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ooooo~~你們真是太可愛囉
在粉絲團預告要PO咖啡店特輯的時候,大家都很雀躍!
為什麼想要發這篇咧? 一部分的原因是你們激發我想寫的鬥志
因為平常的照片中~滿多人會好奇詢問我拍照地點
或是外地人想來台中玩,也會留言問我推薦的咖啡店
雖然台中的Coffee Shop沒有台北多,人潮相對也不多
卻是真正可以悠閒的聊天喝咖啡、靜下心來沉澱的地方
限制也比較少,例如不能拍照(要租借場地)或是限時用餐之類的規定幾乎很少見

另外一部分是我自己寫部落格這一年內越來越喜歡去咖啡店了
不過我算是正常的,雖然偶爾會想喝,但沒有特殊的戀咖啡癖
我去咖啡店反而會更在意店家營造的環境、氣氛、風格、特色....
喝咖啡也是喝氣氛!


台中的咖啡店,屈指算算我們也去過不少間囉!
這次一共整理了15家覺得不錯的Coffee Shop
分成(上)(下)篇來分享
其實還有滿多我覺得不錯的口袋名單都還沒光顧拉~
還有幾家是我顧著拍穿搭忘記拍環境這樣>Q<
那也有去過但是我個人不推的就沒有放上來
但我也不會指名道姓,畢竟個人喜好不同嘛
而且我遇到的機車事你也不一定會遇到
所以就不加入主觀的好惡評論哦>.^


Rabbit Hole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04-23750388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一街127號
二~六13:00~20:00/日13:00~19:00(周一公休)

外觀不是那麼起眼
但室內擁有童話般的夢幻場景,少女最容易動心了
除了提供咖啡等飲品之外,各式各樣的法式甜點是兔子洞的主打
甜點都做得很精緻而且吸引人,價位約在100~150左右
感覺得出來店家對於甜點的製作很用心也很有巧思
對於環境的布置也帶給我們相同的感受!


時間有點久了....印象中甜點的口感細緻~還不賴
都是手工製作,外觀上也很講究
選擇很多,我記得我選超久的欸XD



大概是去年5.6月份的時候去的
掃興的是當天去的時候人很多
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尤其是來外帶的客人很踴躍耶! 
冰箱那邊一直呈現有人在挑甜點的狀態

這間店其實不大,上次時間上有點太匆促
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再光顧,反正那邊甜食的選擇也很多(笑)
來到兔子洞,讓自己當一天愛麗絲也好^Q^








Doob2豆子餐廳

04-23275008
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0號
8:00~16:00(六日到16:30)


這是我滿喜歡的一間早午餐專賣店喔!!
超久沒去了,照片是2010年拍的欸
好懷念喔~~好想飛奔去吃~~~(口水)


進去會被溫馨的法國兔包圍
門口有一隻騎重機的
每一桌的桌牌也放了迷你兔兔
(((那個....上面兔兔的紅帽子是被我們惡搞過啦
人家原本不是這樣戴的哈哈哈

就因為這樣我以前一直錯叫他兔子餐廳XD
我猜取作豆子餐廳應該跟咖啡豆有關~


將將!! 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式菜單~~
我喜歡吃他的歐姆蛋捲
這種Q嫩滑順的口感,包著香噴噴的菇類
我還有加點德式香腸~歐伊系捏^^

J先生喜歡吃他家的美式漢堡,不過真的比較適合男生點啦XD
因為它的size,要張好大的口吃耶!
據他說料很實在、肉很紮實、醬汁也不錯~
我們兩個都喜歡這家^Q^



套餐的附餐飲料是義式咖啡,可以免費續杯
不喝咖啡的也有其他選項可以換~

我那時候超素的啊....還敢不化妝去餐廳,現在不敢了XDDD
欸對還有點過薯條,我記得也滿不錯低!
總之我以前對這家非常有愛


氣氛我覺得很樂活很陽光~簡單但...是我喜歡的
豆子餐廳的價位並不高,吃他們的一份套餐
可能還吃不到兔子洞的一個甜點歐(笑)
我覺得他們家早午餐的CP值很高!








landscape 1893 cafe

04-23281893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93號
11:00~22:00(不招待18歲以下的客人)

座落在七期,很安靜的一條巷子裡
不注意的話容易與他擦身而過

還記得那時候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就有這個薑餅人手工餅乾
餅乾很SOSO又偏硬,但是下面的餐點還不錯唷!



鹹食的部分,燒肉給的份量很多~不錯吃!
鬆餅的沾醬,是水果冰淇淋mix酸酸甜甜的莓果果醬>////<


桌椅都是使用日本品牌
我比較喜歡一樓的空間跟吧檯設計
感覺很溫暖,是簡約的復古風
但2樓座位比較多,書櫃擺放著老闆的藏書
還有看到古文觀止那類的哈哈
還記得去年帶著筆電在這邊泡了一整個下午
都沒有受到打擾,整體來說環境給人悠閒愜意的感覺~





▋retro mojo cafe

04-23289448
台中市精誠路6街22號
9:00~18:00

位在被咖啡香包圍的精明商圈,它...很有味道
是空間很寬敞舒適的一間咖啡專賣店
常常吸引許多阿豆仔上門喔!
這家通常人滿多的~我之前是平日去室內就只剩一個兩人座


乍看之下,我的感覺是帶點韓系的風格
mojo在台中做得有聲有色,陸續開了有3間店
不過精誠路這間店的活動範圍只能在一樓
這一棟是跟工作室結合,2.3樓都是辦公的地方
外觀很吸睛很有設計感,3間裡最喜歡它的外觀!
美術館附近那一家我也去過,是在晚上
但我覺得氣氛還是很棒!




