多食記還沒發....卻先發了才剛吃過不久的拉麵!
因為一風堂5/3才新開幕噢! 就先來當個搶先報馬仔好了~
還有一方面是因為感謝安啾兒報我去吃,所以趕快寫給她看的(揮揮手)
相信拉麵的愛好者對日本正宗的博多拉麵都會念念不忘
這家博多一風堂在日本早就頗負盛名,一直很有口碑!
是由乾杯集團引進台灣,離捷運中山站很近唷~
台北的朋友們好有口福喔^Q^
可以呼朋引伴去大口吸吮拉麵!!衝~~~



猜猜這個排隊隊伍是幾點鐘的盛況?
滴滴!!大概是晚上9點半以後了....
還好這時候隊伍行進的速度不算太慢
不然真的會餓暈@@
門口會有紙條告示說每一組人馬大約要等候30分鐘~
那也有提供茶水給口渴的人自行取用

基本上因為9點半都要排半小時了
建議大家如果不想排得太久的話
不要在用餐的顛峰時間過去喔!



首先進門前看到的扛棒
就是一個非常日式的形象!
 一進門,會有店員們非常熱情的大聲打招呼



室內的擺設日式斃了!
(廢話....因為根本就是把日本的拉麵店移植過來啊~~)
除了裡頭都是台灣人居多之外XD
真的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日本街頭麵店!
這裡完全是座無虛席,也才有日本拉麵店那種擁擠的親切感!

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湯匙拼成斗大的一風堂字樣!
很有獨特的味道~

 

靠近廚房這裡,一整面由紅白碗瓢X黑色櫃子佈置成的牆
簡單,大器
整間店的配色很整齊統一



桌上除了menu之外
茶水、紙巾、餐具、牙籤、佐料一應俱全
整體用餐環境簡單乾淨!
而且隨時進來用餐的客人應該跟我一樣
都會看到茶水&佐料是補滿的狀態~

 

沒錯~泡在水裡面的是大蒜
大家可以自製蒜泥加進麵裡
旁邊有附壓蒜器可以使用喔!

 

翻開menu.....
Ippudo TW
是繼紐約、新加坡、首爾、香港之後在台北開幕囉



台灣店一共販賣3種口味的拉麵
分別是>>>
白丸元味  赤丸新味  一風堂からか麵
第3個辣肉味噌是台灣限定版
我們點了前兩種口味

點餐的時候
店員會一併向我們調查理想的麵條硬度
大致分成
軟、普通、硬
如果喜歡偏硬口感的話
又分成
硬、很硬、非常硬
為了享受麵條的嚼勁跟香氣我們都傾向偏硬的麵條口感
店員說日本人都是點
"非常硬"
不過一般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
so接受店員的建議只點了"硬"




這一面是小菜類($55/1盤)
聽說只有台灣分店才吃得到唷!
店員推薦店裡的最佳人氣小菜是左上方的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叉燒

  

這一面是一品料理(價位不一)
其實有好幾樣都好想嚐試
可是我最近臉長濕疹,醫生叫我不要吃辣的
所以都忍住不點> " <
只點了右頁左上方的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



甜點有提供奶酪跟抹茶冰淇淋可以選~
我們點了抹茶冰淇淋一起吃

   

等麵上桌前風塵僕僕的拍了一張~
排隊的時候可能被風掃過......
(那天下午之後風突然變得很大!!)
回家看到照片才發現頭毛超亂不聽話> . <




我點的白丸元味($200)

今天走比較清淡路線
再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濃郁香醇的大骨湯頭
所以不假思索的點了這個口味~



湯頭真的好濃郁鮮美
邊喝可以邊感受到大骨飄香~
非常符合我的味蕾!
開始吃麵之前忍不住就多喝了好幾口
最後整碗湯也幾乎被我清光溜
歐伊細捏!!
麵條是帶勁的細麵,也還不錯!
嚼勁是有的,對我來說沒有像湯頭那麼驚艷

我覺得叉燒也好吃~~
不過聽說台灣店的叉燒比日本店少一塊....只有2塊> " <
但是它一塊的大小並不小,跟一般台灣拉麵店圓形的叉燒不太一樣
口感我比較喜歡,那份量是很OK的!
可以另外加溫泉蛋或是糖心蛋在裡頭喔! 加一個30大洋~
這碗麵整體來說很有水準也是一風堂的經典代表,會想再來吃^Q^

 


這碗是J先生點的的赤丸新味($230)

這個口味比較有層次感,同時也是比較重口味!!
可以從湯頭的顏色分佈看到
這碗在視覺上就有加分~

 

更特別的地方是浮在湯層表面滿滿的骨髓
感覺就像是吸收了日月精華的一碗拉麵啊XD

J先生吃到後來覺得麵條可以再點硬一點
我想這個部份每個人的喜好就不一樣
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泡軟了~

J先生覺得這碗緊厚呷~在水準之上!
我的話~覺得剛開始淺嚐幾口湯頭很獨特會有驚艷的感覺
但是重口味吃久了會覺得味覺有一點疲乏這樣....
白丸元味相對會比較吃不膩
但畢竟日本拉麵非常重口味
所以以上心得都是主觀的喔
像J先生吃這碗重口味的,要品嚐我的白丸元味之前
就會先用開水漱個口再吃才不會都被新味壓過沒味道


 

叉燒小刈包($60)

這個叉燒蠻像台灣的五花肉欸
牛奶刈包夾了會發光的多汁叉燒跟一片生菜
叉燒甜甜的,可以吃得出一風堂的肉質都蠻有品質低!
這個刈包不錯,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輪到最後的甜點
將將~到日本必吃的抹茶冰淇淋($60)
以前也寫過日本明森宇治金時的食記喔
我覺得一風堂的抹茶很濃郁,一點都不輸給那間店!

 

端上來的時候
抹茶冰淇淋被覆蓋在下面
上面有芒果、茶凍跟刻有福字像是米果的東西




對了一風堂的服務也不錯喔
店員會不時上前關注顧客的需要
以及收拾桌上的殘骸

乾杯真是太強大了!
燒肉那麼好吃,拉麵也不惶多讓~(口水)
好無敵的組合喔!
要吃正宗的日本博多拉麵再也不用專程跑去日本囉~~
你說high不high?

    

Ippudo TW 一風堂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周一~日 : 11:30~00:00(最後點餐時間23:30)
(02)2562-9222
官方FB
消費加10%服務費

*不接受訂位,只接受現場排隊喔!
只收現金不接受刷卡



*拉拉的拉票時間*

部落客百傑第一階段的票選只到5/16截止喔~
這次活動我第一次在無名上面拉票
拜託請大家告訴大家幫我投投票囉^^
倒數幾天才來跟你們拉票,希望接下來大家可以幫我每日一投>////<甘溫


綜合類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519
時尚類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4.jsp?uid=1519
美食類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1519


別走開喔~今天晚點還有早就想PO的穿搭文唷^Q^
最新update請鎖定咱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