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今天曉琪拉帶大家去吃平價拉麵^Q^

那天用了GF1跟600D兩台拍攝
不過600D第一我跟它還不熟!
另外就是還沒買定焦鏡,所以拍人像跟近物不是那麼理想...
用單眼最不習慣的就是拍出來畫面"黃"的程度
像首圖是用600D拍的,本來更黃
我是用光影魔術手稍微調了一點

大家喜歡看食記嗎?
有人跟我說好喜歡看食記~
也有網友留言寫著對食記沒興趣(笑)
不過我自己寫食記的話心情會輕鬆很多^^
這也是我特別喜歡寫食記的原因!

今天要帶大家去的是一家位在台中市北平路的大勝拉麵
其實新開沒多久的時間,剛好經過就聞香下馬嚕~~



環境跟座位都乾淨又整潔
比起許多感覺不衛生的小店更想走進去用餐
我想既然賣日本拉麵,也要有日本人愛乾淨的精神~是吧?






店家有針對個人喜好提供兩種拉麵風格
一種是台式,一種是日式
針對麵條 湯頭&油脂下去做調配
一般日式的麵條會偏硬帶有口感,口味比較重鹹,油脂較多 
餐桌上的立牌都有台日口味超級比一比的說明~
可以參考參考再決定你要吃哪一種唷!
我都是吃日式低~~





就是坐在靠這面紅旗最近的位子~

順便附上店家門口對湯頭的介紹>>>
運用豬大骨、雞腿骨、豬背油以及蘇菜等十幾種精選食材
用大火熬煮
12小時,
完成後會再靜置6小時,把湯裡頭多餘的油脂逼出來
可以喝到口味比較清爽卻真材實料的湯頭!




雖然這家是平價拉麵店
但menu是走精緻路線

就不一一拍攝囉!




也有牛肉拉麵
感覺還滿配合台灣老饕的胃口!




我點的就是下圖這個豚骨拉麵+叉燒$129

沒錯它是加量版!!
不然豚骨拉麵平常有特價$79哦
然後我有一個小疑問>>>豚骨拉麵=叉燒拉麵 對嗎?
我以前以為是不一樣的東西
但好像根本是同樣的東西XDDD




等待的時間
來喝剛買來的紅茶鮮奶茶
我很喜歡喝艾德咖啡的紅茶鮮奶茶(去冰半糖)!!



上面這張是600D拍的,下面是GF1
600D這張我好像喝醉了XD
因為室內是黃光,拍起來畫面就很黃
對GF1會比較熟一點,盡量用模式讓它拍起來不會黃黃的~





湯喝起來濃濃濃
不過它的濃跟奶無關
畫面看到的貼近白色都是大骨熬成的濃郁

麵條手工製作,叉燒是用豬的後腿肉先滷過~還不賴!
糖心蛋是用日本空運來的溫泉蛋,
QQ
的口感很滑順~




基本上照片我都調了一下
不然拍出來都很黃很黃> " <

加量版果然叉燒多了好幾片!!
不會覺得叉燒不夠吃~



這是J先生點的好像是日式肉末蓋飯的樣子
那時候趕時間又很餓....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哩> .<
據他描述是還OK這樣



外帶的話會湯麵分離所以長下面這樣
就可以清楚看到配料~

這一份是$79的豚骨拉麵
我有外帶吃過它的醬油拉麵就不推薦~~
可能因為以前去北海道吃過道地的醬油拉麵所以比較挑吧



叉燒很嫩
我本來想要用筷子夾起來近拍
可是因為很嫩一夾油花的地方就要裂開了....只好放棄




湯真不錯喝
一口熱湯一口麵
就是冬天的幸福!



大勝拉麵(北平店)

Tel : (04)22345218
Address: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三段155號 
Time : 一~五 11:00~14:00 / 17:00~21:00
 六日 11:00~21:00




吃飽喝足....果然我的臉有福態跑出來了>////<


今天的食記不專業分享就到這邊~掰擺

明天一樣有新文歐,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