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海芋初體驗 之前看照片就覺得她純淨得像天使´`
海芋的花期是在每年的1~5月,3.4月份的時候開得最盛
這次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伊索芋言』活動日期3/24~4/29
想跟海芋約會的捧油們~這個月的賞花期限不要錯過嚕!
竹子湖的海芋是從日本引進的,全台百分之80以上的海芋都在這邊唷
^з^
標題有說她是我的守護花(◕ ‿ <)
沒錯在占星學上來說海芋就是金牛座的守護花!

為什麼叫海芋?
(這樣講下去會很像在上小學堂欸怎嚜辦>Q<)

其實是因為她的地下莖肥大又成塊狀
跟芋頭在外形上很相似~它們是遠房親戚來著
生長環境又喜歡在沼澤或是溪邊,所以就叫『海芋』or『水芋』囉!
不過芋頭可以食用海芋no!
那她有正式的名子叫『馬蹄蓮』
因為苞片盛開時,形狀就像倒立的馬蹄形
而且植株生長在水裡,就跟蓮花一樣~
所以有這個名子的誕生




我們是在平日的5點左右抵達
(等上山的公車就等了一小時)
整個很有種這個時間才進入...
我覺得平日去是剛剛好的人潮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時間很多人都下山了XD
那天市區完全就像夏天一樣
一到山上我立刻打了個冷顫
欸對就是衣服太薄了啦...穿得不夠= =

 

但山上的空氣真的很清新
一直幫我提振精神!
『伊索芋言』的旗子
竟然把小兔子裝在海芋裡欸~也太可愛了!hello~



剛進去的時候
像在玩躲貓貓一樣
一直在呼喊著....
海芋在哪兒?唷呼唷呼~~
也算是享受沒有事前先作功課的樂趣啦XD

  

此時此刻還是很冷
冷風呼呼呼的吹.....
是有落山風是不是!!XD
好啦我的地理常識告訴我落山風是出現在恆春跟新竹


 

  

看到這幾張照片你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為什麼都是綠葉呀! 海芋本人咧?
因為遠看花苞小到幾乎看不到這樣

正當我一直confuse....
為什麼開放採海芋的農田,海芋都生長得這麼小的時候
google一下資料
除了許多海芋已經被"採""購"一空之外(((一枝10摳
其實是因為3~5分開的海芋最適合拿來瓶插

<採海芋小知識>



盛開的海芋,瓶插花期只有曇花一現的3~5天
1分開的花苞,帶回家會看不到全開的景象
3~5分開的海芋,每天換水的話可以維持10天賞花期
海芋必須置於陰涼處,氣溫高的時候可以加冰塊降溫
花瓶的水不用加太多喔,大約2分滿就好
因為海芋的莖遇水會容易腐爛


我覺得3~5分的海芋根本就被採光光了嘛
↓你們看~都是1分開的居多
再加上行李一堆了....一想到還要帶她們回台中
就打消了採海芋的念頭
把美美的畫面留在心中




我們上山那天風好大好透喔
之後天氣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因為不想呈現瘋婆子的狀態
只好用這種自以為享受的表情XD
破梗之後一點意境都沒有了....
拍卸讓大家幻滅了>////<




沿著這條小徑到"苗榜"就會看到開得又大又好的海芋!
是我們這次到竹子湖主要看海芋的地方~

  

裡面的海芋開得非常飽滿茂盛
但是不能採回家就是了
反正我也是來賞海芋的沒關係~




可能剛剛在外面只看到一片綠油油....不然就是超小枝
所以一進來看到這一整片海芋的世外桃源
臉上就露出了滿足的表情
 
(一大群都是我的守護花耶!!好想抱回家~~((親)) )



我是頑皮的小孩
很愛踏到泥淖裡面
把新鞋弄得好髒好多土喔
所以穿破鞋...噢不是...是舊鞋來玩就可以了!


