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無意間看到一個節目....大概是在我喝水的時候無意間轉到
完全不知道節目名稱是什麼就完了XD
但是有聽到幾句金玉良言
就融合在今天有感而發的日記當中吧

我們常常會因為很多事情忽略了生活,這也是我最近查覺到自己的弊病,我真的該好好調適自己的步伐跟心靈....
什麼事情值得我們一直堅持下去?
看似老生常談,我想這是真的需要經過一番體會.....
能夠讓你感到幸福快樂的事情就值得你拿出耐性
這樣講好像很抽象,可是真的可以從每天的生活當中體會到一點......
今天決定要做某某事情,是為什麼要做?
例如學鋼琴,如果每天彈鋼琴讓你有痛苦的感覺,那麼你還是盡早放棄吧
是為了父母的期待? 為了成名為了音樂家這個頭銜? 為了靠教鋼琴謀生賺錢? 為了讓別人覺得你很有氣質修養?

我想我現在正在投入做的也是一樣的道理
一定要從自己的心去釐清
你做這件事情的動力跟動機強不強?
還有一個重點是,你的理想務必跟你的生活結合在一起
如果它們是分離的甚至背道而行,那麼理想可能撐不了多久.....
確定自己的心意之後
大可把自己想投入的事情當作一種修行
從生活中各種細節開始培養耐性
等車、排隊、任何生活中需要磨練你耐性的瑣事都可以著手
為你喜歡的這件事情而修行
你是有熱情支柱的,就不覺得苦
我想我也該收起自己的脾氣跟任性了(笑)




我在臉書上說過....會生活的就是藝術家!
很佩服把每天的生命活得淋漓盡致的那些人
雖然常覺得時間不夠用
但我知道不變的道理: 會生活的前提是認真生活,認真生活可以讓我得到許多靈感

我很宅(笑)
但每次出去走走都會得到一些體會
我了解畫家為什麼喜歡旅行,喜愛自然
可以坐在淡水的某個街角欣賞一整天
觀賞葉落的千姿百態
很多創作的人都培養了一顆細膩的心
跟細膩的感情.....

回想以前小時候寫作文,常寫到『大自然就是我的老師』
那時候其實根本不懂,只覺得這樣寫好像很高段很有程度的樣子
但認真體驗生活之後發現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也可以從很多成功人士的口中聽到這句話

我相信科技不僅來自於人性,還來自於自然
好比飛機的誕生,是起自於老鷹飛翔的靈感
科技、攝影、設計、建築、文學、美學、畫畫、音樂、流行產業、美食.....數不勝數的行業
也都可以從自然中得到靈感跟創意
任何偉大的藝術作品也是
其實很多人喜歡去美術館、博物館....
可以飛到巴黎的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為了一睹藝術珍藏
有沒有想過在這之前先好好的擁抱我們的自然
或許會得到更多.....
這樣的感動是最真實的。



哈哈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寫到這邊來
就~隨筆吧!
2011.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