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一中街周邊的小巷弄
隔著一條街
這裡竟然出乎常理的平靜
有種格格不入的詭譎
但其實就跟人心的矛盾一樣
常常在大吃大喝大吵大鬧之後發覺
我其實想要一個安靜的歸屬


而我也有幸
穿梭在一中街
馬不停蹄的吃吃喝喝之後
可以立刻投奔這一間寧靜老房子的懷抱

今天路過老房子拾光機
好像真的拾起了那麼一點復古的時光.....



門口斑駁的牆壁
就可以察覺
老房子歲月的痕跡

這個畫面
讓我想到之前8點檔在播的
光陰的故事






從一進門的門把
就看見『拾光機』獨特的印記
彷彿走入這扇門之後
有一種神奇的魔力
叫作安定




裡面整個空間是狹長的
然後往內延伸
會先穿越吧檯
再到座位區
最後到外頭的廁所

以小型咖啡店來說

空間不大不小剛剛好



跟吧檯刷色一樣的menu
配色頗合我意的~





封面好藝術
真的很像什麼現代藝術設計之類的XD




看到距離門口不遠的這個時鐘
才發覺原來門把上的印記
同時也是拾光機的標記
簡直就是這個時鐘的翻版嘛!





我的穿著跟這裡也有些格格不入
但都市人經常被這種格格不入牽引著
會渴望....
不同的步調
不同的深呼吸
不同的視覺饗宴



最近似乎很流行用老舊照片來佈置咖啡店
這張桌子上擺放著一些特製印章
包括上圖的老舊電風扇也作成了印章~






這裡是結帳區
胖嘟嘟的娃娃好可愛捏!
還有瓦力舉著"拾光機"的名片~




這裡坐著的
是3隻小象而不是3隻小豬
會不會也有它的典故?




我想....
架上放的是一些店主人的收藏




跟其他咖啡店不同的是
這邊年齡層比較高的客群倒是不少




晚上光線不佳
menu
沒有拍清楚
所以就沒有都放上來哩

食物的部分
有賣一些鹹食跟點心
因為我們是飯後過來這邊
就沒有再點餐了
只點了沙梨冰沙&摩卡巧克力冰沙



這2杯冰沙我們覺得還好
味道不夠濃
還是我被星冰樂寵壞了?XD
可能下次再試試看別的口味會好一些








每次看到類似造型的桌椅
都還是會懷念起學生時代
呼嚕咖啡的門口也有一張
發現台中的咖啡店都有一些共同愛用的元素



這裡還有2樓
沿著這有點陡峭的樓梯上去
是截然不同的攝影空間



好像有突然轉換場所的錯覺!
可能因為又是晚上
還真的有一點詭譎的氣氛
還好我不是一個人XD

店家把2樓都貢獻作攝影空間了
佈置成廢墟的感覺
不定期會放一些展覽上來
老闆真是用心!



另一邊
設置著一些老舊的家電用品
但那老老的沙發
我只敢當拍照背景不敢坐XD





牆壁很有FU吧!
最近生活日記篇裡
冷色調的照片地點公開了~~~
就是這邊
喜歡的人也可以去拍拍噢!




整體上來說
是氣氛不錯的一間店
座位配置的空間寬敞
不會有壓迫感
環境跟氣氛也讓人感到放鬆

台中最近越來越多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店
無非是想找回那些令人感動的元素
把老舊的回憶再注入新生命

好奇白天來是不是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期待下次白天有機會再來坐坐
也順便嚐嚐它的食物
到時候再跟你們分享嚕!啾咪^.<


拾光機壹號
Address : 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Tel : 04-22233124
Time : 11:00~22:00
(每周二公休)




這禮拜才去低~
我難得這麼快就把食記生出來欸!
想說不努力生的話又會被埋沒了
XDD
想多看我發食記的大家~~
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推鼓勵嘛
>////<


還有還有
快加入粉絲團
有我最新的update
大家都可以來跟我聊聊天

等你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