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小時候我超期待過年的~~!!!
因為有股凝聚力可以把好久不見的各方親戚都匯聚在一起
外婆燒的一桌完全不輸給外面餐館的特色好菜
一般在地人吃不到的湖北家鄉味,我到現在還是超回味!
然後大家說說笑笑 打打牌 聊聊近況
喜歡這種傳統過新年團團圓圓的感覺.....
自從兩年前很疼愛我的外公跌了一跤失去了所有的能力
到目前都待在護理之家接受專人照顧
從此親戚們就各過各的年了~
所以我們家現在是溫馨小團圓~有把外婆接過來一起過
也吃得比較簡單不會太費心去準備很多東西
因此特別特別懷念以前熱鬧的過年時光!

除夕初一這兩天我們都去外面晃晃吃吃
我自己滿喜歡吃泰國料理
瓦城大概吃了3 . 4次有吧
陶板屋也超過5次
這兩間也都是很多人都會去光顧的餐廳
剛好藉著年節寫一下簡單的食記分享

[瓦城篇]



除夕當天中午我跟外婆&老母去吃了瓦城
順便逛逛百貨公司,沒有太多的人潮~

快要90歲的外婆精神還是非常的好!!
我們3個人點了6菜1湯+甜點&飲料
這樣吃得滿飽的!



<海鮮什蔬沙律$300>

其實去泰式餐廳常都會點青木瓜來開胃一下
不過老母吃膩青木瓜~想說換個海鮮口味
但沒想到已經默默點2.3樣海鮮類了XD

微微的酸辣味,口味滿清爽的~
可以吃到海鮮的一點脆度!



<蝦醬空心菜$180>

想當初第一次吃瓦城的時候
台中還只有新光三越這一家
現在已經擴展到有4家分店開在百貨公司裡了
中友瓦城新開的時候吃這道菜覺得馬馬虎虎
現在進步多了耶~蝦醬入味多了就很加分!
一定要熱熱吃才能吃到濃濃的蝦味歐~




<綠咖哩椰汁雞$280>

雞肉滿嫩的但我覺得不是最重要的!!噗~
主要是湯汁的味道
香香濃濃的椰奶加點辣
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辣度是調配好的中辣~無法調整辣度
這道菜我可以配個好幾碗白飯XD



<泰味鳳梨蝦球$300>

蝦球不錯吃哩!!
話說我從小就很愛吃蝦球
每次的家族聚餐外公都會特別幫我點這道菜
我喜歡大口大口把蝦放入口中的滿足感~歐伊細!!

明明就皮膚過敏還是很不信邪的愛吃蝦> " <
那喜歡吃蝦球的人可以去嚐嚐印度料理的咖哩蝦也很過癮!!
蝦的份量很豐富~每顆蝦都很大很飽滿又很新鮮!! 就跟蝦球差不多~




<原味月亮蝦餅$320>

這道算是泰國料理必點
瓦城蝦餅的蝦味很濃郁!
咬起來也有一定的脆度~
而且不會像有些餐廳吃起來就是麵粉裹。太。多
其實就是用料不實在~蝦餅的厚度是用麵粉來撐的!
這樣不管炸的再酥還是會蓋過蝦子的鮮甜....





<嫩烤松阪豬$380>

松阪豬可能是對它的期待太高了
我覺得不算特別嫩欸!
可以烤得再嫩一點
咬下去會有點油花
再帶點脆度
整體稍硬了點
價位我覺得稍貴~



以下就是今天瓦城的食物大集合!!
還有湯跟甜點、飲料沒有入鏡
因為我吃到手忙腳亂無暇拍照了XD
全部菜加起來以三個人座位的空間其實非常ㄍ一ㄥ
不過人少少的好處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份量很滿足的菜~




飽餐一頓來張自拍
今天的妝比較清淡
跟長輩聚餐的新年妝>///<



*瓦城中友店*


Address: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12樓(中友百貨A棟)
Tel: (04)2220-5678
Time:平日 11:00~15:00
                     17:00~21:00
    假日 11:00~22:00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篇]



初一中午跑去陶板屋用餐
依照順序就先奉上沙拉照~
印象中吃了幾次我都是點海鮮水果沙拉
口感很清爽~有海鮮的鮮加上水果的甜!!
份量也滿剛好的~



沙拉的擺盤都不錯~好上相!
另外兩份分別是上圖的香芹燻雞鮮蔬捲&下圖的果香蘋果莎莎

裡面的燻雞還不錯吃~
蘋果莎莎也有切燻雞丁!