我不是很懂咖啡的人,好不好喝都憑自己的感覺
我點的是香草拿鐵,覺得還不錯! 咖啡挺香的~
噢對了...精誠店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
美術館這家是早上8點開到晚上10點



每次去完這些有FU的Coffee Shop
都有一股『我以後也要自己開一間』的衝動!(握拳)









拾光機壹號

04-22233124
 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11:00~22:00(周二公休)

這間我有寫食記分享過
位在一中街,鬧中取靜的小巷子路口
夜晚拜訪,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受


一走進來看到紅色牆壁配上綠色的裝潢,大膽又鮮明
店內的擺設跟風格很明顯是走懷舊復古的路線
跟外頭一中街的鬧區世界真是很大的反差




菜單跟一進來的門把上都有"拾光機"獨特的時光印記
還記得前面小圖有帶到門把上『合』的字樣嗎?
用『手』去推開那扇門,就變成『拾』了
所以透過那扇門好像真的走入拾光機一樣
或許一些特殊的符號也會帶給人心理上的轉變喔~

我們點了2杯冰沙,我覺得比較普通,味道稍微淡了點




有沒有覺得這張拍照的地方好像換了一個空間
這是在2樓喔! 是店員鼓勵我們上樓看看的~
2樓的空間不定期還有一些藝文的展出
台中有不少咖啡店都會跟文藝作結合!









時光咖啡

04-26328168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61巷9號
10:30~19:00(周三公休)

東海藝術街有一整排的咖啡廳
但這是第一家讓我有心前往的
其他的好像都還沒有讓我特地專程去~
記得開幕沒有很久的時間就去光顧了

一進去看到這一屋子的鄉村雜貨風~~
心情都好了
我現在真的是懷念大會耶!
因為今天分享的有好幾家....都是有點久之前去的
這家也是半年前以上去的,不知道現在變得怎麼樣了



經營這間咖啡廳的是一對夫妻
因為要回家照顧小孩,晚上7點就會打烊
感受得到這對夫妻檔非常用心的對待這家咖啡廳
每一個角落都不馬虎~




鬆餅挺不錯的呦!
麵粉的質料紮實、口感不錯
但鬆餅很厚,點兩份有點撐
我們點了鮪魚跟冰淇淋口味
鮪魚口味有加一些堅果進去增加口感,它的洋蔥味會比較重
冰淇淋銷得超快,迅速就只剩下杯盤狼藉的畫面......所以就不放了XD

飲料我們點了拿鐵跟抹茶拿鐵
我個人覺得還是星巴克的抹茶拿鐵比較濃郁順口~有對我胃口
聽說杏仁厚片跟布丁都很好吃,等我吧食物們>/////<


頭頂這個圓形的羅馬時鐘
我都叫它古老的大鐘
在這個區塊拍照我的膚色變健康了耶哈哈
不要死白我比較喜歡~耶比


(那時候穿夾腳拖....好像比現在瘦= = 所以不要再說我變瘦了>Q<)

這裡環境覺得好親切,鄉村雜貨風太加分了!
很想好好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
很適合拍照的一間咖啡廳









▋法國田舍

04-23755420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91號
一~五 11:00~19:00/ 六日 11:00~20:00

我覺得現在砸重金下去的咖啡廳越來越多了
像法國田舍裡頭就有來自國外的骨董家具
老闆娘說擁有一間咖啡廳是她的夢想
她先生幫她一起圓了這個夢~

這次分享的咖啡廳,各自都有不同的風格
這裡就是法式的田園鄉村風
跟剛剛日系的鄉村不太一樣
法國田舍的空間很大
占地兩層樓外加有外陽台跟庭院!
庭院培植了一些花花草草&大樹
都需要人手花時間去整理跟照顧


內外全部都刷上白色油漆
有種窗明几淨的感覺
也讓視覺上空間更延伸放大
除了骨董家具,還擺放了許多古典的瓷具器皿
感覺都是價值不斐喔!


下面這張是2樓的空間跟後陽台的角落



老闆娘描述這裡從廢墟變成現在自己滿意的樣子
真的是一段很辛苦的歷程
又是一個老房子翻新的成功案例~

我點了莓果冰沙,喝起來新鮮然後酸酸甜甜的^з^
這裡菜單上以飲品為主
有簡單的點心,不過是限量提供
我吃過烤布丁不錯吃唷!

也是一個讓我感到自在的地方
而且也很適合東拍拍西拍拍



很多人會關心無線網路的問題
以上咖啡廳全部都有提供無線網路喔!
所以想去那邊偷閒用電腦的不要客氣XD
如果你是台中人的話剛好可以新增一下口袋名單~
外地人以後來台中玩,也可以順便拜訪一下你喜歡的咖啡館喔!

以上就是咖啡廳分享上篇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
因為是食記,一定會有主觀的感受~
提供大家參考囉,也歡迎大家跟我交流!

*15間剩下的咖啡館在這邊唷!!*
延伸閱讀>>>[ 食記 ] 台中。咖啡生活15家Coffee Shop不藏私分享♥(下)


**更多關於我、關於穿搭‧美妝‧漫遊‧樂食的新資訊
快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玩生活


如果喜歡曉琪拉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鼓勵+加讚聲唷 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