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有機火鍋耶!! 而且還跑到台北去吃XD
這次特地北上去跟姊妹聚會,主要是幫安啾啾慶生
因為這女孩晚上還要打扮漂漂跟男伴去吃勞瑞斯
所以午餐就聽從Liz的建議((((其實是她肖想很久了
我們就決定來點小品暖身一下就好!
我去官網搜尋過,對齊民有機火鍋也非常感興趣
剛好就趁著安啾生日來享用一頓高級養生餐^Q^

這家餐廳的入口沒有很醒目
只有一個階梯,不說的話我還以為是個bar
走上去還不是直接目視到餐廳,大概是生機飲食展示區吧
然後再往裡面走才是真正走入餐廳,是為了製造懸疑咪(?)
不過因為下高鐵就直奔餐廳,我們又吃到人家打烊
所以這次也沒拍什麼環境照,他們家的裝潢很雅致
每桌都有中式的屏風間隔,在那邊用餐是很舒適的!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訂位專線 (02)2772-5123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7:30~22:00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四段128號2F
官網 http://qi-min.com/
低消 $500/1人

 
 首先喜氣洋洋大紅色的菜單就非常保有中國風
連上面的印花也是古色古香~
翻開內頁就知道是走精緻路線!
最大心的地方就是所有食材都是嚴選的養生有機
他們非常講究食材的鮮新自然&精緻度
是最不同於一般火鍋餐廳的地方
另外,他們的服務也很到位,會讓人用餐心情好^Q^
服務生還會關注女生們的包包是否有位子擺放
雖然是走高價位路線,我想它是高貴有理吧~
每人低消500,跟注重養生的家人聚餐應該滿適合的
可以套餐+單點並行~

齊民火鍋是套餐制的,總共分成8個部分
奉茶>>前菜>>湯頭>>佐醬>>主鍋>>粥麵>>醋飲>>甜點

因為Liz在瘦身,安啾為了晚上的大餐也不想吃多
我們想說3個人點2份主套餐再加$200可享有所有副餐的部分
應該enough! 實際上我們都覺得料的份量少少的,好吧因為他是走精緻路線XD

 

一共有4種沾醬供選擇

搭配雞湯湯底,我選了妃子醬(左)齊民醬(右)
只有這張失焦的照片XD
另外還有水果香檸醬私房辣椒醬

 

他們家的湯底不加任何味精下去調味
我跟安啾點的廬山清雞湯很清爽卻也清淡無比
雖然沒有任何浮油值得嘉許,但平淡無味的湯頭總是少了些樂趣
用餐後經過店員的解釋才知道,原來可以用海鹽提味增加雞湯的鮮甜

Liz點的番茄牛尾湯就很濃郁很入味,吃得到大塊牛肉
馬上給高分!! 都快用餐完才喝到Liz的湯整個是相見恨晚
我覺得用她那鍋煮的食材一定也更好吃!

 

前菜的部分
左邊那份我只記得是肉吧XD
右邊兩個是泡菜捲跟醃蘿蔔

 

終於輪到火鍋食材上桌
真是很可愛的裝法
好像五顏六色在籃子裡蹦蹦跳跳的感覺!
裡面手工麻糬我的印象比較深,QQ軟軟會彈牙~


 

這是其中一份主餐嚴選海鮮$1080
海鮮的擺盤也很用心
但份量就真的少少的
吃起來真是不過癮....
魚肉跟海鮮吃得出來很新鮮~



安啾拍照ing~順便拍她生日前新作的土耳其寶石光療
非常bling bling,很有氣質!

 

米麵類食材都是來自花蓮石山的有機村
我們3個人都點了櫻花蝦野蔬拌飯
一點都不油很清爽
在吃火鍋之前我就把它吃光光了~

當然也還有許多其他的選擇
寬麵、冬粉、白米飯、糙米飯&烏龍麵,都是有機的!



另一份主餐則是大麥雪紋豬肉$780
也就是我喜歡的松阪豬豬豬
一眼看到粉紅的色澤就很新鮮
肉眼看起來肉質就滿細的
吃下去的口感果然不錯!
咬起來有點脆脆的、嫩而不肥~好吃

這裡最基本的套餐是嚴選蔬食$680

 

最後的甜點上桌
有手工水果釀醋&豆花

 

連豆花都讓我們感受到健康又養生
不會像一些店好像糖不要錢一樣猛加
獲得我們一致的好評~因為不會太甜膩又好入口
一下就咕嚕乾淨了!