前菜烤杏包菇
一直忘記送來
等了15分鐘去催店員才有XD
所以就很沒FU拍了.....
吃了幾次下來覺得口味有點退步
印象中第一次吃的時候最好吃~



套餐的選擇不多樣
除非有我特別喜歡的新口味
不然每次點的好像都差不多!!
它的湯都還不錯
我喝的是百合牛腩湯
牛肉感覺上有比之前偏硬
但是牛筋的部分還是很軟
原汁清湯很順口~
牛肉很大方的給很多塊!



這是外婆喝的牛蒡雞肉湯
忘記問她口味如何
不過老人家吃西餐都會不太習慣~噗






飯糰跟蒸飯都不錯內!
外婆說餐點裡面她最喜歡的是這個櫻花蝦青蔬飯糰
飯糰很日式!! 比以前的鮭魚飯糰進步了!
記得以前吃起來是偏乾硬,我不太喜歡

這次外皮酥脆呈現美美的金黃色,整體軟硬適中
內層一點都不空虛,口感也不會太乾!
每口都吃得到飯跟餡料一起~



時菇季節蒸飯也很爽口
飯炊煮得夠爛~
吃起來都瀰漫著菇菇的香氣
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喝完餐前的桑葚冰沙醋
就上主餐嚕!!
(((水果醋真是解膩好幫手~~

我點的香蒜瓦片牛肉
我個人挺尬意吃蒜片的~
顧不得口臭不口臭的問題惹(笑)
都一口牛肉一口蒜片增加口感這樣



我的熟度是7分
會帶點血水
這次軟硬適中
還帶點嚼勁
沾醬的部分
我比較喜歡沾豚排附的海鹽





婆婆點的陶板魴魚
老人家吃不太習慣~
加上前面的附餐大概有點飽了
她只吃一點點而已
我跟老母一直幫她吃......
也就是我們一人大概吃了1.5份的份量XD
適合不吃肉的



最後是老母點的嫩煎豚排
我以前常點這道~
這次吃也覺得有點退步
肉質普遍都比之前偏硬
但我還記得之前很嫩很滑很噴汁的狀態~haha
不過這次大致上也還不賴
只是上一次吃的經驗更嫩






紅豆抹茶奶酪
奶酪還OK
但沒有到特別好吃~
口感很滑順~但沒有很細有點像牛奶布丁
上面的紅豆餡料不錯!




我點的蜜蘋香草慕斯
慕斯還算綿密
但是沒有冰在冰箱...
味覺有點扣分!
巧克力慕斯蛋糕底也不錯~
有冰的話應該美賣!




焦糖乳酪起司派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拿到的蛋糕類都沒有冰耶!
吃起來都是常溫....
一定就沒那麼好吃
更何況是乳酪類的
吃起來尚可~




打牙祭結束!!
我們一點半才過去
吃一吃離開也差不多三點多哩
有把我的飲料提拉米蘇冰咖啡打包帶走
喝起來苦苦滴~我還自己加白糖>Q<
加糖之後喝味道還OK!



穿的很喜氣~~~
非常低調的我阿娘給她用小張一點
這張是偷拍自然照!!因為她不輕易給拍的XDD




我這個時候真的是飽了!!!
以前整套套餐吃完覺得很剛好不會太飽
但是從喝湯開始我外婆就分食給我
真的是吃了1.5人份的份量啊....
早知道出門前就不要吃那麼多哩哩叩叩> " <
這幾天每天肚子都飽到炸開不酥胡是怎樣......
好吧過年就是要這樣!!




外婆穿的也是喜氣路線!!
她昨天從我家離開了
走之前說今年在我們家過年真的很開心~~~>///<
祝妳老人家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Q^





*陶板屋。崇德店*

Address: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130號2F
Tel:04-22365586
Time:11:30~14:30(最後供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供餐時間21:00)
cost:$499+10%/每份



最近有去看電影的捧由們~
有沒有什麼推薦好看的片可以給我呀?
我超級久沒去電影院了...這幾天很想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