  


其實白色的部分並不是"花"
而是海芋的花苞叫"佛燄苞"
苞片中央黃色的地方才是真正的花 
   

海芋的特寫清新脫俗也很素雅
我很喜歡^
⌣^
如果她是女生的話就是清淡自然的氣質美女型XD


下面這一朵的形狀就跟愛心一樣
好美喔

而且花苞開得很大蕊~~看得很滿足!



仔細看....
就跟人的長相千奇百怪一樣
花苞有好幾種不規則的形狀
在風中搖曳生姿

  
    



那天沒有特意要穿白色
意外的match~

天色更暗了
而且越夜越冷....
只要沒有全黑,賞花的心情就不減這樣\(////)\ 

  

苗榜裡的海芋
現在是開得很茂盛的狀態
下次你們大晴天過去
在陽光的襯托之下想必一定更美!




樹枝上的紅花點綴
在一片白色海芋當中出現其實很合適
還誤以為走到了櫻花步道...

   

這樣一眼望過去真的好壯觀啊
 但覺得內心非常的peaceful~



花海中央有一個涼亭
可以在那裡邊休息邊聊天邊賞海芋
但我看到大部份的人都是快門動個不停
捨不得休息

 

手舉高高不純粹是pose而是因為...
我剛剛在撲蚊XD
以前唸書一定有讀過這一句『輕羅小扇撲流螢』
實在無法像古人那麼優雅欸(((但是人家是撲螢火蟲= =

捕捉到這畫面不容易啊~~這個區塊在這個時間小蟲特別多!!
我直接用手粗魯的揮舞....好像在跟小蟲打架一樣
偏偏J先生快門按很慢,等他拍好我臉上已經三條線了...
因為受到一堆小蟲的攻擊
拍完照的時候就立刻跟逃難一樣的逃開XDDD

但我還是喜歡跟海芋親密接觸拉^Q^

 


難怪欣賞這種自然之美...
常常會用到數大便是美這個詞兒
一片花海相當的賞心悅目

   

就跟她散發出的純潔低調一樣
靠近一點才聞得到淡淡的芬芳
感覺就像在自家院子那樣放鬆
以後我的院子也來種海芋好了!

喜歡這種很純淨、潔白無瑕的花兒
看著她的時候自在舒服,像是沒有煩惱....

今天好開心喔!! 跟我的守護花約會)♪♫
遇見了我的白色幸福‧白衣天使
希望託海芋的福讓我今年更順利
賞花期限剛好就是我生日的前一天歐哈哈哈
現在陽明山上奧萬大的楓葉也盛開了
說不定我跟海芋的約會還未完待續.....



這裡每人入園低消是$150
進去的時候就就會先收,可以抵餐點
今天我們當省錢一族 
點了炒香菇跟炒蛤蠣剛好都是1盤150
吃完剛好下山去!
(等下山公車的時候已經黑馬馬了....當時超冷>Q<)
結果之後還續了兩攤是怎樣= =
又去吃了壽司跟新莊夜市.....



早在北投捷運站的時候,就看到好多海芋人XP
看來都是剛從竹子湖下來帶著新採的海芋滿足的回家去~
我們是搭車到北投捷運站,再搭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
山路會顛頗喔,我們都坐得不是很酥胡(嘔)
車程大約40分鐘以內吧,沒有特別去算時間因為很想吐....
但應該不像咕狗說的要1hr

剛剛上官網才知道海芋季好像還有很多活動咧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活動的內容跟時間~
伊索芋言官網
竹子湖旅遊地圖導覽

 

雖然沒有去賞櫻
只有看看住家附近的櫻花樹過過乾癮
海芋就算是我今年的賞花第一炮了~
竹子湖還有好多其他農田可以看海芋,你們都去哪一家咧?

延伸閱讀>>>
[ 旅遊 ] 情侶約會的好去處♥台中大坑。心之芳庭
[ 旅遊 ] 花兒排排站✿゚ 2011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



覺得今天分享還不錯的話,記得幫曉琪拉推推+讚讚喔!!感謝你們^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