 

手工餅乾~我跟安啾均分
咬得到蔓越莓,還不錯

 

養生餐介紹完畢~~
還沒結束喔!!
是低~這是安啾的玉手XD
這貼心的傢伙竟然還花錢偷帶小禮物給我們>////<
很精心挑選口味給我們一人一盒(感動捏)
果然是姊妹心態要一起分享美味馬卡龍!




登登!! 顏色就跟今年穿搭流行的撞色風不謀而合
改天我也要來馬卡龍上身撞色一下!(笑)
這麼可愛的配色真讓人捨不得吃啊>////<

   

這應該是我吃過口感最鬆軟的馬卡龍吧!
應該是說很入口即化 yummy~yummy~~!!
口味非常多變,好像每吃一種口味都是一種驚喜
而且又是雙色雙餡,很能滿足女生容易變心又怕膩的挑剔味蕾
回家馬上跟J先生一起分享
男生常常有酷酷臉,不要誤會絕對不是不好吃!
謝謝安啾的大心>//////<



<送禮時間>

Liz先拿出禮物囉~~
她本身講話是會讓人爆笑的那一型
(笑)
還是我笑點太低>Q<


 

安啾一看到是包包就笑得合不攏嘴啊!!
我相信她內心一定是很喜歡吧>.^

 

Liz買的空氣感造型包包
摸起來觸感很柔軟
很適合跑活動的時候用~時尚啦!!

 

她們兩個的穿搭都可以拿這個包包
這樣Liz身上就有黃綠紅了!



這是我買的檸檬偏橘的黃色百搭包(((哈哈自己取XD
安啾最近非常的鞋子控,大家可以去看他的鞋子敗家文~
但是考量到送鞋太多哩哩叩叩要注意,要是尺寸不合就麻煩了...

所以就從另外一個實用路線下手
想說包包的話她平常出門穿搭一定用得到~
我覺得她應該會喜歡亮色系的東西,太低調的顏色可能不是她的菜XDD
而且這咖包,我一看到就覺得很順眼~~還可以裝很多東西
其實是用我的眼光在挑啦
(羞)

 
快來看專業麻豆不NG pose
揹起來很好看芭(自豪中)XDDD



安啾今天穿得很青春
我幫她做了一張安啾妹合圖
非常花俏~但圖本身應該不是她的菜XDD


兩個包都好搶眼,安啾的表情樂歪了!!haha
 
 
我那天走寬鬆上衣路線
乍看之下,我們兩個的穿搭還挺融洽的!


Liz最近走大膽搖滾路線,非常愛她這樣的轉型
 

結果我們3個都穿得好鮮艷~
 

實餐廳早就一個人都沒有了,我們還賴在這邊拍照
我們慢慢吃又邊聊天真的完全忘記時間....




安啾兒生日快樂唷!!!!!
明年大家再相約一起過生日^Q^

結束後我跟Liz去ZARA逛了一下下
就跑去喝飲料,我點了Liz推薦的奧立歐奶昔
最近剛好久沒喝奶昔了,喝得真爽快





自從打了肉毒之後Liz的臉就更小更精緻了
好燒我>//////<
目前還沒接觸過微整型的我是不是應該跨出一小步哩?

 
其實我今天的狀態不佳
前一天四點多才睡,早上就爬起來趕路
當天一直有點失神失神的....
 

晚上Liz去找豬頭恩愛
我也搭高鐵回台中嚕
一下車就是去吃晚餐哈哈哈
真的是跟吃脫不了關係啊....
還有魷魚捲加料,彌補一點午餐海鮮不足的遺憾(?)



今天的食記不專業分享就到這邊
下回見唷!! 想看姊妹們的食記分享點這邊>>>
Liz
http://www.wretch.cc/blog/hehehaha1989/10991669
安啾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pomelo/25680699



如果喜歡曉琪拉的食記分享,別忘了幫我推推+讚一個唷^Q^
                                                                            

arrow
arrow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